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14:59:04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英國旅遊:走進倫敦市著名的集市-Borough Market

吃喝玩樂。到英國倫敦旅遊的人無法離開這些四個項目,當中最不能缺的當然是吃了。這樣吧,今天讓田耕帶你遊覽號稱歐洲食品集中地的倫敦市集市(Borough Market)吧。


現在倫敦市集市有250年歷史。不過,據說早在一千多年前,這裡已經是人們買賣食物的地方。進入正門,第一眼就看到這位熱愛大海的先生設計的盤盤碟碟。

 


倫敦市集市也有墟期,就是每星期四、五、六。這裡有不少歐洲和中東地區的美食。這位大姐用大勺子舀給我看的是一個新鮮的水牛奶酪。

 


倫敦市集市也是批發市場,每天下午到晚上開市,但是遊人免進。零售墟市期間,市場內大部分是現成的食品。這家零食攤檔賣的是很多很多款式的巧克力和乾果。

 


倫敦市集市是倫敦的旅遊熱點,世界知名。遊人都喜歡來這兒湊湊熱鬧。這個集市跟一般的市場不同,裡面還有一些不同題材的書籍發售。

 


Borough Market集市不難找。它就在倫敦橋火車站的旁邊。作為集市,蔬菜是必然的項目。

 



從這個陣勢看來,西紅柿可能是人們的摯愛。還有不同品種讓人們選擇。

 


海鮮是人們的另一種喜愛食品,這個海鮮攤子賣的海鮮種類繁多。攤子上掛了幾個塑料水袋,不住晃動。這個魚販告訴我那是用來:趕蒼蠅的。

 


這個規模較小的海鮮攤子,顧客與魚販可以有較多的交流。

 


海鮮不能立刻吃,但是鮮蠔可以。這個攤子的鮮蠔格外便宜,一英鎊(相當於13元人民幣)一個,即開即吃。集市門外有另外一家,價錢是這一家的幾倍。

 


有魚自然有肉,這些賣豬牛羊肉的攤子,很多時還經營其他熟食,例如賣熱狗、牛排豬排三明治等等,吸引不少遊人排隊購買。

 


談到熟食,不能不提一下集市外面這一家自稱為“倫敦最佳燒烤”的餐廳,他們在門外擺放了燒烤爐,即場燒烤,肉香四溢,吸引了不少人購買。 
 

 


倫敦市集市內還有以外地美食為題材的主題攤檔。這一次是以西班牙為題材,這一個攤檔售賣的是以西班牙巴斯克地區馴養的巴斯克豬豬肉製成的干香腸。

 


這家燒肉店的燒肉讓我想起廣東人做的脆皮燒肉,樣子可真像。

 


這是一家售賣鴕鳥肉和鴕鳥蛋的店子。看看他們的鴕鳥蛋殼賣得多貴,是14.5英鎊(相當於177元人民幣)一個空殼。
 

 


有餚無酒,總有些遺憾似的。這裡有幾家賣酒的,就這家在門外放了白酒和玫瑰紅兩個酒桶,讓人們拿著空酒瓶來買酒,算是酒徒為環保做點貢獻吧。

 


除了歐洲美食之外,這裡還有印度食物和這些阿拉伯食物。 

 


麵包是英國人的主糧。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麵包。

 


有麵包,不能沒有奶酪。這個集市中奶酪攤子可能是最多的。

 


這是來自荷蘭的奶酪,還記得荷蘭奶酪節,那些穿著木屐的大男人扛著的小木船上面那些圓圓的奶酪,就是這些。看那女客看到師傅在割奶酪多開心。

 


麵包的絕配除了奶酪之外,還有她手裡拿著,讓人品嚐的橄欖油。

 

 
吃飽了,嘗嘗甜品。聽說這些巧克力是非常好吃的,不過我沒有試過。 

 


我倒嘗試過這位大姐給我的奶油巧克力糖。她說這些是“公平貿易”的產品,不剝削種植可可豆的農夫。不過,我覺得這些糖果就像這位大姐一樣,比較甜。

本文攝影作者:BBC中國網記者田耕  Link:BBC
圖片版權屬作者所有

相關鏈接>>

Post 英國旅遊:走進倫敦市著名的集市-Borough Market to digg. Post 英國旅遊:走進倫敦市著名的集市-Borough Marke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4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