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07:00:49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國風光:黃金之都-舊金山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舊金山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西北部,美國西海岸中點,是太平洋沿岸僅次於洛杉磯的第二大港市。市區面積119平方公里,人口72.4萬(1990),為美國西部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

大市區包括附近4個縣和奧克蘭、伯克利等城鎮,面積7475平方公里。城市座落在寬不足10公里的半島北端,介於太平洋和聖弗朗西斯科灣之間,北臨金門海峽。市域內丘陵起伏,有雙峰山、戴維森山,最著名者為諾布山;沿海地帶較為平坦。南流的薩克拉門托河和北流的聖華金河在城市附近匯合後,向西注入聖弗朗西斯科灣。  

舊金山金門大橋

圖片:舊金山的驕傲—金門大橋(Golden Gate)

每當人們越過太平洋進人北美大陸的舊金山時,首先映人眼簾的便是一座飛架於海灣之上的巨型吊橋,這就是著名的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建於1937年,耗資達三百萬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單孔吊橋之一,金門橋長達2780米,從海面到橋中心部的高度約為67米。橋兩端有兩座高達227米的塔。金門橋桔黃色的橋樑兩端矗立著鋼柱,柱瑞用粗鋼索相連,鋼索中點下垂,幾乎接近橋身,鋼索和橋身用一根根細鋼繩連接起來。整座金門橋顯得樸素無華而又雄偉壯觀。 
 

美國舊金山風光
圖片:舊金山風光


 

美國舊金山風光
圖片:舊金山風光


 

舊金山金門大橋

圖片:舊金山的驕傲—金門大橋(Golden Gate)

金門大橋在橋樑建築學上也是一個創舉。它不是利用橋墩支撐橋身,而是利用橋兩側的弧形吊帶產生的巨大拉力,把沉重的橋身高高吊起。金門橋的設計者是工程師史特勞斯。為了紀念他對美國做出的貢獻,人們把他的銅像安放在橋畔。 

1937年5月27日金門大橋落成,有20萬人興高采烈地走過大橋來慶祝這個日子。次日金門橋正式通車。今天金門橋是世界上無數橋樑中最繁忙的橋樑之一,每天都約有10萬輛汽車從橋上隆隆駛過。  


舊金山金門大橋
圖片:舊金山金門大橋風光(Golden Gate) 

 

舊金山金門大橋
圖片:舊金山金門大橋風光(Golden Gate)  

 

舊金山金門大橋
圖片:舊金山金門大橋風光(Golden Gate)  


 

舊金山金門大橋

圖片:舊金山的驕傲—金門大橋(Golden Gate)  

 

美國舊金山風光
圖片:舊金山風光


 

美國舊金山風光
圖片:舊金山風光


 

舊金山1776年為西班牙移民拓居地。1806年俄國在此設哨所,作為當時阿拉斯加的物資供應站。1821年屬墨西哥。1846年歸美國時,是一個居民不到千人的小鎮。1848年附近地區發現金礦,大批淘金者湧入,包括第一批中國"契約勞工"。1850年設市時,人口已增至2.5萬人,成為貿易和為礦業服務的中心,附近地區的農業也有所發展。18邱年後隨著橫貫大陸鐵路的通達和港區設施的逐步完善,城市迅速發展。1880年後開始向海灣以東地區擴展,形成若干衛星城鎮,19世紀末,人口已達34萬。1906年大地震時全城80%建築被毀,後迅速重建。1914年巴拿馬運河通航,港口日益繁榮,貿易量激增。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軍需物資的重要供應站。戰後,工、商、金融、旅遊服務業和市政建設均有較大發展,大市區由單一中心擴展為由舊金山、海灣東區(奧克蘭)和聖何塞三大中心組成的城鎮群。 

舊金山是美國與太平洋地區貿易的主要海港,素有"西海岸門戶"之稱。港口自然條件優越。內側的聖弗朗西斯科灣長104公里,寬6.4-16公里,面積1160平方公里,港區平均水深30-35米;通向太平洋的出口金門海峽最窄處僅610米,主航道水深16.7米;灣內潮差小。港口設施優良,碼頭、泊位和倉庫等主要分佈在海灣以東的裡士滿和奧克蘭附近。有3條橫貫大陸鐵路通達,港區有鐵路專用線107公里,水陸聯運稱便。公路網稠密。建有橫跨海灣的金門大橋(長2734米)和聖弗朗西斯科一奧克蘭灣大橋(長2.74公里)等,並有海底隧道。高速電氣鐵路運輸系統貫通整個海灣地區。位於市南11公里處的大型國際機場,為美國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 

舊金山的經濟以服務業、商業和金融業為主,約占市區就業人口的2/4以上,工業僅佔15%。批發、零售商達2.6萬餘家。舊金山為美國西部金融中心,有40家銀行及其147家分行,是太平洋岸證券交易所和美國最大的銀行美洲銀行總部所在地。工業以傳統的食品、服裝、印刷等為主。新興的宇航、電子、煉油、造船、汽車裝配、化學等工業部門在聖何塞和奧克蘭等地有較大發展。城郊農業發達,盛產蔬菜和亞熱帶水果,也是重要花卉產區。旅遊業興盛。

舊金山居民民族構成複雜,其中非白種人約占總人口2/5以上,以黑人、華人、日本人、菲律賓人居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分區而居,形成語言文化、風俗習慣和宗教禮儀迥異的社區。如市中心黑人聚居的菲爾莫爾區,華人集中的"中國城",以及小大膠區(日本人)、卡尼區(菲律賓人)、北灘拉丁區(意大利人)、俄羅斯山區(墨西哥人)、薩特裡-菲爾莫爾區(俄羅斯人)等。

舊金山城區中心街道呈格子狀向東西、南北伸展。住宅區房屋密集程度很高。馬基特大街為最繁華的商業街,從市中心伸向城東北隅山腰;金門路一帶高層建築林立;蒙哥馬利街及其附近地區為金融區,有"西部華爾街"之稱,高52層的美洲銀行大廈就聳立在這裡。城東北部為主要住宅區,房屋盤山而建,街道迂迴曲折,坡度較大,使用獨特的交通工具纜車。伯克利為大學城,有加利福尼亞大學和各種科研機構。公共圖書館系統規模很大,並多教堂、劇院。濱海山城的優美景色,豐富多采的風情,以及金門公園、水上世界公園、海灘、電報山等旅遊點,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的遊客。

Post 美國風光:黃金之都-舊金山 to digg. Post 美國風光:黃金之都-舊金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0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