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03:19:44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出入境遊客請注意,中國航空口岸實行申報制度(新)

  中國海關總署最近發佈公告,自2005年7月1日起,在中國航空口岸實行旅客書面申報制度。現將《公告》有關內容登載如下,請擬出入境中國的遊客、包括中國公民注意閱讀並遵照執行,以便順利通關:

  (《公告》英文版請查中國海關總署網站 www.customs.gov.cn )

  一、從航空口岸進出境的旅客,除按照規定享有免驗和海關免於監管的人員以及隨同成人旅行的16週歲以下旅客以外,均應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境旅客行李物品申報單》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報單》(以下簡稱《申報單》,式樣見附件),向海關如實申報。

  二、進出境旅客應按要求如實填寫《申報單》,並將填寫好的《申報單》在海關申報台前遞交給海關官員。進出境旅客對其攜帶的物品以其它任何方式或在其它任何時間、地點所做出的申明,海關均不視為申報。

  三、在《申報單》申報事項中選擇“否”的進出境旅客,可以選擇“無申報通道”(又稱“綠色通道”)通關。對進境旅客攜帶的海關規定免稅限值(量)內的自用物品,海關予以免稅放行;對出境旅客攜帶的自用物品,海關予以放行。

  四、在《申報單》申報事項中選擇“是”的進出境旅客,應在《申報單》相關項目中詳細填寫所攜物品的品名(幣別)、數量(金額)、型號等內容,並選擇“申報通道”(又稱“紅色通道”)通關,海關按如下原則驗放:

  (一)入境旅客

  1.居民旅客攜帶在境外獲取的總值超過人民幣5,000元(含5,000元,下同)的自用物品,對超出部分海關予以徵稅放行。

  2.非居民旅客攜帶擬留在中國境內的總值超過人民幣2,000元的自用物品,對超出部分海關予以徵稅放行。

  3.攜帶超過1,500毫升的酒精飲料(酒精含量12度以上),或超過400支的香煙,或超過100支的雪茄,或超過500克的煙絲,對超出限量但仍屬自用的部分,海關予以徵稅放行。

  4.攜帶超過20,000元的人民幣現鈔, 或超過折合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攜帶需復帶出境超過折合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時,旅客應填寫兩份申報單,海關驗核簽章後將其中一份申報單退還旅客憑以辦理有關外幣復帶出境手續。

  5.攜帶動植物及其產品、微生物、生物製品、人體組織、血液及其製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6.攜帶無線電收發信機、通信保密機,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7.攜帶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的其它限制或禁止進境的物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8.攜帶貨物、貨樣、廣告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9.申報有分離運輸行李,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二)出境旅客

  1.攜帶需復帶進境單價超過人民幣5,000元的照相機、攝像機、手提電腦等旅行自用物品,旅客應填寫兩份申報單,海關驗核簽章後將其中一份申報單退還旅客憑以辦理有關物品復帶進境手續。

  2.攜帶超過20,000元人民幣現鈔,或超過折合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3.攜帶金銀等貴重金屬,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4.攜帶文物、瀕危動植物及其製品、生物物種資源,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5.攜帶無線電收發信機、通信保密機,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6.攜帶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其它限制或禁止出境的物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7.攜帶貨物、貨樣、廣告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五、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主管部門給予外交、禮遇簽證的進出境旅客,以及其他按照規定可享受免驗禮遇的進出境旅客,可不填寫申報單,但通關時應主動向海關出示本人有效證件,海關給予免驗禮遇。

  六、違反本公告,逃避海關監管,攜帶國家禁止、限制進出境或者依法應當繳納稅款的貨物、物品進出境的,海關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行政處罰實施條例》予以處罰。

Post 出入境遊客請注意,中國航空口岸實行申報制度(新) to digg. Post 出入境遊客請注意,中國航空口岸實行申報制度(新)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2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