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21:46:05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出國旅遊提醒:出境攜現金不能超2萬 違規將被罰

  出境旅客每次可攜帶兩萬元人民幣
  據介紹,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海關總署聯合制定的《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我國出境人員可以攜帶外幣現鈔出境,也可以按國家金融管理規定通過從銀行匯出或攜帶匯票、旅行支票、國際信用卡等方式將外幣攜出境外。海關規定旅客出境時每人每次攜帶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出境人員攜帶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的,海關予以放行。

  出境旅客攜帶現鈔金額在等值5000-10000美元的,應向外匯指定銀行申領《攜帶證》

  前(27號)日,瀋陽海關在瀋陽桃仙空港口岸出境旅檢渠道,查獲一旅客攜帶未向海關申報的5萬美元。而本月13日,瀋陽海關也曾在該渠道查獲旅客攜帶未向海關申報的400萬元港幣。

  桃仙機場已查獲20餘起非法攜幣案

  今年,瀋陽海關在瀋陽桃仙空港口岸查獲旅客違規攜帶貨幣出境案已逾20餘起,案值合計超過1500萬人民幣。8月16日,瀋陽海關在一名出境中國籍導遊身上查獲人民幣8萬元。當日,又在一名出境中國籍旅客身上查獲美元5萬元。9月7日,瀋陽海關在一名出境中國籍旅客身上查獲美元6萬元。據上述人員稱,上述貨幣為旅遊團費、商務考察費及留學費。

  大多數遊客不知貨幣進出境有限額

  從瀋陽海關駐機場辦事處瞭解到,今年查獲的旅客違規攜帶貨幣出境案數量呈不斷上升態勢,涉案當事人包括中國赴外留學生、中國籍導遊、中外商務人士及以旅遊為目的的旅客。其中大多數遊客是對我國貨幣進出境限額的規定知之甚少,而另一些旅客則是明知故犯,採取藏匿和隱瞞不報等手段,企圖逃避海關監管。

  違規超額攜幣將被罰5%-20%

  新年、春節臨近,選擇出境遊和探親的旅客增多,瀋陽海關提醒大家在進出境時一定要遵守海關有關規定,避免給愉快旅程帶來遺憾。

  如果需要攜帶外幣現鈔金額在等值5000-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應向外匯指定銀行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指定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對進出境時攜帶超限額貨幣不如實向海關申報的旅客,海關將視情節輕重進行處理。如確認為走私行為,海關將沒收其攜帶的全部貨幣;如確認為違規行為,海關將對旅客處以攜帶貨幣5%-20%數額的罰款。

 

Post 出國旅遊提醒:出境攜現金不能超2萬 違規將被罰 to digg. Post 出國旅遊提醒:出境攜現金不能超2萬 違規將被罰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7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