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02:44:17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國國務院積極為中國學生提供赴美留學信息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IIP)《美國參考》Anthony Kujawa報導,美國國務院為鼓勵更多外國學生赴美留學,積極支持設在國外的450多個教育咨詢與信息中心的工作。設在北京的美國教育交流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Educational Exchange in Beijing)配合遍佈中國各地的38個留學咨詢中心和圖書資料中心提供有關信息和服務。

 在2003-2004學年,美國迎來了572,000名外國留學生,美國官員希望看到更多的外國學生赴美就讀。教育咨詢與信息中心在全世界170個國家發揮了積極促進美國高等教育的作用。

有關的圖書館和咨詢中心備有赴美留學的圖書資料,提供研究生入學考試(Graduate Record Exam,GRE)、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GMAT)和"托福"英語外語水平考試(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TOEFL)等各類考試指南和有關獎學金的資料。

美國教育交流中心的美中教育信息協調員弗蘭克?莫克(Frank Moc)在接受《美國參考》採訪時表示,各咨詢中心配備了受過訓練的留學輔導人員,幫助有意赴美留學的學生尋找合適的大學和資助。(參見www.iiehongkong.org/chinacenters.htm 或 www.usembassy-china.org.cn/acee/admaster.html) 莫克屬國際教育協會中國代表處(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China,IIE-China)的人員。國際教育協會是非營利組織,負責為美國國務院協調各咨詢中心的工作。

國際教育協會中國代表處還建立了中文網站,提供大量有關赴美學習的信息。莫克在3月接受《美國參考》專訪時說,"我們的網站免費提供不帶偏見的最新信息,全面(介紹赴美學習)的情況。" 國際教育協會中國代表處的網站還設有一個網上咨詢工具,公開留言板系統(public message board system),有興趣赴美學習的學生可在這裡發帖提出問題,國際教育協會也在這裡回帖作答。

莫克說,介紹美國教育的網站有數千個,有些由以牟利為目的的公司設立,還有一些是學生個人設立的。這些網站有很多信息往往不十分準確。例如很多這類網站刊登的有關美國簽證程序的信息或者不準確,或已過時。

莫克說,2005年,國際教育協會中國代表處預定10月9日在香港,10月11日在上海,10月13日在北京舉行美國高等教育咨詢會。他說,有意赴美留學的學生在咨詢會上可見到來自獲得認證的二年制學院、四年制大學和研究生院的代表。據國際教育協會說,舉辦咨詢會的目的在於免費為學生提供良好的機會,通過正規、合法、可靠的信息來源瞭解赴美接受高等教育的情況。有關詳情,見亞洲地區美國高等教育咨詢會(U.S. higher education seminars in Asia)。

莫克說,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非營利組織美國教育工作者協會(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NAFSA)還建立了有關網站,以中文和英文刊登赴美留學須知,供已被美國大學錄取的中國學生瞭解情況。

簽證申請程序

莫克希望準備赴美留學的學生在簽證面談前認真閱讀美國大使館網站上的"常見問題"網頁。他說:"申領簽證的程序高度透明,學生們應該以這個網頁為可靠的信息來源。"

美國法律要求申請簽證的學生證明自己將以真實的學生身份前往獲得認證的院校進行全日學習;證明自己有財力承擔學習費用,無需在美國打工;並證明自己打算在獲准的學習期滿後返回中國。

美國駐華使館領事處的保羅?克羅伊策(Paul Kreutzer)說, "所有申請簽證的學生都必須向簽證官說明他們有可信的財力支付教育費用,他們的長期打算是在完成學業後返回中國。" 有關簽證申請程序的進一步情況,見www.travel.state.gov和www.usembassy-china.org.cn/visa/。

美國國務院的"美國教育"(EducationUSA)網站

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Bureau of Education and Cultural Affairs,ECA)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項目管理人員多蘿西?莫拉(Dorothy Mora)對《美國參考》說,該局的"美國教育"網站也為考慮赴美留學的學生提供有用的信息和服務。

這個網站的導航欄列有各種專題,如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專業職業教育、申請獎學金的機會、短期學習等。網站還有一個鏈接,可接入專為"美國教育"開發的"尋找學校"搜索引擎。

"美國教育"提供有關標準化考試、簽證程序、錄取以及資助方面的信息,也有與其他政府網站和外部信息來源的鏈接。該網站還有一些查找出版物的鏈接,例如由4個部份組成的"如果你想去美國留學"(If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United States)專題,備有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等6種文本。

原文來自:http://www.usembassy-china.org.cn/press/release/2005/c/062105gwy.html

Post 美國國務院積極為中國學生提供赴美留學信息 to digg. Post 美國國務院積極為中國學生提供赴美留學信息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