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06:36:33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1)

黃山風景區(Huangshan Mountain)是中國十大風景區之一,世界遊覽勝地,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黃山處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內,由於山高谷深,氣候呈垂直變化。同時由於北坡和南坡受陽光的輻射差大,局部地形對其氣候起主導作用,形成雲霧多、濕度大、降水多的氣候特點。黃山集名山之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蕩山之巧石,峨眉山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學家 徐霞客兩遊黃山,讚歎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又留“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譽。更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1)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2)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3)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4)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5)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6)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7)

 

中國十大風景區-黃山風景區照片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09)
 

 第1輯    第2輯   第3輯

 
聲明:本組圖片經作者許可發佈,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攝影作者:
老季   圖片版權屬作者所有

 

這裡千峰競秀,拔地極天,氣勢磅礡。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遣產名錄,蜚聲中外。黃山集中國各大名山的美景於一身,尤其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是大自然造化中的奇跡。

黃山集各名山之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蕩之巧石,峨嵋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

黃山可以說無峰不石,無石不松,無松不奇,並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黃山四季景色各異,晨昏晴雨,瞬息萬變。黃山日出、晚霞、雲彩、佛光和霧淞等時令景觀各得其趣,可謂人間仙境。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
黃山,在中國歷史上文學藝術的鼎盛時期(16世紀中葉的"山水"風格)曾受到廣泛的讚譽,以"震旦國中第一奇山"而聞名。今天,黃山以其壯麗的景色——生長在花崗岩石上的奇松和浮現在雲海中的怪石而著稱,對於從四面八方來到這個風景勝地的遊客、詩人、畫家和攝影家而言,黃山具有永恆的魅力。

黃山主要景點:

黃山奇松:黃山松是由黃山獨特地貌、氣候而形成的中國松樹的一種變體。由於風吹日曬,許多松樹只在一邊長出樹枝。生長環境的艱苦,致使黃山松的生長速度異常緩慢,一棵高不盈丈的黃山松,往往樹齡上百年,甚至數千年。黃山松根部常常比樹幹長几倍、幾十倍,因此他們才能堅強地立於岩石之上,雖歷風霜雨霜卻依然永葆青春。

黃山怪石:黃山怪石以奇取勝,以多著稱。黃山怪石從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天氣觀看情趣迥異,可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其分佈可謂遍及峰壑巔坡,或兀立峰頂或戲逗坡緣,或與松結伴,構成一幅幅天然山石畫卷 。

黃山雲海自古黃山雲成海。大凡高山,可以見到雲海,但是黃山的雲海更有其特色,奇峰怪石和古松隱現雲海之中,就更增加了美感。黃山一年之中有雲霧的天氣達200多天,水氣升騰或雨後霧氣未消,就會形成雲海,波瀾壯闊,一望無邊,黃山大小山峰、千溝萬壑都淹沒在雲濤雪浪裡,天都峰、光明頂也就成遼浩瀚雲海中的孤島。陽光照耀,雲更白,松更翠,石更奇。流雲散落在諸峰之間,雲來霧去,變化莫測。

黃山溫泉:黃山溫泉(古稱湯泉),源出海拔850米的紫雲峰下,水質以含重炭酸為主,可飲可浴。傳說我們的祖先軒轅皇帝就是在此沐浴七七四十九日得返老還童,羽化飛昇的,故又被譽之為靈泉。

潛口民宅:潛口民宅座落在黃山第一峰-----潛口紫霞山麓,依山傍水、環境優雅。內有明、清兩代最典型的各式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古亭、古橋等古建築群及距今五百多年的古樹、古井、古匾,被譽為我國明代民間藝術的活專著,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高度和諧統一的典範,著名古建築專家、故宮博物院副院長單士元先生曾歎之日:觀皇宮去北京,看民宅到潛口。

神龍大峽谷:神龍大峽谷長約千米,從遠處看去整體形狀似一條翻轉騰挪的巨龍,谷深 160 米,形成於太古時代,距今已有數億年歷史。春季,峽谷內桃花、杏花及各種不知名的野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艷,芳香遍野,春燕、布谷、百靈等還有各種外界罕見的鳥兒百囀千啼。夏季,峽谷內涼風習習,楊柳依依,到處是沒膝的青草,就像專為遊人鋪設的綠色地毯。秋季,大峽谷兩側碩果纍纍,蘋果笑紅了臉,梨樹壓彎了腰。流水潺潺,緩處淙淙如撥動琴弦,急處咚咚如擂起戰鼓。冬季,神龍大峽谷內則另是一番景象,大雪後到處銀妝素裹,松柏更加蒼翠,數尺長的冰掛隨處可見,冰下未封凍的水裡,魚兒照遊,蝦兒照蹦。

據傳,當年唐僧去西天取經修成正果後,西海龍王之子小白龍也被封為八部天龍,準備回西海老家,路過三官寨時被這裡秀麗的風光吸引住,於是經請示上界同意後,在這裡安家落了戶,世人稱白馬寺。東海龍女聽說小白龍在這裡安下家來,也趕來讓小白龍幫助她選個地方居住,他們來到峽谷這個地方,看到這裡碧水藍天,山清水秀,祥雲普照,瑞氣千條,龍女心中非常高興,於是就在這裡居住下來,從那時起,人們就叫這個峽谷為神龍大峽谷。

黃山風景區氣候與氣溫

黃山不但是世界旅遊名牌,也為我國避暑勝地,有清涼世界之美譽。從山麓到山頂,氣溫成直線遞減。黃山陰雨天多,雲霧天多,日照時間相對減少。由於相對高度差大,冬季往往山下陰雨,山上大雪。山上山下,山北山南,均各不同。

遊人登山不必帶許多衣物,因行進途中莫不大汗淋漓,停下時主要住宿點都有大衣出租。老年遊客可多帶一件夾克衫。

黃山特產

黃山盛產茶葉,其中黃山毛峰、太平猴魁、屯溪綠茶、祁門紅茶屬中國極品名茶。
黃山的特色小吃也很豐富,酥餅、餛飩、糯米果都非常有名。
境內山巒重疊,竹林似海,年產鮮筍100多萬斤和大量筍乾。鮮筍中的冬筍和筍乾中的筍尖,筍衣是珍貴的佐餐佳品。

相關鏈接>>

相關網站>>

Post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 to digg. Post 中國旅遊:黃山風景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7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