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18:06:48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中國最美的旅遊景點

圖片:新疆阿爾泰白哈巴

1、新疆阿爾泰白哈巴(中哈邊境) 

美麗的阿爾泰山,自古被譽為“金山”,深藏於內陸腹地,美麗而神秘。這裡的野山野水無處不入畫,當你行走其間,你會真正領悟到寧靜、美麗、和諧才是人類最佳的棲居地。在這裡,你會感覺到生命已融入到一種自然的從容恬淡中。 

白哈巴村,雖小但很精緻。隨意點綴在村中木屋欄柵旁的白樺樹,或金黃或翠綠,在晨光和夕陽下,閃爍金光,與木屋、炊煙、挑水的村婦,以及牧羊的孩童一起,營造著家園的溫馨,釋放著一種生命獨有的暖意。 

 

圖片:江南水鄉浙江烏鎮

2、江南水鄉浙江烏鎮

烏鎮位於桐鄉市北部,距市區17公里。西臨湖州市,北界江蘇省吳江縣,東南與濮院、龍翔街道等毗連,東北接嘉興市秀洲區。歷史上曾是兩省(浙江、江蘇)三府(嘉興、湖州、蘇州)七縣(桐鄉、石門、秀水、烏程、歸安、吳江、震澤)錯壤之地。今為附近鄉鎮經濟、文化、交通中心。鎮域面積71.19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2.5平方公里。總人口6萬,鎮區常住人口1.2萬。

烏鎮地處河流沖積和湖沼淤積平原,地勢平坦,無山丘,河流縱橫交織,氣候溫和濕潤,雨量充沛,光照充足,物產豐富,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之稱。

 

雲南元陽梯田

3、雲南元陽梯田

層層疊疊的梯田,天梯一樣沿著山坡直上雲天。梯田適合開在土質好、水源充足的向陽坡地,雲南哀牢山地區屬於海洋性亞熱帶氣候,雨量充沛,那裡的人們開墾了規模龐大、世界聞名的梯田。其中元陽的梯田比較有代表性,特別是雲霧天氣多的季節,山坡上大片的梯田在雲霧籠罩下,就像從人間登上天堂的天梯,非常壯觀美麗。

 

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

4、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

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是鑲嵌在黃山--景德鎮--廬山國際旅遊黃金線上的一顆綠色生態與古文化明珠。她東連浙江衢州、南通上饒、西接景德鎮、北臨黃山,古為文風鼎盛之所,今為交通皖、浙、贛三省要地。全縣面積2947平方公里,總人口33萬人。境內山多地少,素有“八分半三一分田,半分水路與莊園”之稱。這裡屬中亞熱帶濕潤氣候,年平均氣溫為16.7度,年降水量為1821毫米。婺源古屬吳中楚尾,正式建制於唐開元28年(公元740年)。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婺源,自古以來,就被譽為“江南曲阜”和“書鄉”。由宋而下,文風愈顯強勁,有仕宦2665人,著作3100多部,選入《四庫全書》172部。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百代文氣造傳世名流,文學家朱弁,哲學家、教育家、理學大師朱熹,明篆刻家何震,清經學家江永,科學家齊彥槐,鐵路之父詹天祐,現代醫學家程門雪,都從這裡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此外,婺源的民間藝術也十分富有,典雅的徽劇是京劇的源流之一,古樸的儺舞被稱為“古典舞蹈活化石”,甲路抬閣藝術享有“中華一絕”的美名,獨具韻致的茶藝表演風姿迷人......婺源博物館,館藏之多,品位之高,國內罕見,有“中國縣級第一館”之稱。

 

四川阿壩

5、四川阿壩

阿壩縣為藏名的譯音,走音甚大,對“阿壩”名的由來和含義說法多樣,但執以下解釋者居多。在藏族知識界、宗教界和原上層人士中認為:“阿壩”一名形成於1200年以上的時間。唐太宗貞觀年間,吐蕃王松贊干布以武力進攻松潘向唐求婚,佔領松州以西地區後,從土蕃腹地阿里一帶遷民至本地並居住下來繁衍生息。他們自稱“阿里娃”。

