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3:47:52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2006中國旅遊關注度指數排名

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昨日在北京發佈中國旅遊關注度指數,並推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關注度排名、世界遺產景區關注度排名、出境旅遊目的地關注度排名和2006年度旅遊熱點趨勢。 這在中國旅遊業歷史上尚屬首次。
成都市在綜合關注度上排名第七,在媒體關注度排名第九,在網絡用戶關注度排名第十四。

中國社科院首先發佈中國優秀旅遊城市關注度排名。本次調查城市共158個,包括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省會以及各地級市優秀旅遊城市,根據所得到數據分為:用戶關注度、媒體關注度和綜合關注度。

網絡用戶關注度排名前20的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深圳、天津、蘇州、青島、南京、西安、珠海、大連、成都、重慶、武漢、桂林、黃山、三亞、石家莊、秦皇島。

媒體關注度排名前20的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昆明、深圳、桂林、哈爾濱、無錫、成都、珠海、重慶、黃山、南京、長春、西安、天津、杭州、青島、大連、廈門。

綜合關注度排名前20的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昆明、深圳、桂林、成都、珠海、重慶、哈爾濱、無錫、杭州、南京、黃山、天津、西安、長春、青島、大連、蘇州。

休閒度假城市成為關注重點,從以上排名可以看到,隨著自助遊、休閒遊的興起,昆明、桂林、成都、珠海、無錫、杭州、南京等休閒度假型的旅遊城市脫穎而出,在綜合排名榜上位居前列。另外一個特點是,長三角城市關注度最高,同時西北地區和中部地區關注度偏低,在前20名中鮮有西北和東部地區城市入圍。

世界遺產景區關注度排名前32位的分別是:長城九寨溝風景名勝區故宮、泰山、北京皇家園林頤和園天壇峨嵋山、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拉薩布達拉宮、黃山風景名勝區、廬山風景名勝區、明清皇家陵寢、武夷山風景名勝區、青城山都江堰、莫高窟、黃龍風景名勝區、武陵源風景名勝區、麗江古城平遙古城、洛陽龍門石窟、蘇州古典園林、秦始黃陵、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武當山古建築群、四川大熊貓棲息地、皖南古村落西遞宏村、曲阜孔廟、河南殷墟、三江並流、重慶大足石刻、大同雲崗石窟、周口店北京人遺址、高句麗王城和亡靈及貴族墓葬。

從以上排名可以看到,長城九寨溝故宮、泰山等傳統旅遊地排名居前,而近年來新申報成功的世界遺產,例如河南殷墟、四川大熊貓棲息地、高句麗王城等地的旅客關注度有待提升,旅遊品牌尚待開發。周口店等項目排名居後,說明歷史文物價值不簡單等同於旅遊價值,同時不簡單等同於旅遊吸引力。

第三項發佈的是出境遊目的地關注度排名,前20位網絡用戶關注度排名是:新加坡、韓國、日本、泰國、意大利、澳大利亞、法國、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德國、巴西、英國、印度、俄羅斯、奧地利、挪威、印度尼西亞、希臘、墨西哥。

媒體關注度排名前20是:美國、日本、新加坡、泰國、澳大利亞、俄羅斯、英國、韓國、法國、巴西、德國、馬來西亞、印度、希臘、加拿大、南非、新西蘭、阿根廷、墨西哥、意大利。

綜合排名關注度分別為以下國家:美國、日本、新加坡、泰國、韓國、澳大利亞、法國、俄羅斯、英國、馬來西亞、德國、巴西、加拿大、意大利、印度、希臘、新西蘭,南非、奧地利、墨西哥。

從以上排名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東亞和東南亞地區的旅遊信息最受網民關注。東亞和東南亞地區各國仍然是中國公民出境遊的主要目的地,更適應大多數中國旅遊者的支付能力,東南亞作為對中國公民開放較早的目的地,每年仍保持著強勁的促銷力度,旅遊線路的產品比較豐富和成熟。

歐洲澳洲也頗受關注,長線出境遊將持續升溫。同時對比京滬兩地,上海人更加關注傳統的亞洲目的地,而北京人則對非洲、南美等新開放的、遙遠的、新奇的目的地更具熱忱。

據悉,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從今年年底開始,將聯合專業旅遊網站、主流門戶網站、互聯網搜索引擎和第三方數據源向社會推出反映我國旅遊業階段性關注熱點的中國旅遊關注指數系列報告。中國旅遊關注指數將根據平面媒體關注、網絡媒體關注和網絡用戶關注等多方面的數十項指標,由專業研究人員通過一系列動態模型的分析,得出綜合性的結果;對我國優秀旅遊城市、旅遊景區、出境旅遊目的地的綜合關注度進行科學排序,對旅遊熱點和流行趨勢進行監測和點評。

資料來源:中國網 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

 

Post 2006中國旅遊關注度指數排名 to digg. Post 2006中國旅遊關注度指數排名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7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