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00:47:37  Category: 出國旅遊簽證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國旅遊簽證面試問題

1.在面試中領事官員到底想瞭解什麼?
領事有責任美國移民法。領事想確定所有文件是真實合法的。一般情況下,如果文件是有序的、清潔的、可信的、一致的;你高興的回答問題,答案正確、一致,那麼很快就會批准簽證。


2.面試者的儀表和態度。
儀表要乾淨,但是千萬不要穿戴的過於華麗於炫耀(如穿戴珠寶、耳環及戒指等等)。你的穿戴應符合你的職業。如果面試者將要從事的工作是大樓管理員,但他/她看上去像一個懂事長,領事對面試者將到美國去從事的真正工作會表示懷疑,領事會拒發籤證。

雖然面試者都會擔心面試能否通過,你還是應該面帶微笑充滿自信地問候領事早上好或下午好。在整個面試過程中,你應該集中注意力,注視領事的臉而不要看他的鞋和其他事物。當領事問你問題以及你回答問題的時候,這樣面對是有禮貌的。

3.美國簽證面試中使用的語言
如果你能說簡單的面談英語,在面試過程中一直說英語是最好的。如果有些問題你不明白,你可以要求領事再說一遍或者請別人給你解釋。對某些職業,如果你面試時不說英語,簽證會被拒簽。最好的建議是面試前你每天練習說面談英語。因為在美國你必須說英語來完成每日的工作。

4.美國簽證問題舉例和回答

領事最想瞭解的兩個主要問題是:

(1) 所有提供的工作及培訓的經歷文件是真實的。
(2) 如果僱主的工作僱傭書是真實的,你準備為這位僱主工作也是真實的,那麼你是否準備為這位僱主工作很多年(無限期的)。如果你的答案是你準備在此公司工作1年、2年或3年,你的簽證將被拒簽。因為這看上去只是一份臨時性工作,不需要永久移民 下面是過去30年中領事經常問到的一些問題的例子。仔細聽問題,平靜、清楚、肯定的回答每一個問題。不要使用太長的句子拖延(對於某些特殊情況,看上去領事可能會拒簽時,則必須多的和他說話,以確保他會批准簽證)。

5.美國簽證面試的照片要求
2*2英吋(50毫米*50毫米)的正面光面照片2張,臉部需佔整張照的50%,照片無邊框,不能是紅底和藍底的照片,可以是白色或淺色背景的彩色或黑白照片。申請人可去任何照相館要求拍攝此類照片,或直接去拍攝美國護照的照相館。 


 

美國旅遊簽證面試問題

1. 你叫什麼名字?
2. 你出生在哪裡?
3. 你什麼時候出生的?
4. 你的職業是什麼?
5. 你做這個工作多長時間了?
6. 請描述一下你的工作。
7. 你在什麼公司得到這些經歷的?
8. 你在這個公司工作多久了?
9. 你知道這個公司的地址嗎?
10. 這個公司主要做什麼?有多少員工?
11. 你是怎麼找到美國僱主的?
12. 為什麼你想去美國?
13. 你知道你的律師或代理人的名字嗎?
14. 辦理這項服務你要付多少費用?
15. 你將去美國什麼地方?
16. 你準備為僱主工作多久?
17. 你有美國居住的地址嗎?
18. 你將什麼時候出發去美國?


其他問題及美國旅遊簽證面試技巧:

Q1 : 您去過美國嗎 ?/ 您去此次美國作什麼 ?
A1 : 我去過。上次抵達的時間和目的。 / 我沒去過。這次去美國旅遊 /商務/探親(要說明親屬關係)/商務+旅遊/旅遊+辦事(說明辦什麼事?)
評 述:這是最經常問到的問題,只要實話實話就好,不要擔心自己的回答會給簽證官什麼樣的印象,不要試圖猜測簽證官的想法,實話實說對你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東西方思想有差異,面試的時候想的越多,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可能越大。所以如果你是旅遊,請說旅遊。如果你有一天商務考察活動,請說明只有一天是商務考察,其他時間是旅遊。

Q2 :您的職業?
A2 :我從事某某工作。簡單介紹公司的相關情況並時常提示簽證官同步參閱您提供的資料。
評述:簽證官問的問題可能是多種,不同角度,不同方式的。但是都離不開美國移民法的規定。如果問到這個問題,請用最簡單的話來描述一下你的工作。不用擔心太專業,簽證官可能聽不懂。這不是你應該擔心的問題,因為使館裡有很多的專業翻譯,簽證官自會找人來處理溝通。

Q3: 您的行程安排及旅行日期?
A3 : 參照具體出發日期回答並提及若干遊覽城市。商務的要具體說明拜訪的單位,邀請人,聯繫人,哪些公幹?
評述:任何真實的旅行都是有具體安排和預計出發日期的,所以在此奉勸那些有不良目的的人,假的就是假的,永遠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所以請放心大膽的面對簽證官的問題吧 !

Q4 :您參加旅遊團隊所交納的金額及押金? (如旅遊目的)
A4 : 團費金額參考具體線路價格。押金: RMB100000/ 人
評述:不經常被問及的問題,間接體現了你在國內的資產狀況。

Q5 :您的家屬為什麼不與您同行?
A5 :工作、學習等個人具體原因。
評 述:上面提到了中西方思想的差異,很多中國人認為一家人一起出行會引起使館的注意,懷疑是不是一家一起涉留境外了。其實美國人不會這樣想的,美國人注意親情關係比金錢更甚,所以如果你的經濟允許,請帶上你的先生或者太太同行吧,為自己的生活多一點情趣,也為自己的簽證多一點保障。

Q6 :為什麼您在此期間出差 / 旅遊?
評述:旅遊定義中說,旅遊的先決條件是:可自由支配的錢和時間,所以時間是很重要的。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出國?請提供一個真實的,合情合理的理由。

Q7 :您所提供的資產是否齊全並符合要求?
A7 : 主動出示所提供的資料並做簡單介紹。
評述: 大多數人知道申請簽證要提供資產證明,對的,但是申請美國簽證請提供相關證明原件,而不是銀行開具的存款證明; 少數人知道申請簽證要提供存折存單,對的,但是請不要把多張存單兌換成一張大額的。這是多此一舉。反而會讓簽證官懷疑你的目的。 有些出過國的人知道申請美國要提供 10萬以上的資產證明,對的,但是請不要只提供10萬。資產證明包括很多方面,固定資產和流動資產,存折存單、房產證、股票證券等。

 

 

相關鏈接>>

 

Post 美國旅遊簽證面試問題 to digg. Post 美國旅遊簽證面試問題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0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