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3:33:17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轉]遊客去九寨溝旅遊高原反應身故官司敗訴

新華報業網訊 去九寨溝旅遊途中,因高原反應,69歲的廣東退休教師鄒欽突發腦梗塞,後醫治無效死亡。家屬將投保意外傷害險的華安保險公司及成都中旅告上法庭,索賠保險金12萬元。昨日,青羊區法院一審宣判此案,以死者家屬不能舉證證明死者是死於意外傷害為由,駁回其訴訟請求。據悉,這是成都市首例高原反應旅遊糾紛案。

        新聞回放:

  老年遊客突發高原反應

  2005年10月,鄒欽到成都遊玩,參加了由成都中旅組織的九寨溝、黃龍風景區旅遊。行前,他向旅行社交納了旅遊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費,在華安保險公司購買了旅遊意外傷害保險。10月16日傍晚,旅行團來到阿壩州松潘縣川主寺鎮,此處海拔3000餘米。鄒欽突發嚴重高原反應,導致腦梗塞伴出血,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治療。同日,病人轉院至成都市第三醫院搶救、治療。11月15日,鄒欽因醫治無效去世。

  庭審激辯:

  該不該為高原反應擔責

  法庭上,死者家屬認為,旅遊前死者與保險公司及旅行社簽訂了旅遊意外傷害保險,保額為12萬元。鄒欽旅遊期間突然發生高原反應,導致突發腦梗塞,“這屬於意外傷害,保險公司當然應該賠償,成都中旅也應該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高原反應不是意外傷害,不屬於旅遊意外傷害險的理賠範圍。”華安保險辯解稱:原告不能證明死者是死於高原反應,依照保險條款的相關內容,高原反應是另外一個獨特的險種,叫人身健康險。原告並沒購買人身健康險,僅僅購買意外傷害險是不能獲得賠償的。成都中旅也辯解稱:旅行社不是華安保險的保險代理人,沒有任何過錯,不該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法院判決:

  遊客意外傷害證據不足

  昨日上午,經過兩輪庭審之後,青羊區法院當庭宣判此案。法院認為,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以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業務。而在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出具的證明書中,明確寫明鄒欽入院診斷為右側大腦半球梗塞,後因搶救無效死亡,其死亡原因為右額顳大腦半球梗死伴出血、顱內感染、肺部感染、呼吸系統衰竭。因而,法院認為,死者家屬不能舉證證明鄒欽死亡是意外,其訴訟理由與事實不符,法院對其訴訟請求不予支持。

  據此,法院判決,駁回死者家屬要求華安保險支付12萬保險金、成都中旅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訴訟請求。

  宣判後,原告代理人四川弘澤律師事務所律師仍堅持認為高原反應屬於意外傷害,保險公司應當按意外傷害險種進行賠償。他表示將提起上訴。

本文出自:新華報業網

關於高原旅遊常見問題鏈接:

攻略:坐青藏鐵路去西藏旅遊注意事項
攻略:坐火車去西藏旅遊實用指南
攻略:去西藏旅遊有高原反應怎麼辦?
攻略:坐火車去西藏注意事項
攻略:高山病的預防和處理秘訣
攻略:患有以下疾病的遊客不宜乘坐火車前往西藏
指南:針對高山反應的錦囊妙計
攻略:高山反應之肺水腫·腦水腫
攻略:去西藏如何預防高山反應
攻略:高山反應常識.形成.症狀.預防.急救方法
攻略:高山反應之哪些疾病不能進藏? 
攻略: 預防.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 如何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
西藏旅遊須知:關於高原反應 

 

Post [轉]遊客去九寨溝旅遊高原反應身故官司敗訴 to digg. Post [轉]遊客去九寨溝旅遊高原反應身故官司敗訴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7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