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05:20:02  Category: 出國旅遊簽證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國簽證]中國公民申請赴美旅遊簽證不需邀請函探親證明

雖然中美之間沒有簽訂ADS(旅遊目的地國家)協議,但美國駐華使館總領事李啟明昨天召開媒體說明會強調,中國公民完全可以單純以旅遊目的申請赴美簽證,“不需要邀請函,也不需要提供探親證明”。
  《北京青年報》報道說,針對很多中國人對赴美旅遊懷有誤解,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李啟明表達了美國歡迎中國遊客的強烈意願:“其實美國一直非常歡迎中國遊客。”

  李啟明說,因為美國尚未成為中國公民旅遊目的地國家,美國和中國的旅行社都不能進行廣告宣傳,但這並不等於中國公民到美國旅遊不可能,其實美國駐華使領館一直在受理及頒發旅遊簽證。“比如申請理由可以單純是去華盛頓的某個博物館參觀,或者去加州的國家公園,但簽證官會像受理其他簽證一樣與申請者面談,看他(她)的旅遊目的是否合理,經濟能力是否能夠承受到美國旅遊,以及對工作、職位等情況進行綜合評定。”

  李啟明透露,中美雙方正在就簽訂ADS協議進行初步接觸,但是何時簽訂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他預計,該協議簽署之後,中國公民赴美旅遊簽證數量會大大增長,“因為對於世界上很多國家來說,中國都是很大的客源國。”

  談及中美之間ADS協議遲遲不能簽署的主要障礙何在時,李啟明說,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ADS協議以後,申請人就可以不用面談,以團簽的方式申請簽證。但這種做法與美國法律有悖,“美國法律規定,絕大部分申請者都必須到美國使領館接受面談。在世界各國都是這樣,這並不針對中國公民。”他說,即使ADS協議簽署之後,申請者也必須逐一面談。

  李啟明稱,美國駐華使領館近年頒發的簽證數量呈急劇上升的趨勢,2003年將近19萬個,2004年23.6138萬個,2005年30.3291萬個,兩年間增加了61%。目前,75%的中國申請者都能獲得美國簽證。此外,美國電子簽證程序正在個別國家試點,目前並無大規模推廣時間表。李啟明說,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增長,他期待著更多的中國公民以個人身份到美國各地旅遊。
Post [美國簽證]中國公民申請赴美旅遊簽證不需邀請函探親證明 to digg. Post [美國簽證]中國公民申請赴美旅遊簽證不需邀請函探親證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0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