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06:31:30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麗江古城維護費上漲到80元-ZT

從今年7月1日起,著名旅遊勝地雲南省麗江市古城維護費用由原來的40元提高到80元,一倍的上漲幅度引起了各界不同的反應。 麗江市古城保護管理局的負責人介紹說,調整古城維護費是維護世界遺產的需要,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好、管理好、建設好古城。 古城保護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原來的古城維護費收取數量與古城的保護管理需要還有很大差距,調整已成為必要。古城維護費將完全「取之於古城,用之於古城」。

受益於政府在修繕古城設施、改善古城環境及一系列的惠民措施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大多數接受採訪的當地納西族群眾贊同政府提高維護費的措施。他們表示,儘管旅遊接待會受到一些影響甚至損失,但是從長遠角度來看,這對古城的保護是一件好事。

接受記者採訪的多數國內遊客表示,能夠承受漲價後多出的40元錢。來自廣東一家廣告公司的職員孫清先生說,來後才知道古城維護費漲了,開始有些不開心,在經過導遊解釋和看過相關宣傳資料後,覺得可以理解,也應該支持。只是希望當地能夠為古城維護費的上漲給出一個清晰合理的解釋,把徵收費用的用途和用法公之於眾。不要借口保護古城設施額外收取費用,讓旅客打包消費。

比起國內遊客,更多的外國遊客似乎更難以理解古城維護費的收取,由此造成的客源損失和誤會在所難免。來自美國的Amy和Keith兄妹堅持認為這筆費用不應由遊客負擔,在旅遊介紹中也沒有相關的說明,他們很難理解這種做法,並且表示有受騙的感覺。

雲南民族大學旅遊學院教授明慶忠認為:「如果古城維護費能夠真正用於古城的管理和維護,那麼必然有它合理的一面。旅遊者有一定的維護義務,但保護前人遺產的責任更多地還在於政府。」

據介紹,2006年10月,麗江市發展與改革委員會舉行了古城維護費收費標準聽證會。消費者代表、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相關部門的代表參與聽證了麗江市古城保護管理局提出的調價方案,並通過了古城維護費提價方案。自1994年以來,麗江各級政府投入巨額資金加強古城保護和基礎設施建設,十年來共投入維護資金9億余元,其中3.8億元來自古城維護費的收入。

原文出自:新華網 作者:劉敏
Post 麗江古城維護費上漲到80元-ZT to digg. Post 麗江古城維護費上漲到80元-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0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