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3:20:27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深圳公佈2種甲型H1N1流感中藥預防處方

深圳市衛生局在其網站(http://www.szhealth.gov.cn)公佈了深圳市中醫藥預防人感染H1N1流感方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根據不同體質人群制定的2種H1N1流感中藥預防處方。

市衛生局近日組織全市中醫專家,根據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特有症狀,制定了以清熱解毒、芳香化濁、利濕透表、振奮衛陽為預防原則,以改善體內濕熱環境,振奮衛陽之氣,抵禦外邪侵襲為目的的2種中藥預防處方。

 

市中醫院以這兩種處方為基礎,迅速熬製了“防感湯”,並於昨日下午在該院大堂向市民免費提供。據市中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院初步計劃從4月29日起至5月1日,連續3天向市民免費提供熬製好的“防感湯”湯劑。

 

防感湯”配方是黃芩5克、黃芪10克、藿香10克、防風5克、葛根20克、甘草5克。此方扶正祛邪、解表祛濕

“1號方”

適應於體質壯實或平素煙酒過度的人群,藥物組成為:葛根15克、黃芩10克、藿香10克、生薏仁10克、生甘草5克。功效:清熱化濕,透表達邪。

“2號方”

適應於體質虛弱或自汗易感冒的人群,藥物組成為:黃芪20克、防風10克、白朮10克、銀花10克、生甘草5克。功效:寓清於補,防止苦寒傷中,並借宣發之品,振奮衛陽,抵禦外邪。

3種藥方的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3日。以上劑量為成人1日劑量,小兒酌減,孕婦、脾胃虛寒者遵醫囑。

 原文出自:深圳商報

 

 

Post 深圳公佈2種甲型H1N1流感中藥預防處方 to digg. Post 深圳公佈2種甲型H1N1流感中藥預防處方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1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