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11:18:33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梅裡雪山轉山地圖及線路介紹

   

外地遊客到達梅裡雪山、徒步雨崩的線路,根據時間、強度可分為五種線路:

A線:飛來寺——西當溫泉——雨崩——神瀑——飛來寺,兩天 

第一天:在飛來寺乘車約1.5小時到達西當溫泉,開始徒步,約5-6小時,經那宗拉埡口到達雨崩村,住雨崩下村。 

第二天:雨崩下村徒步至神瀑,來回約5小時,遊玩後原路經那宗拉埡口返回西當溫泉,乘車回飛來寺,住飛來寺。 

說明:這條線路適合時間短的遊客,可以在兩天的時間內往返雨崩村,朝拜神瀑,觀賞沿路原始森林及雪山美景。 

此線休力消耗非常大,不經常徒步者可以在西當溫泉——那宗拉埡口一段上坡路騎馬,第一天應勻速前行,保持體力。返回時,建議過那宗拉埡口後即打電話定車定房。 

B線:飛來寺—西當溫泉—雨崩下村—神瀑—雨崩上村—大本營、冰湖—西當溫泉—飛來寺,三天 

第一天:在飛來寺乘車約1.5小時到達西當溫泉,開始徒步,約5-6小時,經那宗拉埡口到達雨崩上村,繼續走約半小時到達雨崩下村,住雨崩下村。 

第二天:雨崩下村徒步至神瀑,來回約5小時,遊玩後回雨崩上村,住雨崩上村。 

第三天:雨崩上村徒步至大本營、冰湖,來回約5小時,遊玩後原路徒步經那宗拉埡口返回西當溫泉,乘車回飛來寺,住飛來寺。 

說明:此線應注意時間、體力的分配,雪後前往應注意懸崖踏空,在冰湖小心冰崩石落。 

大本營、冰湖無手機信號,不建議單身遊客在雨雪天前往,建議出發前告知其他遊客或客棧老闆,告知返回的大致時間,以便出現危險時能得到及時救援。 

C線:飛來寺——西當溫泉——雨崩下村——神瀑——雨崩上村——大本營、冰湖——明永村——明永冰川——飛來寺 

第一天:在飛來寺乘車約1.5小時到達西當溫泉,開始徒步,約5-6小時,經那宗拉埡口到達雨崩上村,繼續走約半小時到達雨崩下村,住雨崩下村。 

第二天:雨崩下村徒步至神瀑,來回約5小時,遊玩後回雨崩上村,住雨崩上村。 

第三天:雨崩上村徒步至大本營、冰湖,來回約5小時,遊玩後原路徒步經那宗拉埡口返回西當溫泉,乘車至明永村,住明永村。 

第四天:明永村徒步至明永冰川,來回約5小時,參拜太子廟、蓮花寺,遊玩後返回明永村,乘車返回飛來寺,住飛來寺。 

說明:此線應注意休力分配均衡,西當村和明永村之間有很多小面的往返,也可以在出發前包好車,請司機在指定時間接載。建議最後一天住飛來寺,可以多一次觀賞梅裡雪山日出時“日照金山”的機會。 

 

D線:飛來寺——雨崩,全程徒步,約需五天 

在以上任一線路上變動,不乘車,從飛來寺即開始徒步,從飛來寺下到瀾滄江邊,經瀾滄江吊橋,觀巴九寺和水葬台,經永宗、西當村到西當溫泉,此段線路徒步約需5-6小時,此後行程同以上各線。 

說明:增加的此段線路是藏傳佛教信徒傳統轉經線路的一段,路況很差,為山間碎石小路,坡陡路滑,基本無植被,暴曬乾熱,有三個岔路但很難找到人詢問,體力消耗非常大,非老驢不能在一天之內抵達雨崩。 

建議使用登山杖,以保持身體平衡,減少膝部受力,如果時間晚或體力消耗太大,建議住在西當,次日再行前往雨崩。此路段無手機信號,建議出發前告知其他遊客或客棧老闆,以便出現危險時能得到及時救援。 

不建議一般遊客或單身遊客前往,不建議在雨雪天前往。 

E線:飛來寺——尼農——雨崩(神瀑、大本營、冰湖)——西當溫泉——飛來寺,約需五天 

此線即從飛來寺開始按照傳統內轉經線路徒步,經雨崩至西當,再返回飛來寺,走一個圈。一般也稱做“尼農線” 

從飛來寺經山路下至瀾滄江邊,過橋經永宗、尼農到雨崩,路況很差,尼農上段部分線路沿水渠行走在山間懸崖邊,危險度及體力消耗為徒步雨崩所有線路之最。 

前段經尼農至雨崩的路建議分兩天行走,夜宿尼農村,因路線不明顯、多岔路,建議在尼農村找村民做嚮導。 

建議使用登山杖,以保持身體平衡,減少膝部受力。此路段基本無手機信號,建議出發前告知其他遊客或客棧老闆,以便出現危險時能得到及時救援。 

不建議一般遊客或單身遊客前往,不建議在雨雪天前往。 

請尊重當地宗教習俗,按順時針方向走,不要反轉。

雨崩徒步線路路程公里數及相關信息: 

起點                                        終點                         距離                  相關信息 

飛來寺                                   明永村                     34KM                柏油公路 

明永村停車場                      明永冰川觀景台    徒步/騎馬,來回約2.5小時,土泥棧道 

飛來寺                                   西當溫泉                  43KM               柏油公路 

西當溫泉                               那宗拉埡口              12KM              上行,土質山路 

那宗拉埡口                          雨崩上村                     5KM              下行,土質山路 

雨崩上村                              雨崩下村                     1KM              下行,土質山路 

雨崩下村                              神瀑                              7KM              泥土、碎石山路,有起伏 

雨崩下村                              雨崩上村                     1KM              上行,土質山路 

雨崩上村                              大本營                       12KM               泥土、碎石山路,有起伏 

雨崩上/下村                        那宗拉埡口             5-6KM               上行,土質山路 

飛來寺                                  巴久寺                     約6KM               下行,碎石土山路 

永宗村                                  尼農、雨崩          約18KM                碎石土山路,起伏較大

 

梅裡雪山內轉經路線示意圖
地圖1:梅裡雪山內轉經路線示意圖 

 

梅裡雪山外轉經路線示意圖
地圖:梅裡雪山外轉經路線示意圖

 

梅裡雪山地圖

 

相關鏈接:
梅裡雪山外轉經地圖- 雲南地圖
梅裡雪山內轉經地圖- 雲南地圖 
梅裡雪山- 雲南地圖
攻略遊記:香格里拉梅裡雪山6天遊麗江-中甸-德欽
雲南德欽:梅裡雪山
風景攝影:梅裡雪山
中國探險聖地:梅裡雪山
雲南印象: 梅裡雪山的金色與藍彷彿我渴望的人生
風光圖片: 清境“香格里拉”
見證世界最美的雪山-卡瓦格博
朝覲梅裡雪山- 中甸旅遊攻略
給去梅裡雪山及雨崩的人一些建議
梅裡雪山聖景. 日照金山
滇西北、川西遊程簡記之梅裡雪山
深秋雲南遊(梅裡雪山朝聖篇)
朝聖梅裡雪山內轉徒步路線
蜜月之旅在梅裡雪山

 

Post 圖片:梅裡雪山轉山地圖及線路介紹 to digg. Post 圖片:梅裡雪山轉山地圖及線路介紹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8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