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04:02:21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指南:黃山旅遊攻略

交通
航空:作為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勝地之一,黃山市對外交通非常便利,民航航班可通達北京、上海、武漢、廣州、深圳、西安、珠海、桂林、昆明、合肥、青島、福州、廈門、成都等國內主要城市,並有定期包機往返香港、澳門之間。黃山機場位於市區(屯溪)近郊,距市中心僅5公里,有民航班車和多種出租車往返市區。

黃山民航售票處位於屯溪區華山路,近基督教堂和老街,是目前黃山唯一的航空代理,並在前園南路近火車站處設有分部。售票處的咨詢電話為0559-9534111,機場問詢電話為0559-9534144。詳細的信息請查詢中華行知網航空信息。
鐵路: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與浙江、江西兩省交界,皖贛鐵路橫貫黃山市境,南可直達福州、廈門,昆明、桂林,北可達北京、青島等地,鐵路交通非常便利,每逢節假日,黃山也是最多開行旅遊專列的景點之一。往南方如廣州等地雖然沒有直達火車,但也可以方便的在鷹潭等地轉車。

黃山火車站位於黃山市中心,與汽車站近鄰,步行僅3分鐘左右,往來黃山風景區的公共汽車,大多都會在火車站附近停靠等客,方便遊客往來各個景區。詳細的信息請查詢中華行知網鐵路信息。

公路:黃山汽車交通便利,與上海、杭州、南京、合肥、九華山、景德鎮等地均有國道相連。正在修建的徽杭高速公路,將於2004年正式通車,現在浙江段已經基本通車,使黃山連接杭州的公路里程縮短到4小時。合肥-銅陵-九華--黃山高速公路,黃山--景德鎮高速公路,環黃山高速公路也已經完成立項,將形成黃山未來重要的交通紐帶。

景區交通:屯溪區為黃山的經濟、政治、文化中心,也是黃山市的交通樞紐所在。遊客一般可先到屯溪,再前往各景區。選擇交通工具可為公交車(多為中巴)和出租車。

住宿
黃山景區周圍酒店比較多,但是到春節的時候房子還是會緊張,所以最好提前訂房,房間一般對外報的價格是門市價,需要討價還價。同時現在好多酒店都開通了網上訂房,通過網絡預定的房間一般比較便宜,也比較方便。

推薦幾個酒店:

黃山花溪飯店,三星級涉外酒店,飯店位於黃山腳下,宋代古城的黃山市市中心。(地址:黃山市屯溪區西鎮街  訂房電話:0559-2511818 2510338,注意冬季新樓裝修)

黃山北海賓館,三星級涉外酒店,北海賓館是黃山山上地理位置最佳的酒店。賓館由4棟相連的樓房組成,從5星級的散花精舍到經濟實惠的豪華4人間,可滿足不同遊客的需求。(預定電話:0559-2511818 )

黃山天都山莊是安徽省外貿開辦的涉外賓館。座落黃山風景區南大門外。群峰環抱、翠竹青松、環境安逸,交通便利。(地址:黃山風景區南大門外 電話:0559-5562160)

冬遊黃山攻略:

  黃山四季可遊,但冬遊的人比較稀少,所以,冬遊的好處也鮮為人知。如今只要一上纜車,八分鐘就“飛上”1630米的高山,立即便可領略到冬季特有的風采。

  1.冬遊妙處:在歷史上我國的旅行家多在冬季遊黃山,如徐霞客首次是公元1616年農曆二月初三;詩人吳龍翰、鮑雲龍、宋復一是公元1268年初冬,散文家潘旦是公元1519年冬天。古代旅行家為什麼愛冬遊呢?這是“黃山四季皆勝景,惟有冬季景更佳”。

  冬季飄雪,山景經大雪覆蓋後,那“松鼠”、“金雞”、“天狗”、“天鵝”,都變成了“白鼠”、“白雞”、“白狗”、“白鵝”,這就更顯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數以萬計的黃山松,也變成了“雪松”,如紫如花,益發使人傾倒。

  除了雪的粉飾外,冬天的黃山還有冰的特點。像玉屏峰只有在冬天穿上“冰衣”後,才露出她的“天姿玉色”。峰上的樹木和古籐,被透明的冰層包裹著,便成了一件件冰雕藝術,極富觀賞的魅力。在正午還能聽到冰塊經陽光溶斷墜地的落冰聲,清脆響亮,在山谷中不停地迴響,與泉瀑聲、松濤聲、雲海聲合成“黃山四聲”。而這種落冰聲只有在“冬遊”中才可聽到。

  2.冬遊佳時:黃山的冬季比較長,每年10月下旬左右就要飄雪了,11月至翌年3月全山飄雪,12月至翌年2月為最旺雪期,也是冬遊的最佳季節。總之,10月下旬便可看到雪景,即使不下雪也能看到美麗的“霧淞”(又稱霧掛),它和雪一樣給樹木、岩石、屋舍披上一層晶瑩的白色,且比雪更白、更透明、更瑰麗,因而也更富有韻味。

3.賞雪佳處:賞雪的地方很多,但主要當以玉屏樓、北海、松谷、雲谷和溫泉這五大景區為佳。

  玉屏樓開門即可看到披雪掛冰的迎客松、送客松、陪客松。站在立雪台前,還可遙觀天都、玉屏、蓮花諸峰。這被李白歌頌的“金芙蓉”,此時已變成綽約動人的雪蓮,天都和玉屏則成了水晶體的冰山。北海景區的始信峰、石筍峰、十八羅漢朝南海及排雲亭的許多巧石,都成了北國風光。松谷庵一帶的密林、深壑、也成為飛禽走獸的樂園。它們平日深居簡出,一到冬天,又凍又餓,紛紛外出覓食,旅遊者可不時與之相會(主要是猴於、四不像、山鹿、花狸等),為拍攝野趣提供了最好時機。雲谷、溫泉景區,宛如井水一樣,“冬暖夏涼”。因這兩個景區,都處在群山環抱之中,寒風吹不進,陽光熱量又不易散發,除了可觀賞雪景外,還適宜年老體弱的冬遊者在這裡避寒療養。

  4.注意事項:

  1高山風大,寒冷,以著羽絨衣戴風雪帽為好。

  2冬季雨雪多,路滑,宜穿旅遊鞋,如套上草鞋更好,同時別忘了帶手杖與手套。

  3如體力不支,可至雲谷寺坐纜車登山,既舒適又安全。

  4夜宿以雲谷山莊和桃源賓館為好:前者有冷暖空調,24小時有熱水沐浴;後者有暖氣開放,室內溫暖如春。

  5晚餐可適量飲酒,以御寒氣,尤以在北海、玉屏樓等高山賓館住者更宜。

相關鏈接:黃山旅遊景點  黃山旅遊局   黃山旅遊網

Post 旅遊指南:黃山旅遊攻略 to digg. Post 旅遊指南:黃山旅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2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