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04:10:42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攻略:杭州西湖旅遊指南[圖片]

西湖新十景

雲棲竹徑
“竹”是這裡的主角,綠色、清新、涼爽、恬靜使它在眾多的美景中也能勝出。
乘遊4路到雲棲竹徑站下,半小時一班。
1.騎自行車遊雲棲才能完全感受這裡的靜謐與安祥。從南邊出發,經虎跑、六和塔、九溪、宋城,返程裡過梅嶺隧道,經天竺、靈隱、玉泉從北邊返回。
2.梅塢茶村、五雲山和大清谷都值得花點時間。環山一日,你一定會有收穫,但這是為那些數次到杭州,或有充裕時間的人準備的線路。

阮墩環碧
西湖中一座綠色小島,因有古裝侍女的敬茶與輕歌曼舞,而有時光倒流的錯覺。夏秋之夜,這裡還舉辦仿古遊,身著古裝的侍女敬茶,奏古琴輕歌曼舞,恍若隔世。
由中山公園乘遊船前往。

黃龍吐翠
黃龍的傳說和茂密翠竹得了西湖新十景的美名,不過,在這裡時常看到的是新婚的慶典。
乘16、21、28、遊5路、假日4線到黃龍洞站下。 15元
圓緣民俗園,是杭州四大婚慶公園之一。

寶石流霞
保叔塔的紫褐色山巖是一種少見的地質景觀。
7、27、807路、遊1、2、3路到葛嶺下車,步行登山。
朝霞初照或落日餘暉時是這裡一天中最美的時刻。

九溪煙樹(原名:九溪十八澗)
“溪水”是這裡的主體,有了山和樹的相伴,水也顯得愈加地幽雅。
清末學者俞樾遊九溪詩云:“九溪十八澗,山中最勝處。昔久聞其名,今始窮其趣。重重疊疊山,曲曲環環路。咚咚叮叮泉,高高下下樹。”字裡行間,將美景的妙處刻劃得淋漓盡致。被定為新十景後,更名為“九溪煙樹”。
1.每年的4-10月是九溪的豐水期,也是遊九溪最好的季節,否則其他時間不僅看不到瀑布,九溪十八澗的溪流也很小。
2.九溪全長6公里,而且全境密佈著森林和曲折的山路,到這裡只能步行,所以也要花不少時間。如果有一個遊覽計劃會讓旅行十分有效。
3.這是一條從南至北的遊覽線路:乘2、K4、308、504、遊5路、假日5線到錢塘江邊的“九溪”車站,經九溪煙樹公園往龍井或滿隴桂雨。
4.另一條是從北往南的遊覽線路:從27路龍井車站經九溪煙樹公園往“九溪”車站或滿隴桂雨。
5.第三種選擇是從東北往西南:由滿隴桂雨經楊梅嶺或從動物園經虎跑後山到九溪煙樹公園。
6.到九溪煙樹可以在溪中溪酒家就餐,這裡以西湖傳統名菜和杭州風味菜餚為特色。

滿隴桂雨
賞桂和品茶都是這裡最受歡迎的事。
K4、308、504、遊3、5路、假日1、4、5、7線到動物園站下。門票30元
1.每年3月30日-4月15日為“春茶會”滿隴茶事旅遊節,期間有:家庭採茶炒茶“一條龍”比賽,茶具名品展示會,杭州著名茶樓聯誼會和“天下絕配、茶水絕選”活動。
2.用桂花製作的桂花粟子羹和糖桂花是這裡最有特色的點心。
 
吳山天風
江南一帶的山水美,自然天成只佔去了一成,人文才是真正讓它出彩的原因。蘇東坡、米芾等都在此留下過手跡,風流才子徐文長的楹聯最為畫龍點睛。登閣遠眺,左湖(西湖)右江(錢塘江),杭城盡收眼底。
乘8、35、38、40、807路到吳山廣場站下。 門票30元
1.這裡的茗香樓、城隍閣值得細觀。
2.徐文長的應景對聯懸掛於“江湖匯觀亭”內。

玉皇飛雲
玉龍山山腰有個紫來洞,站在洞前俯瞰,山下有一片八卦田,是南宋皇帝祭先農時親耕之地。玉皇山下慈雲嶺南坡有兩龕五代時的造像,為我國五代十國時期石刻造像的代表作之一。
38路、遊3路車到絲綢博物館站下,步行登山。

虎跑夢泉
“龍井茶葉虎跑水”並稱西湖雙絕。這裡還是當年濟公和尚圓寂的地方。
7路、507路環湖線 門票15元

龍井問茶
想要瞭解龍井文化,這裡是最佳的選擇。據說,若用小棍輕輕攪撥龍井水,水面會出現一條分水線,十分奇特。龍井之西的龍井村所產的西湖龍井,因為色翠、香郁、味醇、形美而著稱於世。
乘27、遊3路到“龍井”站下。
1. 真正龍井茶產量很少,大多遠銷國外,所以不要輕易在龍井村裡買龍井茶, 那裡的大媽大嬸看似純樸,但你花“高價”從她手中買得的茶葉並不一定“正宗”,倒不如市內大一點的商場叫人放心。
2. 從龍井出發,有兩條線路是為時間充裕又喜歡爬山的朋友準備的。a.越過鳳凰嶺經龍井村,可去九溪煙樹,從27路龍井終點站到九溪南端之江路上的公共汽車站,全長6公里,步行遊覽需2小時。b.從龍井北面的山道翻過棋盤嶺,去天竺、靈隱,5公里山路,步行遊覽需2小時。



