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03:13:59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出國指南:中國公民赴英國注意事項

一、中國公民來英前,應當向英國駐華使、領館或使、領館開設的簽證受理中心申辦簽證。

二、中國公民來英入境時,要隨身攜帶護照、機票、入學通知書、邀請函電、資金證明和在英聯繫人住址、聯繫辦法等重要資料,不能將它們放在托運行李中。

三、中國公民在辦理入境手續時,如遇英國移民局官員詢問,應當如實回答;如你不懂英文或不能正確理解移民官提出的問題,你可以請求對方提供中文譯員;如你認為受到不公正對待,你應當向英移民官當面表達你的態度,你同時可以要求對方提供與中國駐英國使、領館取得聯繫的便利。


四、英國入境口岸設有3種通道:英國公民通道(British passports)、歐盟國家公民通道(EU Countries)和其他國家公民通道(other passports)。中國公民應當選擇“其他國家公民通道”辦理入境手續。



五、英國海關與其它國家一樣,分為紅色和綠色通道。需要申報交稅者應走紅色通道,無需交稅的則走綠色通道。

非英國公民可免稅攜帶以下物品入境:200支香煙、100支小雪茄或50支雪茄或500克煙草;烈性酒一瓶或兩瓶酒精含量不超過22%的葡萄酒;50毫升香水和250毫升花露水。17週歲以下人員不得攜帶煙草和酒精製品入境。

如果你從非歐盟國家直接來英國,不准攜帶進入英國的物品主要有:植物、蔬菜、鮮肉、動物、管製藥品等;攜帶毒品、武器、彈藥等物品則是嚴重違法行為。

如果你從歐盟國家來英國,按英國規定,你可以攜帶在歐盟國家市場購買的一些物品,如肉及肉類製品、牛奶及奶製品和魚等。

如果你對是否可帶入英國的物品沒有十分把握,最好的辦法是不要攜帶,以免被罰沒或被控涉嫌犯罪;或者你直接向英國海關進行具體查詢。



六、英國的貨幣是英鎊(pound),紙幣有50、20、10和5英鎊,硬幣有2、1英鎊和50、20、10、5、2、1便士(pence)。市面上流通英鎊,一般不接受外幣。來英國時,建議你隨身攜帶一些必要的英鎊,便利於你落地入境後乘坐公共交通等;當然,你也可以入境後在機場或其它外幣兌換點或銀行進行兌換。



七、如果你是來英學習的留學生或學者,你應當根據英國有關規定在入境後的7天內,持你的護照、簽證、入學通知書、就讀學校證明等必需的文件到指定或附近的警署辦理登記備案手續。



八、你在英國逗留期間,要特別注意你簽證或居留許可上的准許停留期限。有效停留期間過期前,你應當及時向英國內政部移民局申辦延簽手續。逾期在英國停留或居留屬違法行為,你極可能會被英移民當局遣送出境,並承擔一些不利的法律後果。



九、建議你把護照等重要證件複印留存,以備不時之需。



十、如果需要在英國租用房子,為了你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建議你在環境條件較好的住宅區租住為妥。租房前,你最好向房東或其他方面瞭解與你人身安全密切相關的周圍社會治安等重要情況;你應當與房東或中介公司談好租房條件,最好簽訂書面合同。



十一、英國社會治安總體良好,且擁有一支素質比較高的警察隊伍。但是,社會上的各種犯罪案件時常發生,英國還是恐怖暴力活動的主要目標之一,英政府一般會及時就重大社會安全問題向公眾發出警告。

為了你自己、為了你家人,我們衷心希望你在英逗留期間,樹立安全意識,採取必要的防範和自我保護措施。我們為此提出如下一些基本建議,供你參考,即:不要隨意交朋友、夜間不要在冷僻或治安較差地區逗留;不要讓陌生人搭乘你的車;不要在黑暗處打車;不要在黑市兌換外匯;不要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和其他貴重物品等。



十二、英國實行國民衛生保健體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簡稱NHS),向英國居民或符合其法律條件的外國人員提供全部或部分免費醫療服務。此類外國人一般是指在英國連續停留超過6個月的人員及其家屬。享受NHS前,應當向你住所地就近的公共醫療診所(General Practitioner,簡稱GP,類似於中國的醫務所)登記註冊。如果你需要看病,你可以選擇NHS的醫療所看病,也可以找私人診所。私人診所服務條件比較好,但收費昂貴,為此,你可以在英國當地購買醫療保險。



