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03:34:08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WHO解答:關於甲型H1N1流感一些重要常識

世界衛生組織(WHO)解答關於H1N1流感疾病常識

人是怎樣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

人類疫情現在是人際傳播。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時,飛沫會沾到手上和物體表面,或散播到空氣中。另一人則可能吸入污染空氣,或觸摸受感染的手或物體表面,並有暴露風險。為避免傳播疾病,人們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蓋口鼻,並且應當勤洗手。

感染H1N1流感有哪些症狀和體征?
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類似流感,包括發熱、咳嗽、頭痛、肌肉和關節疼痛、喉嚨痛和流鼻涕,有時會嘔吐或腹瀉。

關於最初疫情的研究,你是否已收到世衛組織工作組送交墨西哥以調查疫情的反饋信息?
工作組已送出流行病學證據,但未來幾天內我們還想知道更多的情況。

目前病毒在豬與人之間傳播是否得到了證實?
沒有證實。

是否有任何資料說明到目前為止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沒有。

每年季節性流行病都會造成數以千計的人死亡,為什麼我們會如此擔心這一疾病大流行的可能性?
每年都會發生季節性流行病,我們能夠針對病毒使用季節性疫苗進行治療。大流行則是全球範圍內一種流行病,是一種新出現的病毒,人群對這種病毒沒有任何免疫力。

 

針對甲型H1N1流感我能做些什麼?

對口罩有何建議?
如果沒患病,不必戴口罩。如果你正在護理病人,就應當戴口罩。所有自製口罩應經常清洗。
如果患病,要呆在家中,避免與人接觸。

怎樣做好自我保護工作預防疾病?
採取一般流感預防措施防止感染:

  1. 避免與看起來身體不適和有發燒和咳嗽症狀的人密切接觸。
  2. 經常和徹底地用肥皂和水清洗雙手。
  3. 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包括睡眠充足、營養膳食和堅持鍛煉。


如何在家照護生病的人?

  1. 設法在家中為病人單獨闢出一塊空間。如果這樣做不可行,讓病人與其它人至少保持一米遠的距離。
  2. 護理病人時掩住口鼻。可從店裡購買口罩,或者使用現成材料自己製作,只要可加以適當清洗。
  3. 每次與病人接觸之後,徹底用肥皂和水清洗雙手。
  4. 設法改善病人居所的空氣流通狀況。利用門窗進來一點微風。
  5. 使用現成的家庭清洗劑保持環境清潔衛生。

如果在你生活的國家中甲型H1N1流感已造成人類疾病,請遵循國家和地方衛生當局發佈的補充建議。

如果認為自己已患上甲型H1N1流感,應該怎麼辦?
如果你感覺不適,發高燒,咳嗽和(或)喉嚨痛:

  1. 盡可能呆在家中,不要上班、上學或去人多的地方。
  2. 休息並大量飲水。
  3. 咳嗽和打噴嚏時用一次性紙巾掩住口鼻,並適當處理用過的紙巾。
  4. 經常和徹底地用肥皂和水清洗雙手,特別是在咳嗽或打噴嚏之後。
  5. 將你的病情告訴家人和朋友,並尋求他人幫助來處理需要與其它人接觸的家務活,比如採購東西。

如果我需要求醫,應該怎麼辦?

  1. 去看醫生或到保健機構看病前先與之進行聯繫,並報告你目前的症狀。說明為什麼你認為自己患上甲型H1N1流感(例如,你是否最近去過發生人間豬流感疫情的國家)。遵循醫生給你的治療意見。
  2. 如果無法預先與所在地保健機構取得聯繫,抵達保健機構後立即說明你懷疑自己患有甲型H1N1流感。
  3. 外出期間注意掩蓋口鼻。
     

原文出自>> 世界衛生組織 疾病常識

 

提示:世界甲型(H1N1)流感疫情匯總
截止5月18日9:00,共計39國家或地區現疑似病例8480例,
34國確診病例7785例,4國死亡病例69例

 

 

Post WHO解答:關於甲型H1N1流感一些重要常識 to digg. Post WHO解答:關於甲型H1N1流感一些重要常識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3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