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09:01:44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台灣旅遊:中國公民赴台旅遊手續須知

  •   如何辦理赴台手續?

      先填寫入台申請表讓台審核

    “現在赴台辦理證件還比較麻煩,希望以後更為方便。”中旅總社出境部市場策劃處處長頓繼東如此表述。 按照他的解釋,目前,大陸前往台灣的主要是文化交流、商務和探親客人,數量受到台灣當局入台許可證配額的限制。大陸居民赴台,需要填寫入台申請表,包括個人的詳細資料,待台灣相關部門審批,得到台灣寄來的“台灣地區出入境許可證副本”之後才能出行,但在香港機場轉乘時還必須得到由台灣中華旅行社發放的正本,作為證件入台。
  • 如何前往台灣?

    目前只能從香港或東南亞繞

    據中旅總社出境部市場策劃處處長頓繼東介紹,目前大陸居民赴台,如由北京出發,需飛3個小時抵達香港,轉機時間約為2至3個小時,然後轉乘飛往台北的航班,約1.5個小時。往返機票(圖片-新聞-網頁)費用在6000元左右。正式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後,龐大客源有望對兩地的直航開通推波助瀾。

    此前,也有赴台商務考察團,採取由北京飛抵香港,然後赴泰國曼谷或菲律賓遊覽一至兩天,然後入台。這樣,遊客需要持泰國或菲律賓的簽證,及“台灣地區出入境許可證”。

 

  • 赴台旅遊需要多少錢?

    按商務報價推測在八九千元

    中旅總社出境部市場策劃處處長頓繼東表示,由於此前赴台旅客均以探親、學術和文化交流為主,所以旅行社目前很難估計,屆時旅遊團的費用。據悉,目前北京經香港轉機赴台北的機票往返費用在6000元左右,台灣五星級酒店的住宿約為800元人民幣一夜。“旅行社能拿到什麼樣的報價目前還不好說。”

    據悉,此前,一些赴台商務考察團的報價約為十天,8000元至9000元之間。除遊客在香港、曼谷或菲律賓停留的時間外,在台灣省內遊覽時間約為6晚7天。

    康輝旅行社港澳部汪經理稱,航班、酒店房價和辦理證件的費用,是使赴台旅遊費用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隨著大陸赴台遊的開放和大陸遊客的增加,赴台旅遊團費有望下調。 

  • 去台灣看什麼?

    日月潭 阿里山

    大陸居民比較熟悉的台灣名勝有日月潭、阿里山等。據瞭解,一些商務考察和文化交流的赴台線路,基本上採取台北—台中—台南—台北的環島遊。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向來以空靈秀麗的湖光山色引人入勝,沿湖辟有全長24公里的環潭公路,日出、晚霞、雲海、森林與高山鐵路,稱為阿里山5大奇景,其中又以日出最受遊客們青睞。


中國國家旅遊局:

日月潭、阿里山等台灣美景,對大陸居民來說有望不再是“望洋興歎”。國家旅遊局將宣佈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相關事宜。

“只是相關內容,並非具體細則。”昨天晚上,國家旅遊局相關負責人在結束了全天會議後向記者透露,“目前台灣當局還沒有任何回應。” 此前有消息稱,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即將開放,具體開放時間和細節將在今天下午公佈。 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希望台當局盡快消除障礙,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


相關信息:專家稱宣佈具體時間可能性不大

對於有關媒體稱國家旅遊局將宣佈開放赴台旅遊的具體時間問題,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徐博東教授昨晚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大陸可能會宣佈將在一段時間內做好開放的準備。”他解釋,因為這項工作需要台灣當局的配合。

相關背景:赴台旅遊是連戰帶回台灣的大禮

“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是連戰大陸行的三個禮物之一,本月3日,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陳雲林在上海宣佈,大陸有關方面將於近期開放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

祖國大陸一貫支持擴大兩岸人員往來主張盡快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在海峽兩岸民眾的強烈呼籲下,台灣當局迫於壓力,在2001年底通過《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但是出於政治原因,將祖國大陸居民分類對待,並未放開,人為設置了多重障礙。

相關內容鏈接:

Post 台灣旅遊:中國公民赴台旅遊手續須知 to digg. Post 台灣旅遊:中國公民赴台旅遊手續須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