縣內野生動、植物中藥材品種繁多,量多質好,植物藥材有69科179種,儲量達600萬斤。主要產品有貝母、蟲草、甘松、大黃、秦艽、羌活、赤芍、佛手參、川黨參、鵝參等,尤其貝母、甘松、羌活、大黃、赤芍、佛手參、秦艽產量大、品質優良。貝母、甘松在國內外市場上享有盛譽,動物藥材資源有熊膽、熊掌、豹骨、猴骨、麝香、鹿茸、獺肝、羌活魚等。

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分佈全縣。東北部有高原濕地生態系統自然景觀區,西北部有奇峰異石、冰川雪峰、湖泊草原等高原山地生態系統自然景觀區,南部有高山峽谷、原始森林生態系統自然景觀區,中部有民居建築、服飾歌舞、飲食文化、宗教文化和民風民俗等組成的“安多民族文化走廊”等人文景觀區。

江蘇太湖

6、江蘇太湖

太湖跨江、浙兩省是我國第三大淡水湖泊,總面積達2400平方公里,蘇州占3分之2強,太湖72峰,蘇州攬入58峰,國務院規劃的沿太湖13個風景區69個景點,蘇州有6個景區34個風景點,正所謂太湖風光美,一半在姑蘇。太湖風景名勝區素以宏大的層次,豐富秀麗的湖島山水風光而著稱,蘇州沿太湖地區尤為得天獨厚,漫長而多變的湖岸線,形成豐富的沿湖景觀,山林豐茂、花果飄香、文物古跡遍佈其間。 遊覽太湖,四季皆宜,真所謂“春可觀花品茗、夏有賞荷食鱸、秋能持蟹吟菊、冬日踏雪探梅”。

 

吉林長白山天池

7、吉林長白山天池

長白山天池又稱白頭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東南部,是中國和朝鮮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內。長白山系複合式盾形休眠火山,為中國東北和歐亞大陸東部最高峰,是松花江、鴨綠江、圖們江之源。史料記載天池水“冬無冰,夏無萍”,夏無萍是真,冬無冰卻不盡然,冬季冰層一般厚1.2米,且結冰期長達六、七個月。不過,天池內還有溫泉多處,形成幾條溫泉帶,長150米,寬30 - 40米,水溫常保持在42攝氏度,隆冬時節熱氣騰騰,冰消雪融,故有人又將天池叫溫涼泊。

天池除了水之外,就是巨大的岩石。天池水中原本無任何生物,但近幾年,天池中出現一種冷水魚-虹鱒魚,此魚生長緩慢,肉質鮮美,來長白山旅遊能品嚐到這種魚,也是一大口福.據說天池中的虹鱒魚是北朝鮮在天池放養的。

新疆帕米爾高原

8、新疆帕米爾高原

帕米爾位於新疆西南部,古代稱為蔥嶺,向有世界屋脊之稱;按照自然地理狀況,可分為八個部分,文稱八“帕”。清朝在阿爾楚爾帕內立有記功碑;在各帕共建有八所卡倫;帕米爾是我國塔吉克族和柯爾克孜族居住、遊牧的地方,直到19世紀70年代一直屬於中國。柏米爾共分八“帕”,由北向南依次為:和什庫珠克帕米爾、薩雷茲帕米爾、郎庫裡帕米爾、阿爾楚爾柏米爾、大帕米爾、小帕米爾、塔克敦巴什帕米爾、瓦罕帕米爾。

 

江南水鄉周莊

9、江南水鄉周莊

周莊鎮位於蘇州城東南38公里,著名古畫家吳冠中撰文說“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海外報刊則稱“周莊為中國第一水鄉。周莊有著近九百年的歷史,有豐富的文化蘊涵。西晉文學家張翰,唐代詩人劉禹錫、陸龜蒙等曾居周莊。周莊也是元末明初江南巨富沈萬三的故鄉;周莊也曾留下柳亞子、陳去病等人的足跡。

