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1:41:34  Category: 出國旅遊簽證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指南:美國旅遊簽證面試經驗

作者:黃振鑫
  最近,我隨旅行團去美國和加拿大兩國旅行了16天,感受頗深。都說個人赴美旅遊簽證難度大,但這次我們旅行團18人都順利成行,所以今天我想和大家說說如何順利拿到赴美旅遊簽證的心得。

  去美國旅遊都必須通過面試,面試地點在美國駐滬領事館,每個人要繳納1000元的面試費。面試失敗,面試費不予退還,而面試成功,則在旅遊費用中扣除。
 

 參加面試之前,旅行社一般會組織培訓,傳授經驗。簽證面試時,美國領事問的問題大致包括以下四個方面內容:一是出境記錄,他會問你曾經去過哪些國家;二是個人資產方面的問題,主要考核你的經濟實力;三是家庭成員方面的問題;四是本次旅遊方式。

  在面試時,大家回答問題時態度誠懇非常關鍵,決不能傲慢。此次同時前往面試的一個上海旅遊團的一名隊員回答為什麼要去美國旅遊時,他斬釘截鐵地說自己有這樣的權利而被取消了資格,這位朋友意識到了自己的旅遊權,卻忽視了美國大使的權利。因此被問到為什麼去美國旅遊的問題時,你不妨態度誠懇地多說一點你對美國的良好印象,要表示對美國和美國人民的尊重,不能持傲慢的態度。因為每次簽證面試都會在電腦裡留下記錄,而不良記錄有可能影響下一次的簽證面試。

  又如回答你的收入狀況如何時,你就要讓對方知道你的經濟實力,而不能告訴對方退休金是你唯一的經濟來源,你要告訴面試官你手頭有的儲蓄、基金、股票、租金等多種經濟來源,按事實情況說就可以了。此外,他們還需瞭解你的子女有沒有在國外,以排除你以“旅遊”之名、行“移民”之實。一般來說,已經退休的人比年輕人容易通過面試。順便提一下,赴加拿大旅遊不需要面試,但規定75週歲以上的老人必須通過體檢才能成行。
 

     美國旅遊簽證面試問題摘要


  第一部分:出境記錄方面


  1, 問題:你去美國做什麼?答:旅遊

  2, 問題:你曾經去過哪些國家和地區旅遊?答:簡要說明曾經去過國家名

  3, 問題:你怎麼證明曾經到過那些國家呢?答:護照上有簽證,還有照片等


  第二部分:個人資產方面


  1, 問題:你這次去美國旅遊費用誰來負擔?自己

  2, 問題: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在單位擔任什麼職務?工齡?單位地址?

  3, 問題:你的年收入是多少?

  4, 問題:你有營業執照嗎?

  5, 問題:你有沒有單位的證明信或者擔保函?

  6, 問題:你帶存款證明了?

  7, 問題:你帶房產證明了?

  8, 問題:你有私人汽車嗎?

  9, 問題:你還帶了其他資產證明嗎?


  第三部分:家庭方面


  1, 問題:你結婚了嗎?你有孩子嗎?

  2, 問題:你的愛人是做什麼工作的?

  3, 問題:你這次旅遊是自己去嗎?為什麼你的家人不和你一起去美國旅遊啊?

  4, 問題:你帶戶口薄了嗎?

  5, 問題;你帶結婚證了嗎?

  6, 問題:你帶家庭成員的照片了嗎?


  第四部分:旅遊方面


  1, 問題:這次是誰組織你們赴美國旅遊?

  答:成都XX旅行社

  2, 問題:這個旅遊團大概有多少人?

  答:19人

  3, 問題:旅遊團中的其他人你都認識嗎?

  答:認識

  4, 問題:你這次旅遊都打算去美國哪些城市和景點?

  答:舊金山、華盛頓、紐約、拉斯維加斯、水牛城、洛杉機、夏威夷。

  5, 問題;這次旅遊的費用大概要花費多少錢啊?

  答: 2萬多人民幣

  6, 問題:這個旅遊團預定什麼時間出發?

  答: 08年3月28號從香港出發

  7, 問題:你們預計在美國停留多少天?

  答:15天

 

相關鏈接>>

 

Post 指南:美國旅遊簽證面試經驗 to digg. Post 指南:美國旅遊簽證面試經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0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