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06:52:13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韓國旅遊指南: 韓國簽證指南/入境須知

中國人到韓國團體旅遊已全面放開

中國旅遊團到韓旅遊已全面放開。原來只限於北京、上海、天津、 重慶等4個直轄市和山東、江蘇、安徽、陝西等5個省訪韓旅遊團規定範圍, 現在已經擴大至全國各地, 團隊規模也由原先的至少9人減至5人(包括陪員)。專門經辦韓國旅遊業務的旅行社也擴大至中國66家,韓國56家。中國專營旅行社制定專門人員,到駐華韓國大使館或總領事館辦理團體簽證。

中國旅行社在提交申請表的時候,要提供帶有旅行社社長簽名和旅行社印章的文件,以及團隊每位遊客的有效護照和團體旅遊簽證申請表。此前,中國政府僅對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等三個國家實施旅行自由化政策。韓國是華語圈國家之外,中國首家全面放開團體旅遊的國家。

  • 持有中國護照的遊客可申請免簽證進入韓國濟州島30天(對於申請人資格,韓國領事館作有具體規定,詳情請咨詢當地領事館)。
  • 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及台灣護照的來訪者可免簽證在韓國停留30天;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護照持有者可免簽證在韓國停留90天。
  • 持有美國、加拿大及日本有效簽證和出境機票的中國遊客可免(韓國)簽證,通過入境審查後可在韓國停留15天。
  • 其它情況均須先向韓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簽證,申請簽證時所需材料等詳細情況可向附近的大使館及領事館詢問。

韓國簽證:

工作簽證 (Work Visas)

工作簽證的申請在韓國辦理(由用人單位),但本人必須在本國拿到簽證才可進入韓國。即使本人在韓國也一定要重返一次自己的國家,再次回到韓國後才可合法就業。工作簽證有效期為1年,申請需要2~4周時間。不換用人單位繼續延長簽證時,可在韓國境內辦理。持工作簽證入境後,需到出入境管理處 (Immigration Office)辦理居住許可證(residence permit)。沒有工作簽證在韓國工作屬非法打工,被發現時,需要交納罰款。

延長簽證 (Visa Extension)

除事故、健康惡化、航班取消等特殊情況,旅行簽證(tourist visa)一般不給予延長。其它種類的簽證,至少要在有效期限結束1天之前到各地區的出入境管理處(Migration Office)提出申請。

再入境簽證 (Re-entry Visas)

持有工作簽證期間去國外旅遊時,應該事先辦理旅行多次性簽證(Multiple Re-entry Visa)或一次性簽證,以免簽證被取消(forfeit)。可在各地出入境管理處(Migration Offices) 辦理申請和手續,手續費分別為50000韓元和30000韓元。

韓國入境須知:海關

報關以書面申報為原則,但遊客所攜帶的隨身行李,口頭申報即可。通過韓國仁川國際機場的遊客,可自由選擇一般遊客稅或免課稅的海關櫃檯。若遊客所帶的物品價值不超600美元,所持外幣不超10,000美元者,皆可由免課稅的簡便櫃檯辦理手續。槍炮、火藥、毒品、動植物、障礙公共安全之事物、偽造貨幣或證券、仿冒品、無線電機用品等不包括在內。使用簡化櫃檯走私的違法者將加重刑責。

下列物品則免稅
*隨身攜帶的自用衣服、首飾、化妝品及日用品
*香煙200支
*酒類1瓶(1,000毫升)
*香水2英兩
*價值400美元以下的商品(不含煙、酒)

韓國的古董及重要文物必須獲得文化財鑒定官室的批准才可出境。欲知詳情,可撥電話至仁川海關查詢:Tel) +82-32-452-3114

有關錢款的限制
進入韓國時,如帶有10000美元以上的錢款,須向海關人員申報。離開韓國的非居住旅客如攜帶相當於1萬美元以上的外幣或韓幣(包括旅行支票和銀行支票),必須得到韓國銀行或海關的許可。但在入境時申報的金額不需再次申報。違反此規定者將按照外匯買賣法予以罰款或處罰。

韓國出入境檢疫:

國立獸醫科學檢疫院: http://www.nvrqs.go.kr/language/ch/ (中文簡體)
國立植物檢疫所: http://www.npqs.go.kr/china (中文簡體)

動物檢疫

所有的活動物及其製品入境時必須具備出口國有關當局頒發的有效證明,進口的活動物及其有關製品一旦入境,必須向國立獸醫科學檢疫院申報。來自禁止進口地區的牛、馬等蹄類動物及其有關製品將被退回或銷毀處理。
其它詳細事宜請向國立獸醫科學檢疫院(National Veterinary Research and Quarantine Service)
咨詢: Tel) +82-31-467-1923法

植物檢疫

攜帶植物、水果、蔬菜、種子、蘭草、苗木、花卉等入境時,須在海關申報書上詳細填寫物品種類。

禁止入境的品種和地區
鮮水果(如橙子、芒果、椰子、櫻桃等):所有國家
苗木(如蘋果、葡萄等):幾乎所有歐洲國家
核桃和果實類:所有國家
土壤或者帶有土壤的植物:所有國家

其它具體事項可向國立植物檢疫所(National Plant Quarantine Service)
咨詢: Tel) +82-31-446-1926 / +82-31-445-6934

韓國長期滯留須知:

出入境管理局: www.immigration.go.kr (韓語)
持韓國境內90天以上的長期居留簽證者,到達韓國後90天之內要在各地出入境管理處(Immigration Office)完成外國人註冊手續。
各地出入境管理處
辦事處 電話 位置
首爾 +82-2-2650-6212~5 首爾市陽川區新亭6洞 319-2
交通: 首爾地鐵5號線,梧木橋站 7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仁川 +82-32-889-9936~7 仁川廣域市中區港洞7街 1-17
交通: 仁川市內巴士3路, 12路, 或24路, 中部警察署站下車, 步行約100米
仁川國際機場 +82-32-740-7013 ※ 仁川機場出入境管理辦事處負責辦理本國及外國人出入境審查業務,不辦理一般停留事宜
釜山 +82-51-461-3021~5 釜山中區中央洞4街 17-26
交通: 釜山地鐵中央洞站, 步行約5分鐘
金海機場 +82-51-979-1321~5 ※ 金海國際出入境管理處主要負責本國及外國人出入境審查業務,不辦理一般停留事宜
濟州 +82-64-722-3494 濟州道濟州市健入洞 673-8
交通: 乘坐任何一輛濟州市內巴士,在濟州女子商業高等學校站下車,對面即是。


韓國駐亞洲地區使館

駐中國大韓民國大使館
- www.koreaemb.org.cn

其它在外韓國使館網頁
- http://www.mofat.go.kr/mission/missions_map_en.mof(英語)

以上信息來自:韓國觀光公社

Post 韓國旅遊指南: 韓國簽證指南/入境須知 to digg. Post 韓國旅遊指南: 韓國簽證指南/入境須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