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10:45:22  Category: 出國旅遊簽證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如何辦理簽證] 美國簽證



什麼是美國簽證?

如果您是一位外國公民, 在大多數情況下您需要簽證才能進入美國。

然而, 簽證並不是允許您進入美國. 簽證只是意味著您的申請被美國使館或領館的美國簽證官員審閱過, 並且這位官員認為您有明確具體的原因而符合進入美國的條件.領事事物是美國國務院的責任。

簽證只允許您到達美國的入境口岸(機場或國土邊界)然後請求移民官員批准您進入這個國家. 只有移民官員才有您是否可以進入國境的決定權。 他/她們決定了您任意一次來美訪問的停留時間. 移民事物是美國國土安全局的責任。 美國簽證分為兩種: 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

移民簽證是頒發給那些打算永久居住在美國的申請人。 非移民簽證是頒發給那些在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有永久居所的, 只為旅遊, 醫療, 商務, 短期工作或學習而在美國短期停留的申請人。

美國的法律要求申請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提供他們不打算移民美國的證據。美國使館和領事館的簽證官員有權利就每一個個案決定一個人是否符合條件。

提供要求的文件並不能保證您得到簽證.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資格獲得簽證。

而且, 因為每一個人的個人情況是不同的, 申請同一種類簽證的申請人也許會被問到不同的問題, 被要求提供不同的材料。 美國法律規定, 簽發和拒絕簽發籤證的權利完全由海外的領事機構掌握。領事官員有權力決定簽證申請人所提交的支持性文件和證明是否充足並據此來決定是否頒發籤證。 領事官員也許會依據每個人的情況要求補充信息或文件。

怎樣申請簽證

1)   預約簽證面談時間
a.     到中信實業銀行購買預先付費的加密電話卡或登陸簽證信息話務中心的網站購買密碼,費用為通話12分鐘花費54元人民幣或通話8分鐘花費36元人民幣。任何未用完的分鐘可留待下次使用或轉給他人使用。
b.     您還可以在中信實業銀行交納簽證申請費810元人民幣。請注意此費用一旦交納恕不退費,其收據原件的有效期為一年。
c.     致電簽證信息話務中心預約簽證面談時間或詢問簽證問題。請在致電前準備好以下信息:申請人全名、護照號碼、身份證號碼、聯繫方式、訪美目的、在華常住地以及以前是否被拒簽過等等。因此發生的所有長途電話費用將由致電者擔負,通常30秒鐘內電話即可接通。

簽證信息話務中心的電話號碼:
從中國致電請撥: 4008-872-333 (全國通用號碼)  (021) 3881-4611 (上海本地號碼)
從中國國外致電請撥: (86-21) 3881-4611
工作時間: 週一至週五 早 7:00–晚7:00     週六早 8:00 – 下午5:00      每週七天24小時提供錄音電話簽證信息。
   
2)   填寫簽證申請表格
a.     英文的 DS-156 非移民簽證申請表可以 網上在線填寫。填寫完畢後將所有頁數打印出來,在簽證面談時遞交。
b.     其它非移民簽證申請表可從使館的網站上下載,也可從中信實業銀行各分支行免費領取。
c.     將一張5厘米 X 5厘米的彩色照片粘貼在英文的DS-156表上。照片必須是6個月內拍攝的白色背景的正面照。點擊查看更多有關美國簽證照片的要求。
 
 
3)   前去接受簽證面談
a.     請在面談當天攜帶所有簽證支持材料。欲知需要準備哪些文件,請查看非移民簽證類別
b.     到達相應的使領館後請先在外面排隊等候。
c.     接受安全檢查—請不要隨身攜帶任何電子產品,包括手機。也不要攜帶背包、手提箱、公文包或手推童車等。申請人只能攜帶跟簽證申請有關的文件。
d.     到指定窗口遞交簽證申請表和材料,之後等待指紋掃瞄和簽證面談。等候時間大約為2-3個小時。
e.     如果您的簽證申請得到批准,印有簽證的護照將在面談後的五個工作日內郵寄給您。如需加急,您也可以到位於北京建國門大街的中國郵局自取簽證。某些特殊情況,如需要進行背景調查、需補充支持材料或需進行打假調查等可能會影響簽證申請的審理速度並推遲簽發籤證的時間。

有關簽證費用的解釋:
如果費用對你很重要, 您本人或者您認識的人需要一個美國簽證, 那麼瞭解簽證簽發費和簽證申請費的區別就非常重要了。

美國駐海外的使領館簽發的大部分非外交或非官方簽證都需要簽證(機讀簽證)申請費來負擔製作, 處理和印刷簽證的費用。 目前簽證申請費是100美金

大部分簽證申請者(旅遊者,學生和短期工作者等) 即便不需要交納簽證簽發費,也要支付這筆100美金的簽證申請費。 所有申請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都必須在指定的中信實業銀行交納810元人民幣並且這筆費用是不能退款的。 中信實業銀行的兩聯收據要和簽證申請一起上交。 請注意: 無論簽證是否被頒發, 這筆費用都是不退的。 那些交過簽證申請費而又沒有在收據有效期內遞交申請的簽證申請人也不能得到退款。

簽證”簽發”費用是基於對等原則的。 (另一國收取美國公民相似類別簽證的費用)。 美國爭取適時取消簽證簽發費, 但是, 當一外國政府向美國公民就某種類型簽證收取費用的時候, 美國將會就相似類型的簽證向這個國家的公民收取對等的費用。 簽證簽發費在簽證批准簽發之後在美國使領館用美元或人民幣支付。點擊查看更多有關費用和對等協議的具體信息


以上相關信息來自:美國駐中國大使館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領事館路4號
成都,四川省,中國 610041
電話: (28) 8558-3992, 8558-9642 傳真: (28) 8558-3520
電子郵件: consularchengdu@state.gov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沙面南街1號
郵編510133
電話: (86-20) 8121-8000 傳真:(86-20) 8121-9001

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
中國,瀋陽市和平區十四緯路52號。郵編: 110003
電話: 24-2322-1198 傳真: 24-2322-2374



申請非移民簽證的一般信息

 

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領事處只辦理赴美國非移民簽證。如需咨詢移民或未婚妻/未婚夫簽證,請與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聯繫(電郵:GuangzhouIV@state.gov),也可訪問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網頁查詢移民簽證信息。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的網頁。

如您居住或工作的地方屬於上海領事館的領事區,並打算在美國從事旅遊、學習、參加會議或在美短期工作,您可以在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申請簽證。上海領事館領區範圍包括上海、浙江、江蘇和安徽。如申請得到批准,您在面談結束後稍作等候便可得到簽證。欲查詢非移民簽證的更多信息,請參閱常見問題

如您居住在貴州、四川、雲南、西藏或重慶,請點擊這裡 .如您居住在遼寧、吉林或黑龍江,請點擊這裡。如您居住在北京、天津、新疆、青海、甘肅、陝西、寧夏、山西、內蒙古、河北、河南、山東、湖北、湖南或江西,請點擊 這裡。如您居住在福建、廣東、海南或廣西,請與美國駐廣州總領館通過傳真聯繫:(86-20) 8186-2341

欲瞭解有關留學簽證的信息,包括申請美國留學簽證的“五大秘訣”,請點擊這裡

欲瞭解如何申請中國或其他國家的簽證,請查看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在互聯網上的網頁

Post [如何辦理簽證] 美國簽證 to digg. Post [如何辦理簽證] 美國簽證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6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