西湖舊十景

蘇堤春曉
現在蘇堤已改為柏油路面,但蘇堤的風光依然旖旎,春天清晨尤佳,“蘇堤春曉”絕非虛名。
乘K4、308、504、遊1、2、3、5路、假日1、4、5、7線到“蘇堤”站、“花港”站下或乘西湖遊船到花港可抵蘇堤南端,或乘7、15、27、28、遊1、2、3、4、5路、假日1、4、6線到“岳廟”站、“曲院風荷”站下,可達蘇堤北端。
1.如果是騎自行車逛蘇堤會有另外的感覺,兩人同行而且是雙人自行車,那更加有趣。
2.湖濱有不少自行車出租點,不過最好在人少的時候騎車上蘇堤,否則總是得停下來,會很難受。

斷橋殘雪
斷橋之名因何而來並不重要,這裡有白娘子與許仙斷橋相遇的說法,就足夠它得意的了。
乘807、遊1、2路到斷橋站下。507路、遊2路;27路葛嶺站下;7路、K7路斷橋站下。
橋的東北有碑亭,內立“斷橋殘雪”碑。佇立橋頭,放眼四望,遠山近水,盡收眼底,是欣賞西湖雪景之佳地。

平湖秋月
湖面平靜如鏡,秋月當空與湖水交相輝映,“一色湖光萬頃秋”並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湖畔有塊題有“平湖秋月”的碑。
乘遊1、2、3路到西泠橋或斷橋下車,步行前往或乘西湖遊船到中山公園上岸。 15元 6:00-17:30
著名的哈同花園與其緊鄰。

柳浪聞鶯
“醉柳”“獅柳”“浣紗柳”等,有柳洲之名並非空穴來風。
乘K4、12、30、308、504、遊1、2路、假日5、7線到柳浪聞鶯站下。 5元
這裡是欣賞三面雲山一面水的最佳位置。





雙峰插雲
當群山雲霧迷漫時,兩峰偶露雙尖,宛如峰插雲霄,是一幅潑墨淋漓濃淡有致的水墨畫卷。
7、27、807、遊1、遊2、遊3路到洪春橋下車即可。
“雙峰插雲”御碑為清康熙皇帝手書,碑亭景點在洪春橋畔。

三潭印月
如今很難看到“三潭印月”的美景,但就算只是在白天看三潭也不失為西湖美景之一。位於西湖中央,坐遊輪可達(票價20元)。6:00-18:00 20元
1.遊三潭印月最好是在早上和16:00點左右。想要盡興最好是租一條小船。一般開價在100元左右,但最低價能侃到40元左右,這當然要看你的本事。
2.西湖分佈在湖濱、中山公園、花港、岳王廟等處的碼頭也有西湖遊船可以乘坐。
3.站在小瀛洲,九曲橋、開網亭、我心相印亭、九曲橋中段的低矮粉牆花鳥漏窗前、東西長堤之中段、小瀛洲東南岸可以三塔和湖面為背景,都能拍出十分到位的片子。

花港觀魚
江南園林藝術與西洋園林藝術結合得最為巧妙的一處景致,眾多的外國元首、國際友人遊西湖都必到此處,不是沒有道理。
乘K4、308、504、遊1、2、3、5路、假日1、4、5、7線到“蘇堤”、“花港”站下或乘西湖遊船可到花港。 6:00-17:30

南屏晚鐘
能讓康熙帝也發出“致足發人深省”的感慨,肯定不一般。原鍾早不在,現在的銅鐘為新鑄。
乘K4、308、504、遊1、2、3路、假日5、7線到淨慈寺站下。10元,敲鐘10元。6:00-17:30

雷峰夕照
白娘子被法海壓在雷鋒塔下的故事,給雷鋒塔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對於普通遊客來說,可能倒掉的雷鋒塔更有魅力一些。乘507路長橋公園站下; 乘遊2路淨寺、長橋公園站下 。為重現“雷峰夕照”,政府已投資重建雷峰塔。

曲院風荷
每當夏日風起,有荷香沁人心脾的“曲院風荷”最為迷人。
7路、507路、28路、15路均可到達。10元 7:00-17:30



相關鏈接:杭州西湖景點介紹   杭州旅遊局(杭州旅遊委員會)

Post 旅遊攻略:杭州西湖旅遊指南[圖片] to digg. Post 旅遊攻略:杭州西湖旅遊指南[圖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3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