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05:29:04  Category: 出國旅遊簽證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國簽證官關於「美國旅遊及探親簽證及其他常見問題解答」

  最近辦理美國各類簽證有哪些熱點?辦理簽證應該注意哪些問題?5月17日美國大使館簽證官為大家詳細解答美國簽證政策的各種問題。以下為本次實錄:

美使館簽證官:簽證材料真實與否非常重要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大家光臨。我們今天邀請到的是美國大使館的簽證官Jamie先生,歡迎您再次做客我們嘉賓聊天室為大家解答美國簽證的問題,請Jamie先生先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Jamie:各位網友大家好。

  美簽證官:美國鼓勵和歡迎中國留學生及旅遊者

  主持人:Jamie先生今天也會給大家帶來美國近期簽證熱點,解答大家關於簽證方面比較困惑的問題。剛開始我們先請Jamie先生先跟大家說一說近期美國簽證的辦理的一個大概情況和趨勢。

  Jamie:最近沒有什麼新的政策出台,我們一貫鼓勵大家過來申請學生簽證、商務簽證、旅遊簽證等等。

  網友:2006年和05年相比,對於中國人來講赴美簽證最大的一個改變是什麼?

  Jamie:實際上05年和06年比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沒有什麼新的政策,我們一向都是鼓勵學生去申請學生簽證,到美國讀書,或者鼓勵中國的旅遊者到美國去看一看,去瞭解一下美國的風土人情,比如看看迪斯尼樂園,跟美國的人民接觸一下。

簽證官分析申請美國簽證被拒簽原因

  主持人:下面我們想請簽證官Jamie先生給我們談一談,現在很多朋友都比較關注的一點是他們怎麼會被拒簽,根據您的經驗來看,您能不能給大家舉幾種典型被拒簽的案例?

  Jamie:如果要拿到美國簽證,一定要過來面談,在面談當中根據美國的法律,每一個人都是有移民傾向的,除非你能夠克服這種移民傾向,這是不管你在哪個國家,你在加拿大也好,你也要克服這種移民傾向。你過來面談的時候,你就要有一個很好的理由使簽證官相信在短期合法的赴美之後會回來,他看你的工作、家庭,你在那邊短期讀書你有沒有很好計劃會回到中國來,一定要說實話,如果不說實話讓我們感覺到你好像要騙我們的時候,這種通常會被拒簽。

  我想強調的一點,現在有的類似中介的地方,他們可以幫你填表,告訴你準備什麼文件,幫你準備文件,他們就說幫你準備邀請函之類的東西,這時候你要小心,千萬不要拿假的文件,這些簽證官非常有經驗,他們看過太多假的文件、照片,如果你拿過來這些假文件、照片他們會當場認出來,你自動就會被拒簽,千萬不要有這種僥倖心理,覺得自己能夠矇混過關。他寧可說你今天過來沒有準備好文件,他會等到你準備好這些文件以後,他寧可有這樣的情況,也不願意看到假的文件出現。

  一定要記住,在我們電腦系統裡,我們有很多的案件的記錄,如果你以前拿過假的文件我們都會有記錄,而且我們也有電腦資源可以查到你的邀請函是不是真的,如果你要參加一個貿易展,一個展覽,我們可以查到你這個邀請函是不是真的,這些簽證官員他們是被培訓的,他們知道你拿的什麼東西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所以這些說謊的人,這些拿假文件的人不要有什麼交情心理。

  主持人:各位想辦簽證的朋友應該盡量準備最詳實也是最真實的資料,這樣才能減低你被拒簽的幾率。

  Jamie:還要補充一點,自己這樣做也不好會影響到別人,跟你有相同經歷背景的人我們也會小心一點。

簽證官現場解答留學和商務簽證相關問題


  網友:我的母親本周要在美國做手術,我的兩個姐姐在國內有穩定的工作收入,想到美國照顧老人,但是被簽證官以具有移民傾向拒簽,請問這是為什麼?

  Jamie:在面談的時候,我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並不瞭解這個簽證申請人具體什麼狀況,對於這種已經做決定被拒簽的案子我就不再多說了,我不知道簽證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很有可能在面談的過程當中他們沒有能夠使當時的簽證官員相信他們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回到中國來。

  網友:我在簽證處12號窗口看到過Jamie先生。

  我想問一個關於商務簽證的問題,是不是之前有過出國經歷就可以給簽證,還是說近期如果想辦簽證,短期去新加坡、韓國之類出國旅遊一次,這樣辦美國簽證比較容易?

  Jamie:這不是必須的,但是如果你曾經出國過,回來了,這對他來說是有幫助的。

  網友:我之前有出國的經歷,我去過日本、伊朗這樣的國家,辦簽證的時候美國會不會考慮美國和這些國家的關係?

