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00:34:06  Category: 香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9月份起放寬暫住深圳的外地居民遊迪士尼

香港迪斯尼
中國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商務部簽署協議,當中包括深化香港與廣東省經貿合作的二十五項措施,其中一項為獲內地授權的香港旅遊企業可組織在深圳暫住一年以上的非廣東居民,開展迪士尼定點團隊旅遊,預計2008年9月開始實行。屆時外省居民無須返回原居地申請港澳通行證即可赴港,估計受惠人士逾800萬人。

中國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簽署CEPA補充協議五及深化與廣東省經貿合作措施超過四十項,其中關於旅遊業的就佔了五項。其中一項與旅遊有關的措施,是獲內地授權的香港旅遊企業先以深圳為試點,為在深圳暫住一年以上在民營、中外合資合作和外資企業工作的非廣東省籍居民組織開展迪士尼定點團隊旅遊,無須再返回原居地申請港澳通行證(含簽注)。目前深圳約有超過800萬名非廣東省籍居民。

800萬人受惠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據相關機構的初步構思,有關旅客會留港過夜,他們的行程須包括迪士尼。以迪士尼為試點,發言人相信內地有關方面是考慮到它是深受內地遊客歡迎的香港旅遊景點。具體的細節需待內地有關機構落實,並期望內地機構會在短期內有公佈,並會給予配合。發言人說,只以迪士尼作為試點,與迪士尼的入場人數不理想無關。他希望計劃可以推廣至迪士尼以外的景點,但目前並無細節。

特區政府發言人並無透露哪裡間香港旅行社獲得內地授權組織定點旅遊,不過本報記者昨日致電中旅社查詢,該社發言人表示,目前未有確實的資料及細節,但據悉有關定點旅遊團將會由該社籌辦。今年年初內地廣泛地區受雪災影響,導致大批廣東省外省民工未能返鄉過節。當時中旅社就籌辦民工廉價春節旅行團,以每人八十元的價錢舉辦香港的一天旅行團,所以中旅社有極豐富的經驗籌辦該類旅行團。

今年9月份可開辦

包括迪士尼樂園在內的多個香港旅遊景點負責機構,均對有關建議表示歡迎。迪士尼樂園發言人說,很高興迪士尼成為香港首個接待非廣東省籍深圳居民的定點團隊旅遊的景點,預計今年九月便可接待深圳的定點旅行團,預計初期每日可接待二至三個團。海洋公園和昂坪360的發言人表示,有關措施將會吸引更多旅客赴港旅遊,兩個景點的發言人也期望能盡快爭取成為另一個接待外省居民的景點。

除了放寬外省居民到港作定點旅遊外,還有多項措施有利於香港旅遊業進軍內地,例如允許香港居民參加內地導遊人員資格考試,以及將「144小時便利簽證」政策的適用範圍擴大到廣東全省等。廣東省政府發言人表示,以前外地旅客可申請「落地簽兩地」形式的「144小時便利簽兩地」到珠三角一帶及汕頭市旅遊,現在外地旅客則可到全廣東省任何地點旅遊,相信有關措施將大大增加旅客量。
 

來源:香港大公報 
記者:羅秉昆 石璐杉

 

相關鏈接>>

網站鏈接>>

 

Post 9月份起放寬暫住深圳的外地居民遊迪士尼 to digg. Post 9月份起放寬暫住深圳的外地居民遊迪士尼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3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