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01:55:06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最美的城區[中國最美的地方排行榜]

中國國家地理》“中國最美的地方”之中國最美六大城區

  • 廈門鼓浪嶼(福建)
  • 蘇州老城(江蘇)
  • 澳門歷史城區
  • 青島八大關(山東)
  • 北京什剎海地區

 

廈門鼓浪嶼(福建)

鼓浪嶼是一個面積1.78平方公里的小島,與廈門島隔海相對。廈鼓海峽稱為鷺江。鼓浪嶼景觀秀麗多姿,素有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和音樂之鄉、鋼琴之島之譽,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鼓浪嶼島上海岸線蜿蜒曲折,坡綏沙細的天然

海濱浴場環布四周,鬼斧神工的碎石奇趣天成,令人遐想萬千。島上崗巒起伏,錯落有致。 最高峰日光巖是廈門的象徵,有未上日光巖等於沒到廈門之說,鼓浪嶼四季如春,氣候宜人,樹木繁茂,鳥語花香,空氣清新,今人心曠神怡;山和海相擁,自然造化和人工雕鑿相映成 趣,日光巖、菽莊花園、皓月園、毓園更為園中園勝景。由於鼓浪嶼島上的天然景觀眾多,所以為了保護這一國家級的旅遊景區,政府主管部門早已開始了有效地管理措施,除了旅遊景觀的開發建設外,已不許增加工廠和破壞環境的建築, 最有特色的是,鼓浪嶼街區處了環島旅遊電瓶車外見不到任何其他機動車輛,更聽不到車馬的喧囂,因為有嚴格規定,不許任何其他機動車輛上島;所以,當您漫步在鼓浪嶼那潔簡幽雅的柏油小道上時,就會感到實實在在是一處天然美麗之島。


蘇州老城(江蘇)

享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之美譽的蘇州市位於江蘇省東南部的長江三角洲平原,東靠上海,南界浙江,西瀕太湖,北臨長江。

公元前514年,吳大夫伍子胥“相土嘗水”,“象天法地”為吳王建造闔閭大城。四周城牆開有八座陸門,以象天之八風,八座水門,以法地之八卦。古城遺址至今依稀可尋。城內府衙、兵營、庫房、作坊、市場、民居、和娛樂地佈置井然。古城面積約為14平方公里,水陸並行,河街相鄰,粉牆黛瓦,小橋流水,整體呈長方形雙棋盤式。街道兩旁綠樹成蔭,景色宜人。

蘇州是中國首批公佈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它的歷史可上溯到七千年前。在吳縣唯亭鎮北2公里,陽澄湖南岸的草鞋山發掘出新石器時期的古文化遺址,發現陶、石、骨、玉等生活、生產和裝飾用品1110多件,出土的中國最早的紡織殘品(葛),表明蘇州一帶是中國紡織的發祥地之一。

蘇州現有69座古典園林,其中網師園、拙政園、留園和環秀山莊最著名。蘇州園林藏而不露,為退避塵囂的場所。它們揉合了道、釋、孔三教的思想,以山石、水流、花木、和建築等基本要素再造了大自然的縮影,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蘇州園林藝術充分代表了中國人的聰明才智,其造詣之高,世無倫比。


澳門歷史城區


澳門歷史城區是中國境內現存最古老、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和最集中的東西方風格共存建築群。它見證了澳門四百多年來中西文化互相交流、多元共存的歷史。亦正是因為中西文化共融的緣故,城區當中的大部分建築都具有中西合璧的特色。城區內的建築大部分到現在依然保持著原有的功能。



青島八大關(山東)

八大關別墅區位於匯泉角景區北部,西鄰匯泉灣,南接太平灣,最初因有8條以關隘命名的路是以八個關口命名的,即韶關路、嘉峪關路、涵谷關路、正陽關路、臨淮關路、寧武關路、紫荊關路、居庸關路。這八條馬路縱橫交錯,形成一個方圓數里的風景區,故稱“八大關”(現已增到十條),是最能體現青島"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特點的風景區。

八大關別墅區匯聚了眾多的各國建築風格,故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稱。這裡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麥、希臘、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個國家的各式建築風格,因而成為眾多電影、電視外景拍攝的理想地方。如《家務清官》、《苗苗》、《13號魔窟》等40多部電影和20多部電視劇都在此拍攝,現在的很多歌星的MTV外景也選在這裡,比如葉倩文、林子祥的《選擇》、《重逢》就是在八大關拍的外景。
 

“一看道旁栽種的花木就知道路名”,這是八大關的又一特點。韶關路兩側種植了上百株各色“碧桃”與黃色的連翹;寧武關路上種植是如火如荼的海棠;正陽關路則是盡顯風姿的紫薇,使許多外國朋友稱之為“花街”。

北京什剎海地區


什剎海又稱十剎海、十漢海或石版海,由西海、後海、前海組成,為一自西北斜向東南的狹長水面。位於地安門西大街北海公園後門對面。

什剎海地區是北京內城保留了原有民俗文化的富於老北京特色的傳統風景地區和居民保留地區。東部銀錠橋橫跨湖上,站立橋頭可飽覽西山秀色,故有燕京小八景“銀錠觀山”之美稱。

夏日波平如鏡,垂柳依依,荷花盛開,冬季則是天然溜冰場。兩岸是保存完好的王府花園、縱橫交錯的市井民居,與鐘樓、鼓樓遙相呼應。當你踏上長堤,波光溶溶的碧水,婉約披拂的垂柳,環回宛曲的欄杆,花木蔥茂的中央小島,盡收眼底。海中有小艇可劃,岸旁有露椅可坐,遊泳池中紅綠相間,別有情趣。

遊客一般從鼓樓經銀錠橋進入什剎海地區,先在橋上體會舊時燕京八景之一“銀錠觀山”,再沿後海南岸漫步,順道參觀恭王府花園,郭沫若故居,再到出售北京小吃和工藝品的“什剎海古玩市場”轉一圈,時間充裕還可到後海北岸參觀宋慶齡故居(原醇親王府),再去登鼓樓和鐘樓。


相關新聞:

近日,隨著《中國國家地理》10月份550頁超厚的“選美特輯”的推出,“中國最美的地方”專家學會組15個地理類型的最終排名也終於與讀者見面了。

此次“專家學會組”獎項的獲獎地區,多為中國西部的景觀,而在每一單項獎的排行榜中居於前幾位的地區也集中在西部。據悉,這個最終結果是由十幾位院士和近百位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評分選出的。隨著時代的進步,美景已經不再限於傳統範疇,審美的標準也突破了以前經濟、交通等等的客觀限制,發生了明顯變化。同時,景觀是否保持了自然本色,是否達到環保標準,是否有可持續發展的前景,也都是重要的評選依據。

從這些評選標準中我們可以看到,此次“選美中國”也有它的傾向性,那就是《中國國家地理》與全國合作媒體共同倡導的:科學與人文。 “選美”是為了“愛美”,牽動千萬大眾的“中國最美的地方”,把中國的美展示出來,並希望美永遠存在。

以下是專家學會組最終排行榜

Post 中國最美的城區[中國最美的地方排行榜] to digg. Post 中國最美的城區[中國最美的地方排行榜]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7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