  Jamie:他們在面談的時候會看到你護照裡曾經有過哪個國家的簽證,但並不是說你有這個國家簽證去不了,或者你有這個國家簽證肯定能去。但是你有這個國家的簽證肯定會多了一些問題。

  網友:是不是第一次辦簽證不太好辦得下來?

  Jamie:如果有人曾經去過美國又回來了,當然第二次是比較容易得多,因為簽證官能看到他有良好的記錄,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回國。

  主持人:剛才Jamie先生給我們講了好多能夠避免被拒簽好的技巧。下面想請Jamie先生回答一下其他網友提到一些辦理各類簽證遇到的問題。

  網友:我知道去年9月28號移民局對移民傾向做了新的解釋,我想知道移民簽證特別是返簽有何具體的解釋?

  Jamie:對於那種已經到國外學習的學生回到本國再返簽的時候,我們不想因此而打斷他們的學業,所以通常來講這種簽證比較容易的。他既然人已經在美國,回來了,再想去的話,24個條款不太符合他們,我不太清楚這個政策大家是怎麼知道的,沒有什麼新的政策。

  網友:在申請美國簽證的過程中,對於名牌大學和社區學院的錄取通知書是不是都是一視同仁的?

  Jamie: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只要學生有一個合法的理由去美國就可以了。比如在社區學校讀書的那些學生,他們要讓簽證官知道他們畢業了以後他們有什麼樣的打算。

  網友:請問F1學生簽證目前一年多次往返,聽說將來可能會實行四年多次往返,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回家探親,是不是有這樣的打算?

  Jamie:是的。

  網友:我想去美國,申請簽證,我和我老公都是全獎,這樣的情況對我們有什麼樣影響嗎?

  Jamie:沒有任何負面影響,如果他們兩個同時申請不同學生,都是F1,對他們沒有任何影響。

  網友:我有五年經驗的JAVA程序員,怎樣獲得F1簽證?必須美國向勞工部申請許可才能辦得下來?現在獲得F1簽證機率有多大?

  Jamie:是,他是需要跟勞工部先要申請,有很多公司一直在做這種工作,他跟美國移民局要提出申請,移民局批准就可以,我們只不過看一下他準備的文件,公司得為他做這些事情。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商務人士在相同的問題,受美國某個企業邀請去做展會,或者相關的會議,屬於商務簽證去美國,辦這樣簽證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Jamie:我很高興有人問這樣的問題,如果這些人已經去過其他國家的,有過一些展會,或者在中國其他地方有過一些展會,他最好拿一些他在展會上照的照片,他參展的時候應該有那種胸卡他也帶上,要帶上一些文件他已經註冊了參加這個展會,他們有展台,當然我們查電腦的確是有這些展會,是真的還是假的。

  如果說他跟我們說他曾經參加過很多展會但是他又不拿文件證明我們很難相信。很重要的一點他一定要拿來證明的東西給我們看。

美國旅遊及探親簽證及其他常見問題解答

  網友:我女兒、女婿在美國工作,我現在已經退休了到美國看望他們,辦探親的簽證有條件限制嗎?最長可以申請多少時間?可以申請多次簽證嗎?謝謝。

  Jamie:沒有什麼限制,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去美國訪問,探望他們親屬。但通常最長時間是6個月,這6個月不是我們給的,在入鏡口岸的美國移民局官員給的。

  網友:我的父母屬於中國的軍工單位的工作人員,我是否可以去做美國的留學簽證?

  網友:我的妻子有軍人工作背景,會不會影響我辦理簽證?

  Jamie:沒有區別。他要跟其他的簽證申請人一樣,要合格,但是跟他的簽證人背景沒有什麼關係,我們對軍人背景的人,這些簽證申請沒有什麼嚴格限制。

  網友:我是辦的K1簽證,未婚妻簽證,現在在等面簽的通知。我的英語不是很流利,但是我和我未婚夫交流沒有什麼問題,他也懂中文,我和簽證官交流的時候可不可以用中文交流?如果用中文交流會不會對簽證有影響?

  Jamie:可以。不會有任何的負面的影響,這個K1是未婚妻簽證是在廣州辦的,他不用擔心,他在面談的時候是可以說中文的。

  網友:我在美國做全獎博士後的學習,我想邀請我的父母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如果我的父母辦理簽證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Jamie:如果說這位網友的父母已經退休了,他應該出示他每個月退休的工資,他們家庭的合影,戶口本,房產證這些文件,小孩子在美國,也要能夠有一個良好的原因,他能夠回到中國來。

  網友:我幾年前因工護照被拒簽過,如果現在持因私護照申請美國赴美簽證,我應該註明上次被拒簽的經歷嗎?對於上次拒簽經歷有沒有備案?

