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20:06:17  Category: 吃喝玩樂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1)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迪拜一座狀似棕櫚樹的人造島嶼上,一座耗資8億英鎊的豪華酒店——亞特蘭蒂斯酒店拔地而起,每晚的入住費據稱最高可達到1.3萬英鎊(相當於16萬人民幣)。而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酒店方面居然還將南太平洋的海豚“請”了過來,很有點打造一個動物形象大使的意思。由於將豪華與奢侈進行到底,這座酒店已然成為海灣地區一大熱門話題。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2)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內水族館(2)出自:AP

對金融危機視而不見

對於棕櫚島和亞特蘭蒂斯酒店的諸多豪華特徵,環境保護主義者長期以來便報以批評和指責之聲。有消息說,酒店將於23日正式營業。但令分析師無法確定的是,全球金融風暴是否會在將來的某一天殃及迪拜的這座豪華酒店,讓吸引全世界旅遊者的夢想化為一個泡影。對於這種擔心,迪拜方面卻來了個視而不見。

棕櫚島位於波斯灣沿岸,佔地113英畝(約合45公頃),是迪拜在旅遊業身上下的最大賭注。一旦整個地區的石油利潤成為過去,發展旅遊業勢必成為維持經濟增長的一大支柱。酒店經營者柯茲納國際公司(Kerzner International)總裁兼常務董事艾倫·雷伯曼(Alan Leibman)表示:“你不可能在世界任何地方建造一座耗資15億美金左右的酒店。”在迪拜棕櫚島項目上,柯茲納國際與迪拜著名地產開發商Nakheel集團展開合作。

隨著自身石油儲備走向乾涸,迪拜自然要向渴望賺錢和知道如何花錢的人“求愛”,雖然全球經濟在很大程度上擺出一副愁眉不展的面孔。多年來,這個酋長國——構成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7個半獨立國家之一——便狂熱地建造了一系列摩天樓和豪華酒店。此舉的一個核心目的就是在西方人眼中樹立起一種形象,使其成為西方人眼中的一個旅遊目的地。誠然,人造島、摩天樓和豪華酒店都會成為吸引遊客的一大所在,但迪拜在成為遊客必到之地的道路上還是要面臨一系列障礙,例如夏季的炎熱天氣、保守的穆斯林社會以及相對貧瘠的歷史遺址。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準備開業(3)出自:AP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4)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5)

 

極盡奢華之能事

挑戰不可能是迪拜旅遊項目讓人感興趣的一大所在,例如室內滑雪坡道,尚未完工的世界最高摩天樓以及包括珠美拉棕櫚島在內的人造島嶼構成的群島——棕櫚島只是3座計劃建造的島嶼中個頭最小的一個。

作為巴哈馬天堂島亞特蘭蒂斯酒店的“姊妹篇”,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的最大噱頭就是“成為一個主打海洋主題的家庭娛樂勝地”。它擁有一個巨型水族缸——養有6.5萬條魚,包括刺鰩和其它海洋魚類——以及一個可容納數十條寬吻海豚的海豚館。讓南太平洋所羅門群島海豚“大搬家”的做法引發很大爭議。酒店的頂樓可謂極盡奢華之能事。頂樓套房擁有3個臥室和3個浴室,並有一張可供18人用餐的金葉餐桌,每晚的入住費高達1.3萬英鎊。

長期以來,迪拜政府不惜重金的開發項目便受到環境保護主義者的抨擊,他們認為建造人工島會破壞珊瑚礁甚至改變水流,同時還會造成水和能源的過量消耗。2007年,環保組織和一些所羅門群島居民抗議出售海豚的做法。據悉,將海豚空運至迪拜大約需要30小時。但對於外界的指責,開放商卻表現得無所畏懼。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6)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7)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8)

 

入住費中東第一

當前的棕櫚島被亞特蘭蒂斯酒店、成排的高端住宅以及建築施工地共享。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國際知名品牌勢必要陸續入住這個豪華人造島。有消息說,紐約房地產大亨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便計劃建造一座橫跨棕櫚島中心的酒店。伊麗莎白女王二號遠洋客輪也將停靠在這顆棕櫚樹的“樹幹”上,變身為一座可移動的酒店,在最大程度上吸引遊客眼球。

在酒店附近,我們還可以見到一個可容納1800名觀眾的劇場。2011年夏季起,太陽劇團將在這家劇場為遊客奉獻精彩節目。Nakheel酒店部門首席執行官喬·席塔(Joe Cita)表示:“棕櫚島將成為迪拜幾大熱門旅遊勝地之一。”他說,增加棕櫚島的魅力元素不僅會對更多遊客產生誘惑,同時也會讓他們在迪拜逗留更長時間,進而從腰包掏出更多的錢。

根據迪拜設定的目標,截止到2010年,每年入住當地酒店的遊客數量將從2007年的大約700萬人增加至1000萬人。單是亞特蘭蒂斯酒店便可讓這座城市的酒店接待能力提高3%。迄今為止,迪拜的酒店需求量仍呈現出旺盛勢頭。根據專業服務公司Deloitte Touche Tohmatsu提供的數據,2008年上半年,中東一躍成為世界上酒店入住率最高的地區,而迪拜則以85.3%這一驚人的入住率高居中東榜首。據Deloitte Touche Tohmatsu透露,迪拜的入住費也是中東地區最高的,雖然收入增長正走上減速道。

儘管經濟不確定因素讓世界上一些最富有的國家蒙受不小損失,但亞特蘭蒂斯酒店的支持者還是表現得極為樂觀,自信1539間客房將全部客滿。目前,他們的目光已鎖定在歐洲、俄羅斯、亞洲以及中東其它地區的富有遊客身上。雷伯曼說:“人們將舉家來此度假。如果選擇用英鎊或者歐元結賬,迪拜仍舊是一個理想選擇。”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9)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10)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11) 

 

絕非賭徒的天堂

Nakheel集團和柯茲納國際均是私人控股公司,不會對外公佈銷售數據。雷伯曼說,旅遊團旺盛的需求勢頭將一直保持到2009年上半年。迪拜渣打銀行中東、北非和巴基斯坦地區研究負責人馬裡奧斯·馬拉泰蒂斯(Marios Maratheftis)表示,我們有理由關注全球金融問題可能對迪拜旅遊業帶來的影響。但不管怎樣,這座城市的旅遊業長期發展前景仍舊是樂觀的。

最近幾年,柯茲納國際一直保持增長勢頭。2006年,該公司通過一項價值20億英鎊的交易實現私有化,Nakheel國有母公司“迪拜世界”(Dubai World)為交易提供部分資金。Nakheel集團保留這家公司的大部分股份。與此同時,Nakheel集團的酒店部門也迅速擴張,旗下資產包括紐約的文華東方酒店,邁阿密海灘的楓丹白露酒店以及華盛頓的W酒店。母公司“迪拜世界”同樣持有米高梅幻影公司的少量股份,現正與這家賭場經營者以及柯茲納國際合作,在拉斯維加斯大道建造一座耗資數十億美金的賭場。需要提醒賭徒的是,他們不可能在迪拜的亞特蘭蒂斯酒店過把輪盤賭的癮,原因很簡單:伊斯蘭世界向來禁賭,建賭場更是被嚴令禁止。(出自:新浪科技/孝文)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12)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13)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14)

 

 
圖片: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15)

 


迪拜棕櫚島衛星地圖Google Map 提供)

相關鏈接>>

 

Post 圖片: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 to digg. Post 圖片:迪拜棕櫚島亞特蘭蒂斯酒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5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