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8:39:34  Category: 四川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風光圖片:峨眉山雲海


峨眉山金頂觀雲海,是一種欣賞,是一種享受。天氣晴朗日子,站在捨身巖前,浩瀚無際的白雲在巖下翻湧,山峰猶如座座孤島,只現出青蔥的峰巔。雲海瞬息萬變,時而平鋪絮綿,稱作“雲毯”;時而波濤漫卷,稱作“雲濤”;時而簇擁如山,稱作“雲峰”;時而聚結蓬堆,稱為“雲團”;時而分割如窟,稱作“雲洞”。隨著風勢,雲層縹緲多變,神奇莫測,如騎龍跨鳳,車輿隊仗,飛禽走獸。金頂雲海,古稱“兜羅綿雲”或“兜羅綿世界”。

峨眉山雲海圖片

 

峨眉山雲海圖片

 

峨眉山雲海圖片

 

峨眉山雲海圖片

 

峨眉山雲海圖片

 

峨眉山雲海圖片

峨眉山的雲海,是由低雲組成的,上半年層積雲為主,下半年以積狀雲和層積去相媾而成;峨眉山的霧日年平均為322天,甚至多達338天;這低雲多霧匯成的雲海,所以和其他地方的雲海就大不相同了。峨眉山的七十二峰,大多在海拔2000米以上,峰高雲低,雲海中浮露出許多島嶼,雲騰霧繞,宛若佛國仙鄉;雲濤人才輩出卷,白浪滔滔,這些島嶼化若浮舟,又像是“慈航普渡”。近代詩人趙樸初詩;“天著霞衣迎日出,峰騰雲海作舟浮”,就是這一景致的絕妙寫出照。

峨眉山是白雲的故鄉,是抓緊的世界,許多佛寺,都冠上了一個“雲”字,臣雲庵、白雲寺、集雲寺、臥雲寺、歸雲寺……隱沒在白雲深處的“銀色世界”裡。

站在雲層之上來觀賞峨眉山月,自然是“月光清朗照乾坤”。用皎潔如玉來形容銀光四溢的峨眉山月,可以說是毫不虛誇的。唐詩人李白在《送蜀僧晏入中京》一詩中,全詩十六句,竟有七句詠及峨眉山月;“舉頭望山月,低頭思故鄉”,將峨眉山月化為了巴蜀的親故。他的《峨眉山月歌》成為了千古絕唱,成為了當今世界漢詩唐風的典範。

相關鏈接>>

Post 風光圖片:峨眉山雲海 to digg. Post 風光圖片:峨眉山雲海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5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