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14:08:24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以毛澤東畫像為封面美國時代週刊解讀中國崛起-ZT

繼上月美國《新聞週刊》以封面故事的形式報道中國之後,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週刊也刊登出一組特別報道,濃墨重彩地對正在崛起的中國進行解讀。 
 

  毛澤東波普藝術畫像出現在今天面市的《時代》週刊封面上,該刊以“中國的新革命”(CHINA'S NEW REVOLUTION)為總題刊載了超過二十多個版位的相關文章。該組文章以崛起的中國為主線,從中美之間日益緊密的關係,中國社會的變化,美國大企業對中國的影響等方面,全面解讀中國的政治、軍事、經濟、社會、人權等方面的情況。本組報道還配以大量的圖表和新聞圖片,展示中國的經濟、社會生活的現狀。封面上的毛澤東畫像著中山裝,但衣服上面的隱圖為“路易威登”品牌標識,這個封面的圖案設計顯然畫中有話,體現了作者對當今中國的主觀隱喻。

  中國正在發生的改變

  《時代》週刊的這組文章也談到人權、宗教等問題在中國得到了極大的改善,人們可以公開批評政府,可以尋求法律手段保護自己。信仰宗教的人越來越多,但目前中國人過於關心掙錢,少了理想主義。

  《時代》還採訪了中國社會各種精英人物,從企業巨頭到民族主義者,從持不同政見者到傾聽民意的地方政府領導,從關心同性戀權益的律師,到作家,熱門電影人等等,這些代表人物的想法和作為向美國人展示了中國令人驕傲的變化。

  《時代》文章還談到了世界最大零售商美國沃爾瑪公司在中國不僅僅是買與賣的經營。它還將它的經營理念,企業準則,企業文化帶進中國,當與中國特色發生衝突時在某種程度上也促使中國特色有了一些改變。

  這組文章說,目前中國經濟是建立在廉價勞動力和擴大製造業規模上,若想保持發展必須生產全新的產品。同時知識產權的保護問題是最大障礙,這使許多外國公司對在中國設立研發機構不得不三思而後行。如果中國不能解決好知識產權問題,中國成為高科技超級大國的能力就會大打折扣。


原文出自:中國新聞網 http://www.chinanews.com.cn/
Post 以毛澤東畫像為封面美國時代週刊解讀中國崛起-ZT to digg. Post 以毛澤東畫像為封面美國時代週刊解讀中國崛起-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