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14:37:10  Category: 香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港澳通行證-如何申請辦理來往港澳通行證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注前往。



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


港澳個人旅遊簽注(樣圖)
說明:個人旅遊簽注(G)發給赴香港或澳門進行個人旅遊的申請人。該簽注分為3個月一次簽注、3個月二次簽注、1年一次簽注、1年二次簽注四種,每次在香港或澳門停留時間不超過7天。


港澳團隊旅遊簽注(樣圖)
團隊旅遊簽注(L)發給參加國家旅遊局指定旅行社組織的團隊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的申請人。團隊旅遊簽注分為3個月一次簽注、3個月二次簽注、1年一次簽注、1年二次簽注四種,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停留不超過7天。


港澳商務簽注(樣圖)
商務簽注(S)發給赴香港或者澳門從事商務活動人員。該簽注分為3個月一次、3個月多次、1年多次三類。 在有效期內每次在目的地停留不超過7天。

申請港澳旅遊資料 - 經旅行社辦理的團體旅遊

申請個人赴港澳旅遊資料 - 「辦理港澳個人遊簽證」

現時,全國內地共有44個城市的居民,可以「個人遊」身份來港旅遊。
已開放「個人遊」的城市計有:

1. 北京
2. 上海
3. 廣東省(全省): 中山、江門、佛山、東莞、廣州、深圳、珠海、惠州、韶關、河源、湛江、陽江、汕尾、茂名、揭陽、汕頭、潮州、清遠、梅州、肇慶、雲浮
4. 江蘇省: 南京、無錫、蘇州
5. 浙江省: 杭州、寧波、台州
6. 福建省: 福州(僅限市區)、泉州、廈門
7. 天津
8. 四川省: 成都
9. 山東省: 濟南
10. 遼寧省: 瀋陽、大連
11. 廣西省: 南寧
12. 海南省: 海口
13. 湖南省: 長沙
14. 貴州省: 貴陽
15. 雲南省: 昆明
16. 江西省: 南昌
17. 重慶

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辦法

有關旅客申辦《往來港澳通行證》及訪問簽注的詳情,請聯絡個別省市的公安機關,或瀏覽以下網頁:
北京市公安局  (北京辦理 港澳通行證)
上海市公安局  (上海辦理 港澳通行證)
廣東省公安廳  (廣東辦理 港澳通行證)
江蘇省公安廳  (江蘇辦理 港澳通行證)
浙江省公安廳  (浙江辦理 港澳通行證)
福建省:福州泉州廈門 (福建辦理 港澳通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出入境管理/往來港澳通行證

常見問題

問:以個人往來港澳遊通行證赴港澳有那些好處?

答: 簡化了證明材料
以往,申請赴港澳探親、商務、團隊旅遊,均需提交與申請事由內地或港澳地區出具的與申請事由有關的其它證明材料。個人港澳遊簡化了證明材料,只需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

無須經旅行社組團出境
申請人現在只須直接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辦,憑出入境管理部門頒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就可以直接從多個開放口岸出境前往港澳,出入境時間由自己控制。申請人無須到旅遊公司報名交付旅遊費用,申辦通行證和簽注後再經由旅遊公司安排組團出入境。

出入港澳更加方便
出入境管理部門會為符合條件的申請人簽發訪問(“F”)簽注,該簽注分為三個月一次進入有效和三個月二次進入有效兩種,由申請人自願選擇,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最長可以停留7天,旅程長短由自己掌握。簽注用完後,可再次向公安機關提出辦理,個人旅遊的申辦次數不受限制。


問:申請個人赴港澳旅遊是否需要提交單位或派出所意見?

答: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國有企事業單位領導及銀行、金融等部門有關工作人員,申請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個人赴港澳旅遊簽注,須按幹部管理權限提交單位意見後才能向公安機關申請。其它人員,無須提交工作單位或派出所意見,直接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即可。

問:個人赴港澳旅遊與以前旅行社辦理的團體旅遊有什麼區別?

答:個人赴港澳旅遊簽發“F”簽注,每次簽發有效期為三個月,申請人可根據需要,申請一次或二次出入境有效,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停留期限為7天的簽注。個人赴港澳旅遊可以自行安排行程,在簽注有效期內隨時出入。而團體旅遊,簽發“L”簽注,必須由旅行社根據旅遊線路來安排在香港或澳門停留的時間,要“隨團進出”。


查看最新更新:(2006.09.22)

 

Post 港澳通行證-如何申請辦理來往港澳通行證 to digg. Post 港澳通行證-如何申請辦理來往港澳通行證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2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