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14:06:13  Category: 香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港澳通行證]企業單位辦理商務往來港澳備案須知

一、申請條件
(一)年納稅額為5萬元人民幣或創匯30萬美元以上的單位。
(二)註冊資本5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減免稅企業、市政府重點扶持的高新科技企業。
(三)境外企業常駐代表機構。

二、申請材料
(一)提交填寫完整的《企業申辦非公務〈往來港澳通行證〉備案審批表》一式兩份(加蓋所在單位公章,可複印);
(二)提交《申辦非公務〈往來港澳通行證〉人員報備名單表》(電腦打印),報備名額具體為:

1、年納稅額為5萬(含)至20萬人民幣、創匯30萬(含)至12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50萬(含)至200萬元人民幣的企業,可申請1個備案名額(僅限營業執照持有人);

2、年納稅額為20-50萬(含20萬)人民幣、創匯120萬-300萬(含12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200萬-500萬人民幣以及高新技術企業註冊資本200萬人民幣以下的企業,可申請5個以內名額;

3、年納稅額為50萬-100萬(含50萬)人民幣、創匯300萬-800萬(含30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500萬-1000萬人民幣的企業,可申請10個以內名額;

4、年納稅額為100萬-200萬(含100萬)人民幣、創匯800萬-1500萬(含80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1000萬-1800萬人民幣的企業,可申請12個以內名額;

5、年納稅額為200萬-500萬(含200萬)人民幣、創匯1500萬-2500萬(含150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1800萬-2500萬人民幣的企業,可申請15個以內名額;

6、年納稅額為500萬-1000萬(含500萬)人民幣、創匯2500美元以上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2500萬-3500萬人民幣以上的企業,可申請20個以內名額;

7、年納稅額為1000萬人民幣以上的企業,可申請30個以內名額。其中享受便利直通車的部分企業可按企業實際需要申請名額指標;

8、三來一補企業,達到最低標準的(納稅20萬元或創匯120萬美元以上),無論其納稅或創匯多少,可申請5個以內名額;

9、高新技術企業如果沒有納稅的,註冊資本在200萬人民幣以下的可申請5個名額,註冊資本在200萬人民幣以上的可申請10個名額。

10、香港或者澳門企業在內地依法設立的分支機構或者常駐代表機構、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申請商務簽注備案時無須提交納稅或創匯證明,但須由主管單位加具審核意見,可申請五個以內名額。

(三)提交上年度已年審的企業營業執照副本、稅務登記證副本複印件,交驗原件;

(四)提交企業上(本)年度納稅或創匯證明(年納稅額計算為單位繳納的國稅、地稅之和,個人所得稅除外)
屬減免稅企業的,提交經主管部門批准上年度或本年度屬減免稅期間的證明文件複印件,交驗原件;
屬高新科技企業的,提交高新企業科技企業證明的複印件,交驗原件。
境外企業常駐代表機構,免交納稅或創匯證明。

(五)提交法人代表(負責人或經授權的被委託人)和辦證員的身份證複印件,交驗原件。

(六)公安機關認為企業確有往來港澳商務需要的其他證明材料。
請用黑色或藍黑色筆填寫申請表,所提交複印件使用A4紙張複印,並按順序裝訂上述所列提交的申請材料。

三、申請方式
(一)享受市政府便利直通車服務的大企業、已通報備案主管單位審批簽署人的境外常駐代表機構到市局出入境管理處辦證大廳申請;
(二)納稅千萬元以上的大企業,可選擇到市局出入境管理處辦證大廳或企業所在地區公安分局出入境辦證大廳申請;
(三)其它符合申請條件的企業到企業註冊所在地區公安分局出入境辦證大廳申請。

四、辦結時限
8個工作日。

五、資格認定書變更
(一)登記備案滿半年以上確有商務往來港澳需要的企業,首次登記備案未用足配額的,可以申請增加辦證申請人,首次登記備案人員尚未辦理出境證件的,可申請變換辦證申請人。一年內只能變更一次。
(二)已領取資格認定書的企業變更企業名稱、法人代表或地址,須提交工商局開具的《變更通知書》複印件(交驗原件),變更後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的複印件(交驗原件)。

提示
如果您想瞭解更詳細辦證信息或查詢辦證結果,可以到全市各公安出入境辦證大廳現場咨詢:


資料來源: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2006年6月29日

相關鏈接:

Post [港澳通行證]企業單位辦理商務往來港澳備案須知 to digg. Post [港澳通行證]企業單位辦理商務往來港澳備案須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3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