廣西紅水河岸上風光

10、廣西紅水河岸上風光

處處是高聳的峰叢,放眼望去重巒迭嶂,高低錯落變化無窮,擬人擬物,裸露著奇特的形體;遍地可見深幽的窪地,俯首遠眺隱約察覺村寨、田間和水池交織其間,不禁嗟漢這小小的一隅之谷猶如世外桃源,大有恍若隔世之感。這個奇妙的境地,磊磊多石,山巖嶙剛,崎嶇突兀,間或夾雜堅韌虯典的林木盤根錯節的榕樹,顯示出一種昏螟、空靈而粗獷的氣勢,令人十分駭異。

 

湖南吉首鳳凰

11、湖南吉首鳳凰

鳳凰縣位於湖南吉首市與懷化市之間偏西的地方,城區傍沱江而建。沱江如酒,沿江的吊角樓就如美人醉酒一樣憨態可掬。城內大街小巷中辣子與燻肉的香味四季飄香,多情湘女婆娑而過。有月光的晚上,苗民男女的對歌聲可驚醒每一扇臨水的窗戶。出了城,見一山如利劍穿空,拔地而起,為天星山。山頂有一平台豁然開朗,中有一方池為“天池”,汩汩溪流,卻久旱不涸,常有麝獐臨水,百鳥低回。山下有奇梁洞,洞內有雲霧山、天堂、龍宮、陰陽河等景,集桂林、張家界奇景於一洞。

 

雲南瀘沽湖

12、雲南瀘沽湖

被摩梭人稱為“母親湖”的瀘沽湖,是瀘沽湖風景名勝自然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背景,素有“高原明珠”之稱。湖的水域面積達58平方公里,海撥2690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處90餘米,透明度高達11米。湖中有五個全島、三個半島和一個海堤連島。湖中各島婷婷玉立,形態各異,林木蔥鬱,翠綠如畫,身臨其間,水天一色,清澈如鏡,藻花點綴其間,緩緩滑行於碧波之上的豬槽船和徐徐飄浮於水天之間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幾分古樸、幾分寧靜,是一個遠離囂市,未被污染的處女湖。

 

雲南羅平

13、雲南羅平

羅平歷史悠久,山奇水秀,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境內深溝峽谷縱橫,盆嶺相間,碳酸鹽巖廣佈,有非常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奇觀。自然景觀有十一類87個景點、人文景觀有五大類41個景點,景區面積144.7km2。景區以其氣勢雄偉的瀑布群落、幽深險峻的峽谷、挺撥秀麗的峰叢、獨特的地貌奇觀、蒼莽的林海、溢彩溜金的油菜花海、蜿蜒曲折的河流、玲瓏剔透的灘跌、碧綠如玉的湖泊、古樸濃郁的民族風情、豐富的文物古跡等構成了自然、人文景觀薈萃的旅遊勝地。世界最大的自然花園——油菜花海、世界最大的瀑布群落——九龍瀑布群,幽深險峻的魯布革峽谷、神秘的地下電站、多彩多情的多依河和氣勢磅礡的十萬大山等一系列精品景區、景點,構成了一條多姿多彩的旅遊黃金線,吸引了眾多的旅遊者前往羅平觀光遊覽。

 

北海潿洲島風光

14、北海潿洲島風光

潿洲島是我國最大的死火山島,位於北海市東南面36海里處,與銀灘隔海相望,面積26平方公里。在它的附近有一個斜陽島,站在潿洲島上可以觀看到太陽斜照該島的情景,這就是著名的“潿州斜陽”。