  Jamie:可以肯定的一點,我們電腦裡肯定有記錄,只要是以前被拒簽過的我們都有記錄,但是如果說這個簽證申請人他自身條件有了很明顯的改觀,他對簽證官說的所有都是實話,他自己自身條件變了,比如他結婚了,比以前掙的錢多了,有自己的公司等等他有可能會拿到簽證。我們不希望看到兩個星期以前被拒簽,馬上進來申請簽證,這樣讓我們想到這個人很迫切的去美國,這樣的話我們就感到他想移民。

  主持人:有很多網友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他有可能參加展會被邀請,但被拒簽了又需要按日期到達,這樣的情況怎麼辦?

  Jamie:美國使館沒有一個規定你拒簽多長時間才可以申請簽證,像你剛才說這種他可以重新申請,他有足夠的理由讓簽證官相信他可以再回來,也許他上一次沒有帶對東西,這次如果他能帶對東西也可以,必須證明他自己合格。

  網友:我持有J2的簽證,一年多次往返的,在簽證有效期內再次進入美國是否還需要新的邀請函或者其他的證明文件?

  Jamie:不需要。如果簽證有效的話就不需要。

  網友:B類簽證需轉換學生簽證一定要在中國本土轉換還是美國本土轉換,如果國內申請學生簽證會不會影響他現在的B類簽證?

  Jamie:如果你已經有了B1簽證,你也可以申請F1簽證,這兩種簽證可以同時申請,你不需要取消B1簽證再申請F1簽證,只要你在自己的領區之內過來申請就可以了。

  網友:假使我已經得到一年多次入境簽證,首次入境時間是否有規定?比如首次入境必須在簽證發出日期的三個月之內,另外最後一次入境是否應該在簽證到期一個月之前?

  Jamie:他說三個月的有效期之內的,如果簽證本身有效期三個月之內,他當然三個月之內簽證,如果說籤證一年都有效,沒有日期說什麼時候簽證。離開美國是美國口岸移民官員決定他能在美國呆多久,他在美國官員規定給他的時間之內離開美國就可以了,如果是學生簽證,他如果學生要在美國學習四年,他在美國有效期四年,美國會給他四年時間。但如果他在美國畢業了以後,不是學生,他的學生簽證自動過期了。

  網友:我受到美國一個朋友邀請參加生日PARTY,我也收到美國朋友收入證明,還有邀請信,我這樣的身份單純去美國參加聚會的人,被拒簽的機率是不是很高?

  Jamie:不會的,美國朋友發出邀請函,比起來他自己本身的工作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但是他這個工作也不要說從公司拿一方證明信,證明這個人在這工作,這不是非常的有幫助,因為通常來講這種證明用中文寫的,另外是非常容易造假的,誰都有可能拿到證明。我寧可看到比如你有工資條,還有在咱們銀行的存折裡面都有每月固定的收入,固定工資打進來的情況,這種是比較有用的。

  主持人:提供他自己的還是他朋友的?

  Jamie:他自己的。

  網友:我想在假期帶孩子去旅遊,我們夫妻雙方都有曾經去美國的往返記錄,在國內的生活穩定,不知道辦理簽證通過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Jamie:小孩的簽證主要看大人的申請情況,如果這個大人他有良好的工作,有良好海外旅行記錄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網友:我三年前本科轉學到加州理工F1簽證被拒,現在我準備到美國另外一個大學讀博士,當時的拒簽對現在的申請簽證有影響嗎?是否還準備什麼樣特別的材料?

  Jamie:如果他是很多年以前申請的學校被拒簽,很多年以後,他現在自身的條件應該有比較大的改變,比如他的英語水平提高了很多,他的學習計劃比以前更豐富了,更圓滿了,這樣的話可能對他本人會有好處。但如果他兩星期以前才申請,現在又申請另外一所學校,想過來申請學生簽證不是很容易。

  主持人:我看到今天很多在線網友都是申請留學簽證的問題。

  網友:比如在國外讀書換了專業或者換了學校,被拒簽的機率比較大?

  Jamie:美國學生經常變換學校和專業,不會有什麼影響,只是拿一份新的表格。我不願意中國學生好像很害怕回到中國來,怕萬一拿不到簽證不能繼續自己的學業,如果你已經到美國讀書了,你不違反任何法律,你想拿到簽證不應該有任何的顧慮,回家來看看家裡人這是非常重要的。

  網友:不知道EDS團體旅遊開放嗎?如果開放了,旅行社在使館備案需要走怎樣的程序?

  Jamie:中國跟美國沒有旅遊目的地協議,中國公民老覺得說只要去有旅遊目的地國家才能旅行,實際上美國政府並沒有這樣的感覺,只要你提出申請就歡迎你過來旅行。

相關鏈接:
美國大使館網站 http://beijing.usembassy-china.org.cn/ 

Post 美國簽證官關於「美國旅遊及探親簽證及其他常見問題解答」 to digg. Post 美國簽證官關於「美國旅遊及探親簽證及其他常見問題解答」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1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