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00:35:04  Category: 九寨溝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遊記:四川九寨溝圖片欣賞(A)

九寨溝圖片欣賞:五花海
九寨溝圖片欣賞:五花海

 

九寨溝圖片欣賞:水美屬九寨
九寨溝圖片欣賞:水美屬九寨

 

九寨溝圖片欣賞:一樣的美麗
九寨溝圖片欣賞:一樣的美麗
 

 

九寨溝圖片欣賞:五花海
九寨溝圖片欣賞:五花海
 

 

九寨溝圖片欣賞:箭竹海
九寨溝圖片欣賞:箭竹海
 

 

九寨溝圖片欣賞:九寨水
九寨溝圖片欣賞:九寨水

 

九寨溝圖片欣賞:樹葉記憶
九寨溝圖片欣賞:樹葉記憶

 

九寨溝圖片欣賞:水上的草原
九寨溝圖片欣賞:水上的草原
 

 

九寨溝圖片欣賞:原始森林
九寨溝圖片欣賞:原始森林

 

九寨溝圖片欣賞:神聖的家園
九寨溝圖片欣賞:神聖的家園

 

遊記:九寨之美(1) 作者: liuy1966

十一越來越近了,心情也漸漸急迫起來,7天在家裡呆著肯定要成呆子了。上網、看報,研究、分析,2008年的長假十一斷然決定去九寨溝黃龍。原因如下:1、5.12地震後怕死的人多,去九寨溝的人肯定少。2、瞭解到去九寨溝的大多從成都出發,目前只有飛機可以飛去,陸路不通。只是今年從甘肅隴南去九寨溝的人多些。儘管十一的人比往常多,但坐飛機的人數還是少啊。3、據旅行社的人說節日去九寨的價格也比以往便宜,報名了中青旅的散客拼團,帶上PENTAX istD,還有三腳架,出發。事實證明俺的分析是對滴。

  九寨溝全年開放的,黃龍冬天是關閉的,今年十一據九寨溝的進溝人數發佈為9000多人/天,往年每天有30000人啊。最感慨的就是一定要早進溝,最好7:00進去,一個一個景點玩過去,尤其是從原始森林開始往回走,一定要走棧道,一路有不少的風景,小景點格外雅致,那是坐景區遊覽車無法看到的景色和感受。多走路,感受自己發現的大樹、小草、河流、淺灘和靜靜躺深藍色在水中的枯樹,大口吸納空氣中免費的負離子,尋找最好的角度拍照,沒有大景點人擠人的煩惱,你可以安靜地欣賞一切,其他溝內的景色就不說了,看下面的照片你就使勁地體會吧。問了溝內的保安,說是6:00關門,景區內不會留下一個遊客的,因此我們到了6:15分才在樹正坐上遊覽車出溝,總之,這一整天玩得值。

 聽導遊說附近的神仙池比九寨溝還美,還有甘海子等,這些景點剛開發不久,人少,原生態更加真實,若第二次去九寨溝的可以考慮一去。

  有些人認為去了九寨溝可以不去黃龍,但我認為黃龍也應該去,那裡的鈣化池是最大的特點,是中國最大的洗浴中心,還有從九黃機場去黃龍的路上,經過的岷山也不錯,有西遊記火焰山的取景地,悠然自得的犛牛和高山坡上的羊群、自然原生態的藏屋和寨子等都值得一看的人文自然景觀。一路上看到的藏屋建的很好,房子基本上很新,牆面上有都有鮮艷的繪畫,房頂邊緣都是白色輪廓,九寨寨子裡的人家基本都有私車,廣本居多。我們在諾日朗遊客中心邊的一個寨子裡喝了10元/碗的酥油茶,感覺不錯。總體感覺藏民態度比較友好,漢語說得也沒問題。看了九寨天堂的二期,羌族的房屋看起來沒有藏家的美,色彩太灰,牆畫也少,但似乎防禦性比較強,易守難攻。

  我們住在九寨的金龍魚港賓館的東樓,號稱四星,各方面還不錯,就是早晨沒有冷水,那水真的冷啊。北京出發前的注意事項說九寨賓館裡牙刷拖鞋等都是沒有的,實際是都有,害的我們從成都的賓館把這些都帶了過去,沒用。在九寨重要的就是吃飯了,中午在溝內沒有吃50和80元的自助餐,進溝前預備了些麵包和肉腸,還有水,中午就講究了,若吃得太飽下午就玩不動了。

  導遊一路上介紹的藏族文化還是不錯的,可能源於他一半的藏族血統比較詳細。但要全車的人參加觀看高原紅的藏族表演、藏家做客和吃烤犛牛、全羊,車上除了我們2個外其他的人都參加了,沒人要收400元,由於旅行前看過網友的九寨溝文章,因此沒有參加,我們只想在溝裡多玩一下(玩到景區6:30關閉),否則參加自費活動的話就得提前出溝(4:45就要在溝口集合)。據參加完活動的人說那烤犛牛、全羊沒法吃,只能晚上9:30回酒店後再吃團餐,藏族表演還算可以,因此覺得自己的選擇還是對的。

  圖片/文字作者:liuy1966   出自:天涯社區
聲明:文字及圖片版權屬作者本人所有

 

Post 遊記:四川九寨溝圖片欣賞(A) to digg. Post 遊記:四川九寨溝圖片欣賞(A)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1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