2007-12-19 13:34:36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十大新天府評選:閩南丘陵平原(福建廈門漳州泉州)


26,閩南丘陵平原(福建廈門、漳州、泉州)

閩南丘陵平原地處福建東南沿海,東臨台灣海峽和金門諸島,包括廈門、泉州、漳州市,總面積25536.3平方公里,人口1381.52萬,人口密度約541人/平方公里。屬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溫暖濕潤,年均溫21℃,年降水量1100-1700毫米;作物可一年二熟或三熟。

丘陵、河谷、盆地錯落其間,海岸線曲折,擁有較長的海岸線和眾多優良港口。廈門港位居世界集裝箱百強港前50名。泉州市海岸線總長421公里,佔全省的12.7%,湄洲灣南岸的肖眉港、尾港是世界不多的天然良港。漳州平原土地肥沃,光熱資源豐富,加上雨量充沛,堪稱"閩南大溫床",是發展大農業的理想基地。

這裡是全國農業最發達的地區之一,也是全國最大的綠色食品基地。糧食以稻穀為主,經濟作物有甘蔗、花生、黃麻等,果品香蕉、蘆柑、荔枝、柚子、菠蘿最負盛名。漳州是著名的水果之鄉;廈門同安縣是全國龍眼生產基地縣之一,集美區為蔬菜基地;泉州永春蘆柑、安溪烏龍茶馳名海內外。水產資源豐富,盛產牡蠣、蟶、蛤、螺、海帶、紫菜等貝、藻類200多種,沿海灘涂還養殖對蝦、鰻魚等。

被稱為"閩南金三角"的廈門、泉州、漳州對外交往歷史悠久,現在也是福建省經濟最具活力的核心區域。三市GDP佔全省GDP總量的一半多,人均GDP高於全省平均水平且增長速度較快。

生態環境質量良好。森林覆蓋率廈門為42.6%,泉州為58.7%,漳州為62.4%。空氣質量達到或優於二級標準,泉州市區空氣質量一、二級優良天數357天,占總天數的97.8%。是環境質量較好的地區之一。

自然人文資源豐富。廈門鼓浪嶼區為著名旅遊、療養地,南普陀寺久負盛名。泉州素有"海濱鄒魯"、"世界宗教博物館"等的美譽。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城市,泉州宋元時為全國最繁盛的海內外商貿中心。漳州薌劇、木偶等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福建土樓正申報世界文化遺產。

撰文/李雪梅(本刊編輯) 審稿/楊振之(四川大學旅遊學院 教授)
 


中國國家地理“十大新天府”評選31個候選地

出自:中國國家地理
 

Post 中國十大新天府評選:閩南丘陵平原(福建廈門漳州泉州) to digg. Post 中國十大新天府評選:閩南丘陵平原(福建廈門漳州泉州)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85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