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10:06:16  Category: 旅行日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雲南印象 ] 梅裡雪山的金色與藍彷彿我渴望的人生



  一切都是偶然。

  我的生活中總是有很多的意外,好的,或是壞的。

   日子潮來潮往,我在隨波逐流,只不過,我堅持著去珍惜那些意外——我總望象著,等我將來老去的那一天,“時間”也終於將無數個事件潤澤成珍珠保存下來的時候,我可以和心愛的人一起在黃昏細數,哪些是雲卷雲舒下淡淡的喜悅,哪些是喧囂聲裡隱者的吟唱,還有哪些是,我們曾經年輕過的容顏。   所以,意外,其實常常是被我期待的。比如,初見梅裡——太子峰。

  在奔子欄因為雨季路被衝斷困了兩日,攔下鶴慶到德欽的中巴時,天空仍然下著小雨。翻過白茫雪山(當地人叫白馬雪山),穿過高山草甸,遠處的山形延綿,層巒疊嶂。

  所有的人都告訴我,見不到梅裡山峰是正常的,見得到才是不正常的。

  我坐在車上,精神奇佳,自己都不知道是為什麼,一路都在自得其樂地不停哼唱韓紅的“唵嘛呢叭咪吽”。進藏多次的同伴在旁邊有點憨地看著我。雨絲則不知道在何時消散在風中。

  再拐一個彎就可以看到梅裡了。

  我在期待意外,而意外一旦被期待了,就不再是意外。

  車上的人幾乎同時“噢”了一聲。窗外看過去的卡瓦格博峰乾乾淨淨的矗立在眾峰之上,銀白色的峰尖直指天宮,那種傲視群峰的氣勢,令人只顧得上向它行禮。

  一抹秀麗的紅霞沾染上了梅裡的含蓄婉約,像是梅裡對我第一次的微笑。

  我卻因為這個偶然而來不及有什麼反應,若有所思地到達德欽——房屋燈光積聚在谷底的、這個延著山谷流瀉下來的小城。

  及至第二天的黃昏,梅裡重又散去整天的烏雲在夕陽下滿壁生輝的時候,我才知道,這大概就是緣份。

  起初,在漸漸散開的雲彩裡,梅裡在近距離的鏡頭中竟然顯現出一種冰瑩的藍,有點矜持,有點神秘,是世人眼裡的神。

  而後,不知道那種金色是怎樣覆蓋到雪山頂的,原本比雲還白,還亮的雪色,變成了難以言傳的閃爍的金色,那種金色開始從山頂的雪尖流淌下來,霸道,不容質疑,有著王者的尊貴。更令人訝異的是,金色似乎在逐漸的往下覆蓋整面的山壁,在我轉向下一個坡去迎對同伴時,我的身上也隱隱有了反射的、淡淡的光輝,乍一側頭,整個卡瓦格博峰從上到下已經全在溫暖與明亮之中,——那麼的,那麼的像我所想要的人生。


Post [ 雲南印象 ] 梅裡雪山的金色與藍彷彿我渴望的人生 to digg. Post [ 雲南印象 ] 梅裡雪山的金色與藍彷彿我渴望的人生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1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