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06:52:32  Category: 香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出行提醒:暑期港澳遊注意通行證簽注新變化

隨著7月暑期的到來,許多家庭選擇舉家赴香港旅遊,但不少人因為簽注問題上不了廣九直通車。邊檢部門表示,旅客應多瞭解一些容易混淆的出入境政策,防止出行受阻。 

當天上午11時許,在天河東站口岸大廳,廣州市民張女士帶著8歲的女兒手持往來港澳通行證,要求辦理邊檢手續,但邊檢民警發現,其女兒的簽注已過有效期3天,不得上車。張女士很不解:女兒4月10日去過香港一次,按3個月內可兩次往返的規定,應到7月11日才到期呀!經民警提醒,張女士這才注意到女兒使用的是新版簽注,與舊版有較大變化。 

據東站邊檢民警介紹,東站口岸現在一天出入境的青少年學生,由6月份的平均一天200人猛增到一天600多人,而因忽視新版簽注的變化,導致出行受阻,每天都出現好幾例。 

邊檢部門表示,旅客出行之前應多瞭解一些容易混淆的出入境政策: 



1、新版大陸居民赴港澳旅遊簽注有了很大變動,原有的旅遊簽注(L)更名為團隊旅遊簽注(L);取消訪問簽注(F),改為個人旅遊簽注(G)。更改之後,明確了持“L”字簽注必須隨旅行團出行。新簽注取消了“自首次進入之日起3個月內×次往返有效”,明確地標明了出境有效期至×年×月×日。 


2、赴港澳兩次有效簽注的旅客要特別注意,其兩次有效簽注的使用次數,邊檢部門的認定如下:簽注上加蓋了兩個出境或兩個入境邊檢驗訖章,表明簽注有效次數已用完;簽注上加蓋一對出入境邊檢驗訖章,且入境驗訖章先於出境驗訖章,表明簽注有效期次數已用完;簽注上加蓋一對出入境邊檢驗訖章,且出境邊檢驗訖章先於入境驗訖章,表明簽注只使用了一次;簽注上加蓋了一個出境邊檢驗訖章或一個入境邊檢驗訖章,表明簽注只使用了一次。 


Post 出行提醒:暑期港澳遊注意通行證簽注新變化 to digg. Post 出行提醒:暑期港澳遊注意通行證簽注新變化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0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