潿洲島的最高海拔79米,島上人口的85%以上都是客家人,熱情好客,勤勞淳樸。島上海蝕、海積及熔岩景觀奇特,較有名的是“龜豚拱碧”、“滴水丹屏”、“法國傳教士人頭像”、“火山彈薈萃”、“三婆廟”及“湯顯祖觀海處”等景點。另外,在沙灘上可以拾到各種各樣的海螺和貝殼。

 

四川稻城

15、四川稻城——秋楊、紅沼和油畫般的鄉村

稻城縣位於川西高原西南邊緣,全縣只有3萬人口,面積3723平方公里,具典型的藏鄉風情。早上起來,晨霧裡群山起伏,美麗的稻城河從縣城外蜿蜒流過,河灘上一排排白楊被秋風染黃了葉子,在太陽底下閃著金光;沿河從縣城到桑堆鄉一路的河灘旁,佈滿了紅色的沼澤;炊煙飄起的牧場上,犛牛靜靜在吃草。純淨的藍天,飛過白雲間的蒼鷹,風格獨特的藏鄉建築,金黃的秋楊,深紅的沼澤,波光粼粼的小河,是多麼美的一幅油畫,人們歸隱田園的的夢想天堂,以致於一些旅遊攝影愛好者在這兒一住就是十天半月。

 

貴州雷山縣西江千戶苗寨

16、貴州雷山縣西江千戶苗寨

雷山縣西江千戶苗寨是全國最大的苗族村寨,全寨1200多戶、6000餘人,苗族占99%。黎平肇興侗寨有900多戶人家、3800餘人,故有“侗鄉第一寨”之稱。全寨有5個家族,每個家族有一座鼓樓,共5座鼓樓、5座花橋、5座侗戲樓,這些極富侗族建築特點的建築物至今保存完好。

 

廣西龍勝梯田

17、廣西龍勝梯田

龍脊梯田始建於元朝,完工於清初,距今已有近700年的歷史,龍脊是一個廣泛的地理名詞,是因為龍脊周圍的群山山脈的走向像一條長龍,這裡的老百姓世世代代都在神龍的脊背上生活而得名。龍脊景區位於廣西龍勝和平鄉龍脊村、平安村和大寨村,距桂林市區僅78公里,面積約為66平方公里。梯田由平安壯族梯田和金坑紅瑤梯田組成,兩處梯田各具特色,都蘊含著豐富多姿的少數民族文化。梯田的規模磅礡壯觀、氣勢恢宏,線條行雲流水、瀟灑流暢,為天下梯田所望塵莫及,人稱:龍脊梯田真乃天下梯田一絕。雖說南國山區處處有梯田,可是像龍脊梯田這樣大規模的集中實屬罕見。從流水湍急的河谷,到白雲繚繞的山巔,從萬木蔥蘢的林邊到石壁陡崖前,凡有泥土的地方,都開闢了梯田。垂直高度達五六里,橫向伸延五六里,那起伏的、高聳入雲的山,蜿蜓的如同一級級登上藍天的天梯,像天與地之間一幅幅巨大的抽像畫……每位看見這一景色的遊客,心靈也都會被深深地震撼!這是一種難以言表的,一種被大自然的雄奇以及人的偉力所引起的震撼!

 

雲南麗江玉龍雪山

18、雲南麗江玉龍雪山

玉龍雪山——位於麗江的西北部,距離縣城約15公里。在麗江古城中可以看到玉龍雪山的主峰--海拔5596米的扇子陡,如果想要看清玉龍十三峰,需要乘車到鳴音覽雪亭。雪山上植物資源非常豐富,有植物王國之稱。種類繁多的植物,按不同的氣候帶生長在山體的不同高度上,成為滇西北橫斷山脈植物區的縮影。玉龍雪山主峰還是一座處女峰,尚未被人類征服。山上經常雲遮霧罩,只有太陽很好的時候,才能一睹真容。


原文出自:新華網雲南頻道 
 

Post 圖片:中國最美的旅遊景點 to digg. Post 圖片:中國最美的旅遊景點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1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