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05:15:19  Category: 旅行日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遊記:在迪拜遭遇「龍門客棧」

提起迪拜,無論去過和沒去過的人,都會知道一點,它的代名詞就是——奢華。四通八達的柏油大馬路、川流不息的奔馳寶馬、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風格各異的寺廟。與之相伴的還有綠樹成陰、鮮花夾道、芳草成坪,然而如果不是那一片片尚未建設的沙地,如果不是花草下面的沙子,你絕對不相信這是一個完完全全建造在沙漠之中的奇跡之城。
對於以熱衷於創造世界紀錄的迪拜人來說,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這裡種植每一棵樹的代價都要在3000美元以上。這裡有數個世界上最貴的酒店,這裡的水比油更有價值。奔馳在這裡當警車用,金飾是女人體重的一部分。然而迪拜人卻從不會滿足,他們正在興建造價預計要30億美元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島嶼“椰樹島”,他們正在興造高度約700米的世界第一高樓“迪拜塔”。

夕陽西下,沖沙完畢,數十輛車隊排成一線,車隊在金色的餘輝中返程,當然可不是回市區,真正沙漠狂歡才剛剛開始。

遙遙間遠處現出一方綠洲,四周柵欄樹起,幾間矮房坐落其間,門前高挑一根木桿,遠處柵欄的內面數十匹駱駝正在散步,在落日的映襯下,神秘而又壯觀,一時間我似乎有時空錯位的感覺,莫不是來到了沙漠中的“龍門客棧”前。

迎接我們的當然不會是張曼玉所演的那風騷老闆娘金鑲玉,一位大鬍子阿拉伯老哥牽著駱駝就迎了上來,莫說廢話,上了駱駝先溜上一圈,乘沙漠之舟的滋味。騎著駱駝,舉目遠眺,夕陽已不刺眼,紅彤彤地掛在天際,餘輝灑在無垠的沙漠,滿眼嫻靜溫和的光芒,遠處沙丘連綿起伏,無止無境,這情形怎能不讓人吟起“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詩句。

院落當中的空地被四周的地毯圍成了一個舞池,四周的燈火著得通明。不遠處的露天廚房裡,幾位阿拉伯大漢正滿頭大汗地烤著羊腿肉。而此時我們已被吸引到一邊那免費提供的阿拉伯水煙處。抽水煙的煙壺像一座擺設用的花瓶,穿白色長袍的大叔把燒好的碳塊放在煙壺上放的錫紙上,大家輪流扯過一根長長的吸嘴就可以“吧嗒吧嗒”的吸開了。開始還不敢嘗試,但那淡淡的煙草味實在誘人,還是忍不住嘗了一口,竟然滿口都是濃重的香料味,味道真的不錯!

晚上7點,阿拉伯的狂歡夜開始了:各種新鮮沙拉、燒烤,阿拉伯甜品,各種飲料自助食品,其中那烤羊腿的味道才叫正宗,而且各種食物飲料要多少有多少,吃到你肚子圓滾滾為止。

不久,隨著驟然響起的阿拉伯音樂,一名披著黑色輕紗的妖嬈舞孃跳入了中間的舞池,腰肢亂顫,笑顏如花,忽而一段奔放的土耳其肚皮舞,忽而一段婀娜的印度舞,裡面還夾雜了些美國的踢踏舞。對著下面遊客一陣搔手弄姿拋眉眼後,舞孃又將十多名遊客邀上了台,來一起扭扭屁股揮揮手,抖抖肚子甩甩頭髮,舞池邊的遊客們早也耐不住,和著音樂,唱啊、跳啊、舞啊,阿拉伯之夜如此讓人沉醉!

當茫茫夜色伴隨著疾駛的車輪逐漸暗去時,內心有了忐忑。我們迷路了,在接近沙漠的無言戈壁,直至阿爾及利亞邊境。但當我們灰頭土臉地下車,在深夜11點站在目的地面前時,內心是驚喜的。一座黃沙堆砌的古堡!TamerzaPalace酒店。在心裡記住了這個名字,今晚我是古堡中的公主。

古堡的長廊很蜿蜒曲折,滿牆都是精緻的灰土,點綴著溫馨的油燈,地上鋪著製作精美的突尼斯地毯,花紋斑斕。每間房門都是厚重的木門,鐵門環配上重重的鐵鑰匙。門旁的大紅絨門簾,艷麗地半遮半掩著。當鑰匙打開門的瞬間,我似乎穿越了歷史。

床是鏤空鑄花的黑鐵架床,椅也是。陽台安放著兩張美人榻,中間的木桌上,擺放著突尼斯特有的椰棗,散發著香氣。打開窗,明月當空,一輪帶著淒美的月。茫茫沙漠黑到盡頭,接著酒店的燈光,綠洲若隱若現。突然,想起了馬致遠的“古道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心中只剩“淒美”。

我們在酒店的大露台上用晚餐,遠處是茫茫夜色和黃色沙漠,而近處,香艷的美食、醇香的紅酒、柔和的音樂,還有我們的笑聲。飯後,終於忍不住海水的誘惑,我們跳進了天藍色的泳池。沙漠綠洲中的一片天藍色,顯得如此別緻。在一片碧波中,抬頭仰望漆黑的夜空,看到了點點星光。它離我這麼近,似乎伸手就可觸及。在嬉鬧的水花中,一閃,一閃,眨著眼。

古堡,是一個應該有童話的地方。果然,臨睡前,工作人員神秘地說:“明天起床,每個人都會有驚喜!”於是,帶著企盼入睡。

第二天一睜眼,便跳下床。我想看奇跡。當綠色厚重窗簾打開的瞬間,明亮的陽光直射進房間,我看到了。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遠處是金黃的沙山,近處是廢棄的古城,斑駁的殘牆斷孔,印證著歷史的存在。蔥鬱的椰棗樹,夾雜著生長,像點綴,像守望。茫遠、淒美、壯闊……

在如此異域美景中,我用著早餐,喝著牛奶,吃著雞蛋,但更恨不得,將美景也一同吞下。出發時知道,這裡是距離撒哈拉最近的綠洲,是撒哈拉的門戶。這個古老的站點,是騎著單峰駱駝,進行撒哈遠征的起點。於是,我們,也將從這裡出發,但不是騎著駱駝,而是坐著四輪驅動吉普,去撒哈拉帆沙。

阿聯酋航空:阿聯酋航空在上海和迪拜之間運營,每日都有直達航班。EK303航班每晚11點55分從浦東國際機場起飛,於次日早晨5點25分抵達迪拜。阿聯酋航空的服務可是久負盛名,尤其是飛機上的航空餐,真是美味啊!

卡塔爾航空:卡塔爾航空在上海和多哈間往返,每週三班直達航班。今年冬天,卡塔爾航空還將開通至肯尼亞內羅畢的直航,這是卡塔爾航空公司開通的第9個非洲目的地。由此可見,非洲正在成為卡塔爾航空的另一個必爭的市場。

在多哈轉機時,還贈送多哈城市觀光半日遊,可以參觀當地的清真寺,駱駝市場,傳統市場,菜市場,半島電視台,騎手俱樂部,Dhow海港等。如果時間允許,乘客還可以到當地的沙漠體驗驚險刺激的沙漠四驅越野。離多哈國際機場需要大概30分鐘車程,由專業司機在沙漠的沙丘中穿行,越野時間在2個小時左右。
Post 遊記:在迪拜遭遇「龍門客棧」 to digg. Post 遊記:在迪拜遭遇「龍門客棧」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5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