十三、在英國購買機動車輛(包括二手車)手續簡便,只需售車者或原車主或你自己向英國交通管理局(Driver and Vehicle Licensing Agency,簡稱DVLA)郵寄車輛的註冊證明(Registration Certificate,稱V5C表),DVLA會將載有你個人和車輛信息的新的V5C表回寄給你,你就是該車輛的主人了。辦理車輛過戶手續無需費用。當你購買二手車輛時,要特別注意車輛的合法性,避免購買失竊車輛。



十四、在英國駕車時,應當特別注意如下幾點:(一)持合法及有效的駕駛執照;(二)車輛的保險對駕駛員是有效的;(三)有效的車輛年檢證明(稱MOT);(四)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如不酒後和疲勞駕車、不超速、不闖紅燈等;(五)繫好安全帶。



十五、英國的行車方向與中國不同,實行“左邊行駛”規則。作為行人,切記此點。建議你最好選擇有紅綠燈或行人通道的路口過馬路;如必須橫穿馬路,要先向右邊看、然後再向左邊看;在等公交車或地鐵時,請與車輛停靠處保持一定距離,避免車輛停靠時刮到你;要按秩序上車,不要爭先恐後;乘坐他人車輛時,坐在副駕駛位置者一定要按法律規定系安全帶;坐在後排的,最好也系安全帶,



十六、時刻維護中國公民的良好形象,遵守公共道德,穿著得體,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在餐館、劇院、公共汽車、火車和飛機等公共場所大聲喧嘩,遇事冷靜處理。



十七、如果你在英國從事非法活動或涉嫌犯罪被羈押或逮捕或被判刑罰,按照國際法、中英兩國間有關領事協議以及雙方國內法有關規定,你有權與家人或朋友取得聯繫,有權與中國駐英國使、領館進行通信聯絡,有權要求使、領館領事官員對你進行領事探視,有權自行聘請律師或請求英方指派法律援助性質的律師為你辯護,有權提出保釋請求,有權提出上訴,有權要求關押機構對你的生活起居進行適當安排,有權要求看病等。

十八、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英國使、領館聯繫辦法: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地 址:中國北京朝陽門南大街2號 100701
主 頁: www.fmprc.gov.cn
 
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領事部)
Consular Section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K
地 址: 31 Portland Place,London W1B 1QD UK
主 頁: www.chinese-embassy.org.uk/chn
聯繫方式:
1、領事保護工作:電話:0044-20-72998431/32、72994051 傳真:0044-20-76369756
2、證件工作:電話:0044-20-76311430 傳真:0044-20-74369178
(語音咨詢,下午2點-4點人工接聽)

三、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anchester
地 址: Denison House,49 Denison Road, Rusholme Manchester M14 5RX UK
主 頁: manchester.chineseconsulate.org   manchester.china-consulate.org
聯繫方式:
1、領事保護工作:電話:0044-161-2248672、2570087 傳真:0044-161-2247478
2、證件工作:電話:0044-161-2248672 傳真:0044-161-2572672


四、中國駐愛丁堡總領事館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Edinburgh

地 址: 55 Corstorphine Road, Edinburgh EH 12 5QG UK

聯繫方式:
1、領事保護工作:電話:0044-131-3371207 傳真:0044-131-3371790
2、證件工作:電話:0044-131-3373220(咨詢電話)傳真:0044-131-3371790

十九、英國有關政府部門網站:

英國政府機構檢索 www.ukonline.gov.uk 
英國外交部 www.fco.gov.uk
英國內政部 www.homeoffice.gov.uk 
英國內政部移民局 www.ind.homeoffice.gov.uk 
英國憲政事務部 www.dca.gov.uk 
英國海關 www.hmrc.gov.uk
英國監獄 www.hmprisonservice.gov.uk 
英國警察部隊檢索 www.police-information.co.uk 
英國倫敦蘇格蘭場 www.met.police.uk 
英國駐華大使館 www.britishembassy.org.cn 



二十、英國有些公共服務網站或電話:

英國機場航班查詢 www.baa.com 電話:08700000123
英國報警(匪、火等)999、112
英國電話號碼查詢 118500

Post 出國指南:中國公民赴英國注意事項 to digg. Post 出國指南:中國公民赴英國注意事項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2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