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06:34:17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青藏鐵路旅遊] 唐古拉山口-拉薩段景點介紹:羊八井

  羊八井,距拉薩90多公里,過去只是一塊綠草如茵的牧場。羊八井盆地位於拉薩市西北約90公里,系念青唐拉山南緣的一個狹長帶狀斷陷盆地,呈北東至南西向延伸,長近90公里,寬1至10公里,面積約450公里。盆地南北兩側的山峰海拔在5500米至6000米以上,從地下汩汩冒出的熱水奔流不息、熱汽日夜蒸騰 。

 _羊八井:高原地熱溫泉_樂途旅遊網 

從1974年開始,國家把羊八井開發作為重點科技攻 關項目,先後撥出2億多元資金,經過藏漢工程技術人員的艱苦創業,豐富的地熱資源開始被開發利用。1975年,西藏第三地質大隊用巖心鑽在羊八井打出了我國第一口濕蒸汽井,第二年我國大陸上第一台兆瓦級地熱發電機 組在這裡成功發電,開創了世界中溫淺層熱儲資源發電的 先列,進入了工業性發電階段。 
   
  位於藏北羊井草原深處的羊八井地熱電廠,是我國目前最大的地熱試驗基地,也是當今世界唯一利用中溫淺層 熱儲資源進行工業性發電的電廠。 
   
  羊八井盆地西部有羊八井寺,藏語全稱“土登羊八井”意為“佛教廣嚴城”,為噶瑪噶興派紅帽四世活佛卻扎益西於1490年倡建,代替乃朗寺成為紅帽系主寺。歷史上,曾因先後與仁蚌巴·頓月多吉和藏汗巴兩位地方檀越關係,而香火大盛。至第十世活佛卻珠嘉措時,勾結廓爾喀入侵日喀則,搶奪扎什倫布寺。後清廷發兵打敗廓爾喀,卻珠嘉措於1791年畏罪自殺於陽布城(今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古稱)。次年,乾隆皇帝下令查抄羊八井寺,禁止紅帽活佛轉世,將羊八井寺賜給格魯派活佛濟嚨呼圖克圖,130名紅帽系寺僧分撥至拉薩3大寺改宗格魯派。此後噶瑪噶舉派紅帽失傳。 
   
  羊八井最美的時候是每天的清晨,由於空氣還比較冷,羊八井地熱田一帶總瀰漫著白色霧氣,地熱田產生的巨大蒸汽團從湖面冒起,如人間仙境。如果運氣好,碰上熱水井噴發,更可一睹沸騰的溫泉由泉眼直衝雲霄的場面,十分壯麗美觀。這裡的溫泉水含大量硫化氫,對多種慢性疾病都有治療作用。沐浴的地點是一個露天的遊泳池。由於水溫太高,需要先經過2個露天水池的降溫,才能供遊客洗浴。在它的周圍遠遠的可以看見雪山,在這樣的環境下洗溫泉,確實是一種享受。尤其在冬天的時候,跳進溫泉裡看漫天飛雪,感覺說不出的浪漫愜意。 
   
  提示: 
   
  要注意高原地區氧氣消耗量大,泡溫泉時要注意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以免上岸後體力不支。另外,如果在去納木錯的途中順道到羊八井,最好選擇回程時再去泡溫泉,否則,會錯過納木錯黃昏景致的觀賞;同時由於泡溫泉時的體力消耗,可能會加重在納木錯的高原反應。 
   
  羊八井在拉薩納木錯之間,距拉薩市87千米,在拉薩市長途汽車站有多班客車前往。

第4段:唐古拉山口—拉薩
景點:羌塘草原  錯那湖  納木錯   念青唐古拉   羊八井
站點: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拉薩

Post [青藏鐵路旅遊] 唐古拉山口-拉薩段景點介紹:羊八井 to digg. Post [青藏鐵路旅遊] 唐古拉山口-拉薩段景點介紹:羊八井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6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