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06:30:08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1)

黃山雲海:“自古黃山雲成海”,黃山是雲霧之鄉,以峰為體,以雲為衣,其瑰麗多姿的“雲海”以美、勝、奇、幻享譽古今,尤其是雨雪後的初晴,日出或回落時的“霞海”最為壯觀。怪石、奇松、峰林飄浮在雲海中,忽隱忽現,置身其中,猶如進入夢幻境地,飄飄欲仙,可領略“海到盡頭天是岸,山登絕頂我為峰”的境界。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2)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3)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4)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5)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6)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7)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8)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09)
 

 

中國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
安徽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10)
 

 第1輯    第2輯   第3輯

 
聲明:本組圖片經作者許可發佈,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攝影作者:
老季   圖片版權屬作者所有
 

黃山峰石在雲海中時隱時現,似真似幻,使人感到一種種奇縹緲的仙境般的美。雲海中的景物往往若隱若現,模模糊糊,虛虛實實,令觀者捉摸不定,於是產生幽邃、神秘、玄妙之感,給人一種朦朧的美。峰石的實景和雲海的虛景絕妙的配合,一片煙水迷離之景,是詩情,是畫意,是含而不露的含蓄美。它給人留有馳騁想像的餘地,能引起遊人無限的冥想和遐思。煙雲飄動,山峰似乎也在移動,變幻無常的雲海也勢必會給風景美造成“象皆不定”的變異性。行雲隨山形呈現出多姿的運動形態,山形則必然與行雲發生位移而活,它們既對立而又統一,動由靜止,靜由動活,不可分割。這種動靜交錯轉化,就是美學上形式美法則高級形式-多樣統一-的表現之一,也是我們的美感源泉之一。因此,我們旅遊時,應該學會從動靜對比,虛實相濟,變化和統一等方面雲把握雲氣景色的美。

觀看黃山雲海旅遊指南:

何時何地欣賞雲海: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5月,都是觀黃山雲海的理想季節,尤其是雨雪天氣後,突然放晴,其日出和日落時所形成的雲海五彩斑斕,稱為“彩色雲海”,最為壯觀。因為此時大氣擾動很少,雲層比較穩定,所以雲海容易形成,且消失較慢。夏季時,黃山因受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所控制,下層氣溫高,對流較強,雲層的相對穩定性易遭破壞,因此,在夏季,黃山雲海相對要少一些。 觀雲海的地點應隨雲海形成的不同高度而異,當雲海的雲頂高度在800米以下時,於紫石峰、半山寺、桃花峰觀南海,入勝亭、一道嶺觀東海,白雲居觀西海,書箱峰麓、芙蓉嶺觀北海較為理想。若雲海雲頂高度在1600米以下時,於黃海港、玉屏樓觀南海,清涼台、始信峰觀北海,白鵝嶺、貢陽山觀東海,排雲亭、飛來石觀西海,平天峰、光明頂、鰲魚峰觀天海最為理想。若雲海高度介於1600米至1800米之間時,可登上黃山的幾大主峰--蓮花峰、煉丹峰、天都峰、光明頂、石門峰、棋石峰、白鵝峰、貢陽山之峰巔,縱觀五海,可盡攬其宏偉神奇、變化莫測的基本特色和呼嘯奔騰、拍岸穿空的磅礡氣勢,使您眼界大開,驚喜不已!

相關鏈接>>

相關網站>>

Post 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 to digg. Post 黃山旅遊圖:黃山雲海(1)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7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