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02:01:17  Category: 攝影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攝影圖片:Getty Images 2006年度最佳圖片-黎以衝突篇

世界上最大的商業圖片庫蓋荻圖片庫(Getty Images)近日評選出2006年度最佳圖片

Getty Images年度最佳:黎以衝突
2006getty年度最佳:黎以衝突
圖片:2006年7月20日,以色列北部城市Kiryat Shemona的郊區,一名以色列士兵在對黎巴嫩發動進攻前對著155mm炮彈進行祈禱。

圖文:提爾市將為他們舉行群葬
圖片:2006年7月21日,黎巴嫩提爾市,黎巴嫩婦女在醫院的太平間對著棺木大哭。這裡共停放著80具棺木,醫院將對這些死去的人進行群葬。自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進行轟炸以來,有80名平民死於戰爭。提爾市將為他們舉行群葬。

 

圖文:受傷的黎巴嫩男孩子撫摸著媽媽的臉
圖片:2006年7月23日,黎巴嫩提爾市,一名受傷的黎巴嫩男孩子撫摸著媽媽的臉。當天,以色列對黎巴嫩提爾市發動了空襲,該男孩一家人在逃離的過程中受傷。

 

圖文:一名婦女在黎巴嫩真主黨的襲擊中受傷
圖片:2006年7月20日,以色列北部城市Kiryat Shemona,一名婦女在黎巴嫩真主黨的襲擊中受傷接受治療。

 

圖文:以色列士兵準備駱駝來幫助運輸物資
圖片:2006年8月1日,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以色列士兵準備的南美駱駝來幫助運輸物資。

 

圖文:在以黎接壤處一名士兵匆匆跑過
圖片:2006年8月2日,在以色利與黎巴嫩接壤處一名士兵匆匆跑過。

 

圖文:一個婦女和一個受了傷的小女孩等待就醫
圖片:2006年8月3日,以色列的納哈里亞(Nahariya)醫院內一個婦女和一個受了傷的小女孩等待就醫。

 

圖文:富人們開車到被戰爭摧毀的街道觀看
圖片:2006年8月15日,黎巴嫩貝魯特一些富人們開車到被戰爭摧毀的街道觀看。

 

圖文:一名婦女站在被毀的家園上贊成停戰
圖片:2006年8月15日,黎巴嫩貝魯特,一名婦女站在被毀的家園上贊成停戰。

 

圖文:家屬悲痛萬分
圖片:2006年8月18日,黎巴嫩與以色列接壤的代爾-加嫩-奈-納赫爾(Deir Qanoun en Nahr)村莊為在黎以戰爭中死去的人舉行群葬。

圖片故事:
  2006年7月12日,黎巴嫩真主黨抓走了兩名以色列士兵。隨後以色列開始對黎巴嫩展開軍事行動。以色列奧爾默特17日晚在議會發表講話說,只要黎巴嫩真主黨釋放兩名被綁架的以軍士兵、不再向以色列境內目標發射火箭彈,並且黎巴嫩政府軍在以黎邊境部署,以色列國防軍就會停止對黎巴嫩的軍事行動。

  在激戰一月之後,硝煙瀰漫的黎巴嫩大地終於迎來和平的曙光。在以色列向黎巴嫩大幅增兵,發動30年來最大軍事行動之際,聯合國秘書長安南8月12日宣佈,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將於當地時間8月14日上午8時(北京時間下午1點)停火,聯合國中東特使披露,聯合國部隊將在7到10天後開始部署。

  1968到2000年黎巴嫩以色列衝突大事記

  過去幾十年間黎以衝突大事記:

  1968年:以色列一架民用飛機在雅典機場遭巴勒斯坦武裝人員襲擊,以軍派傘兵炸毀了停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機場上的全部13架黎民用飛機以示報復。

  1978年:以色列陸、海、空三軍3月發動“利塔尼行動”,首次入侵黎巴嫩,直逼首都貝魯特。 以軍6月撤出黎巴嫩,但在黎南部扶植了一支親以色列的南黎巴嫩軍。

  1982年:以色列再次入侵黎巴嫩,並部分佔領貝魯特,以軍把阿拉法特領導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趕出了黎巴嫩,佔領了黎南部地區。黎巴嫩真主黨在此期間成立,成為反抗以色列佔領的一支主要力量。

  1985年:以色列開始從黎巴嫩撤軍,但以保衛以色列北部領土安全為由,在黎巴嫩南部建立了“安全區”。

  1986年:一架以軍戰鬥機在黎巴嫩南部被擊落,飛行員羅恩·阿拉德被黎巴嫩遊擊隊俘獲。阿拉德至今下落不明,以方已假設他死亡。

  1992年:以軍戰鬥機發射火箭炸死了真主黨總書記謝赫阿巴斯·穆薩維。真主黨隨後選出現任總書記賽義德·哈桑·納斯魯拉。

  1993年:以軍對黎巴嫩南部發動1982年以來最強的轟炸,目的是剷除真主黨和巴勒斯坦遊擊隊。同年,黎以在美國斡旋下達成諒解。

  1994年:以色列部隊綁架了黎巴嫩遊擊隊領導人穆斯塔法·迪拉尼,希望利用他找到失蹤的飛行員羅恩·阿拉德。以軍空襲真主黨一處基地,造成50名遊擊隊員死亡。

  1996年: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報復真主黨遊擊隊對以北部的火箭襲擊。以軍戰鬥機襲擊發電站,黎南部村莊卡納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斐濟軍營也遭到以軍飛機的轟炸,在軍營避難的107名平民被炸死、200多人受傷。

  2000年:以軍部隊5月撤離“安全區”,結束對黎南部22年的佔領。真主黨遊擊隊當年綁架了3名以色列士兵和1名以色列商人。3名士兵後來死亡。目前至少還有3名黎巴嫩人關押在以色列監獄中,真主黨發誓要讓他們獲釋。

相關鏈接>>

 

聲明:本文圖片僅供欣賞 Getty Images 版權所有
非商業用途轉載請註明圖片出自 Getty Images
原文翻譯出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圖片庫 ChinaFotoPress

 

Post 攝影圖片:Getty Images 2006年度最佳圖片-黎以衝突篇 to digg. Post 攝影圖片:Getty Images 2006年度最佳圖片-黎以衝突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4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