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02:21:57  Category: 出國旅遊簽證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國簽證-6月20日起赴美簽證更便利

  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新聞處消息,自2005年6月20日起,美國駐華大使館和其他4個總領事館、以及美國駐世界各地的使領館將為合格的中國公民簽證申請人頒發12個月有效多次入境的赴美學生簽證(F-1/F-2),交流訪問學者簽證(J-1/J-2)和職業培訓簽證。而在6月20日以前,這些類別簽證的最長有效期為6個月,入境次數為兩次。

  中國學生的苦惱:Eepolyu(網上ID)剛剛拿到去美國的學生簽證,但是他發現自己的簽證有效期似乎只有半年。6月18日,他到紫霞BBS的簽證信息版發文,這是專門討論如何簽證的版。Eepolyu發文說“為什麼vi sa(簽證)上面寫著:issuedate:15JUN2005,expirationdate:14DEC2005 ,難道這個visa只有6個月的有效期I20上寫的學習時間是84months(84個月)的啊。”

  Eepolyu遇到的問題是,他在6月15日到12月14日之間可以去美國,但如果他放寒假回國探親,就必須重新到美國大使館去簽證。

  6月20日起赴美更便利

  Eepolyu不知道,如果他晚幾天拿到簽證,情況則完全不同。

  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新聞處消息,自2005年6月20日起,美國駐華大使館和其他4個總領事館、以及美國駐世界各地的使領館將為合格的中國公民簽證申請人頒發12個月有效多次入境的赴美學生簽證(F-1/F-2),交流訪問學者簽證(J-1/J-2)和職業培訓簽證。而在6月20日以前,這些類別簽證的最長有效期為6個月,入境次數為兩次。

  也就是說,Eepolyu如果在12月聖誕節期間回國探親,則需要重新簽證。而比他晚幾天的人則不會有這個麻煩。

  美國鼓勵中國學生赴美讀書

  最近,美國駐華領事館簽證處一直鼓勵中國學生到美國去讀書。6月16日,美國駐華總領事館莫韓先生在與媒體見面會上說,“我們向所有想要到美國讀書的合格中國學生發出一個友好的訊息”。

  6月17日,大使館的兩位副領事MichaelClausen與MattBeh到人民大學做了有關學生簽證的演講。演講題目是“簽證,留學申請過程中最關鍵的一步”。

  美國大使館提供的新聞公告上說,繼2005年1月達成的延長商務及旅遊探親簽證的協議後,現在達成的延長學生簽證的協議,將極大地增進中美雙方的相互理解。簽證有效期的延長意味著學生旅行者無需頻繁申請簽證,節省了時間和金錢,使學生假期探親和處理緊急事務的旅行更加方便。

  簽證要求仍是畢業後回中國

  自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中國大學生中一直有傳言說美國提升了赴美國讀書學生的簽證難度,甚至有一種說法是簽證有名額限制。事實上,在2001年以後,赴美國留學學生的簽證數量確實減少了。

  5月22日,美國駐華使館的簽證處副處長PaulKreutzer做客新浪網聊天時表示,實際上並不存在簽證數額或者其他限制,簽證的惟一要求也沒有變,仍是赴美學習的留學生在畢業後回到自己的國家。

以下原文來自: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非移民簽證處

美國駐華大使館延長F-1/F-2、J-1/J-2和 M1/M2簽證有效期
刊登於2005年6月14日

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愉快地在此宣佈:自2005年6月20日起,美國駐華大使館和其它4個總領事館,以及美國駐世界各地的使領館將為合格的中國公民簽證申請人頒發12個月有效多次入境的學生簽證(F-1/F-2)、交流訪問學者簽證(J-1/J-2) 和職業培訓簽證(M1/M2)。 此前這些類別簽證的最長有效期為6個月,入境次數為兩次。

基於對等原則, 中國外交部已同意從6月20日起為赴華學習、學術交流和進行職業培訓的美國公民同樣頒發12個月有效的多次入境簽證。中美雙方將原則上為對方合格公民頒發最長有效期的這些類別的簽證,但雙方可根據各自的法律及規定,在個案基礎上限制簽證有效期及入境次數。

本館相信,繼2005年1月達成的延長商務及旅遊探親簽證的協議後, 現在達成的延長學生簽證的協議, 將極大地增進中美雙方的相互理解。 簽證有效期的延長意味著學生旅行者無需頻繁申請簽證,節省了時間和金錢,使學生假期探親和處理緊急事務的旅行更加方便。此協議的簽定表明,美國一直對吸引中國及其它國家的富有才華的學生來美國校園懷有興趣。

我們非常高興地宣佈:與2004年相比, 2005年到目前為止學生簽證申請的數量及頒發的學生簽證數量都有明顯增長。

2004年5月,美國使館和其4個駐華領事館共頒發了1518個F-1(學生)簽證, 309 個J-1 (交流訪問學者)簽證。
2005年5月,美國使館和其4個駐華領事館共頒發了2314個F-1 (學生)簽證和617個J-1 (交流訪問學者)簽證。

相關鏈接:

The United States Embassy in China (美國駐華大使館

  •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秀水東街2號 郵編:100600

美國駐廣州領事館

  •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沙面南街1號 郵編510133
    電話: (86-20) 8121-8000 傳真:(86-20) 8121-9001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領事館路4號 郵編610041
    電話: (28) 8558-3992, 8558-9642 傳真: (28) 8558-3520
    電子郵件: consularchengdu@state.gov

美國駐上海領事館

  • 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
    中國, 上海市, 淮海中路1469號. 郵編: 200031
    電話: (86-21) 6433 - 6880 傳真: (86-21) 6433-4122

美國駐瀋陽領事館

  • 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
    中國,瀋陽市和平區十四緯路52號。郵編: 110003
    電話: 24-2322-1198 傳真: 24-2322-2374
Post 美國簽證-6月20日起赴美簽證更便利 to digg. Post 美國簽證-6月20日起赴美簽證更便利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