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10:20:05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全球十大湖泊

克羅地亞-普利特維采湖 中國五花海:五彩美艷的勝景 以色列與約旦交界處死海:地球最低的水域
在太空遙望我們這座藍色的水球,,除了廣袤的海洋、奔湧的河流,還有星羅棋布的湖泊。這些湖泊猶如顆顆繁星鑲嵌在黃綠色的大地上,近日國外媒體評出世界十大湖泊,讓我們一起去細細探尋這些自然的美景。

1:普利特維采湖(克羅地亞):十六條瀑布互相連接起來的湖泊

克羅地亞-普利特維采湖 
圖片:克羅地亞-普利特維采湖

普利特維采湖是由十六條互相連接的瀑布組成,於1979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當地森林生活著鹿、野豬、熊、狼和一些稀有的鳥類。因其多變深邃的顏色,湖水的顏色從天藍色到綠色,由灰色漸變到藍色。顏色的變換由水中的礦物、有機物的含量以及光的入射角度等共同決定。

 

2.沸水湖(多米尼加):遍佈噴氣孔的湖泊

多米尼加-沸水湖 
圖片:多米尼加-沸水湖

沸水湖位於多米尼加的世界文化遺產——莫爾納特魯瓦皮斯通斯國家公園,距離多聯邦首都羅索10.5公里。沸水湖的跨度大約是60米,遍佈著一些出氣孔,水下湧起的水蒸氣使湖面翻滾著灰藍色水泡,正如其名,沸騰的湖泊。

 

3.紅湖(玻利維亞):紅色藻類+灰白硼砂的雙色湖

玻利維亞-紅湖 
圖片:玻利維亞-紅湖

玻利維亞西南部(接近與智利的邊界處)有一片紅白相間的淺灘鹹水湖,這就是著名的紅湖。位於湖中的硼砂組成白色小島嶼,散佈在富含紅色藻類紅色的湖面上,構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4.五花海(中國):五彩美艷的勝景

中國五花海:五彩美艷的勝景 
圖片:中國-五花海

五花海位於中四川國九寨溝國家公園,它位於海拔2472米處,珍珠灘瀑布之上,熊貓湖的下部。清澈多彩的湖面下顯現出一段段的樹木軀幹。湖面整體呈綠松色,不同區域,顏色變換從黃色到綠色,又到藍色,展現出湖水五彩的美艷。

 

5.死海(以色列與約旦交界處):地球最低的水域

以色列與約旦交界處死海:地球最低的水域 
圖片:以色列與約旦交界處-死海

死海是位於以色列西海岸與約旦東海岸,沿著約旦大裂谷分佈的鹹水湖,18公里寬,67公里長,湖水由約旦河注入。最低處海平面以下420米,是地球水域的最低點,同時平均330米的水深,也使其成為世界上最深湖。湖水含鹽量為30%,為海水鹽分的8.6倍,僅次於吉布提的阿薩勒湖,居世界第二高。荒涼的環境鮮有生物,船隻也無法在死海航行。

死海很久以前就已經吸引了眾多的地中海遊客。聖經上說的大衛國王的避難所就位於此處。死海是世界上最早的療養聖地(從希律王時期開始),湖中大量的礦物質含量具有一定安撫、鎮痛的效果。

 

6.貝加爾湖(俄羅斯):世界最深最古老湖

俄羅斯貝加爾湖:世界最深最古老湖
圖片:俄羅斯-貝加爾湖

素有“西伯利亞之眼”的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南部,總水量比北美五大湖的總和還要多。1637米的深度也使其榮登世界上深湖的寶座。雖然水量是世界最大湖裡海(鹹水湖)的三分之一還不到,但卻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儲備庫,淡水量約佔到全球的20%。湖泊沿著遠古地殼的裂紋發佈,總體呈現月牙狀,面積約為31500平方公里,比蘇必利爾湖和維多利亞湖都要小。貝加爾湖擁有1700多種動植物,其中三分之二屬當地特有。兩億五千萬年的壽命也使其成為世界最古老的湖泊。於1996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7.的的喀喀湖(玻利維亞與秘魯交界):世界最高可駛船的湖

玻利維亞與秘魯交界的的喀喀湖:世界最高可駛船的湖 
圖片:玻利維亞與秘魯交界-的的喀喀湖

的的喀喀湖位於玻利維亞與秘魯交界,海拔為3812米,是世界最高的適宜商業駛船的湖泊。總水量為南美最大,水源來自降水以及周邊高原的冰山融水。

 

8.裡海(俄羅斯):世界最大湖

俄羅斯裡海:世界最大湖 
圖片:俄羅斯-裡海

關於裡海,世界最大的湖泊,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數據來認識。它的貯水量,佔到世界湖水總量的40%到44%,水域面積為394299平方公里,比它排名之後的六大湖的總和還要大。

 

9.火口湖(美國):世界最清澈的湖泊

美國火口湖:世界最清澈的湖泊
圖片:美國-火口湖

火口湖,顧名思義,是由美國俄勒岡州馬札馬火山噴發形成的,就像我們所熟知的長白山天池。沒有河水注入使其成為一片淨土,擁有世界上最清澈的湖水。約7000年前,馬札馬火山爆發、崩塌後,留下了火口湖。熔岩冷卻後封住了火山底,因而形成了一個大型的碗狀火山口。時間一年年的過去,火山口內填滿了超過四百萬兆加侖的降雨及融化的雪水,因而它也成為美國境內最深的湖泊。

 

10.喀拉海(俄羅斯):地球上污染最嚴重的區域

俄羅斯喀拉海:地球上污染最嚴重的區域 
圖片:俄羅斯-喀拉海

俄羅斯西部的烏拉爾山脈南部,有著一座名為喀拉海的小湖泊。從1951年起,被前蘇聯用於堆放從奧爾斯卡城附近瑪雅卡的核處理廠產生的垃圾與核廢料。國際核廢料觀測委員會曾指出該湖是地球上污染最嚴重的區域,當地的核輻射強度為4.44,而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洩露後周邊的強度也只有5到12,可見核污染相當嚴重。

 

Post 圖片:全球十大湖泊 to digg. Post 圖片:全球十大湖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0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