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09:53:17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十大新天府評選:巢湖平原(安徽)


13,巢湖平原(安徽合肥、巢湖)

"氣吞吳楚千帆落,影動星河五夜來",這是明代詩人儲良材描繪的巢湖。有人說,千里江淮,巢湖最美。她遼闊浩大,物產豐富;文脈深厚,名勝遍佈。而圍繞在其周圍的巢湖平原,更是江淮的魚米之鄉。巢湖平原位於安徽省中部的巢湖地區,為長江中下遊平原的一部分。它包括了安徽的合肥市(不含長豐縣)、巢湖市各縣與舒城縣。全區總面積16800多平方公里,近900萬人口,人口密度為500人/平方公里。有耕地50多萬公頃。這裡屬於北亞熱帶濕潤性季風氣候,氣候溫和,光照充足,雨量適中,年日照時數2035-2270小時;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這裡熱量豐富,無霜期長,光、熱、水、土條件均很適宜,故從古至今皆為農業發達之地,不僅為中國著名的水稻產區,還盛產油料、棉花、家禽、水產品。其"巢湖三珍"--銀魚、白米蝦、螃蟹,一貫享有盛譽。區域內的農民人均年收入3300元左右。富庶程度為中等。

巢湖平原的主要縣市空氣質量良好,森林覆蓋率多在15%左右,水資源也較為豐沛,周圍有大小河流34條,呈向心輻射狀匯入巢湖,並經裕溪河流入長江。但遺憾的是,在9條主要環湖河流中,十五里河、南淝河、派河和雙橋河等4條河流水質為劣五類,裕溪河水質由三類下降為四類。巢湖的富營養化問題由來已久,近年來,由於流域內工農業的發展,未處理的廢水直接排放、水土流失等人為因素的影響,更加劇了富營養化的程度,富營養化已擴展到全湖,水質日趨惡化。巢湖八百里形勝,湖光、溫泉、山色,由此都大大地打了折扣。

撰文/黃秀芳(本刊編輯) 審稿/查良松 (安徽師大國土資源旅遊學院 教授)


中國國家地理“十大新天府”評選31個候選地

出自:中國國家地理
 

Post 中國十大新天府評選:巢湖平原(安徽) to digg. Post 中國十大新天府評選:巢湖平原(安徽)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84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