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21:59:42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重慶武隆「芙蓉江天體浴場」免費開放

                                    重慶第一個大型露天裸浴場-芙蓉江天體浴場定於“五一”前開放,遊客可在原生態的青山綠水中與野鴨、鴛鴦一同戲水,而且還有可能目睹國家一級珍稀動物黑葉猴的身影。

  昨天,武隆縣芙蓉江景區總經理羅大林說,浴場內實行男女分區沐浴,禁止拍照、攝像,同時還拒絕不下水的衣冠楚楚的“打望者”。

  浴場實行男女分區沐浴

  天體浴場位於芙蓉江景區內百汊灘景點上方的珠子溪段,這裡水質清澈,從峽谷兩岸往江中心深度由淺入深在0.5米到6米,水底都是細沙石。

  浴場兩頭都有彎曲山形阻隔,兩岸都是箱形峽谷,高達上千米,封閉性極強,而且浴場沿線幾公里內幾無人煙,只在五公里外有三、五戶山民居住,當地山民夏天都有裸浴的習俗。

  據瞭解,天體浴場選在有寬敞沙灘的隱蔽處,浴場長約近百米,寬約100多米,江面用浮標劃定浴場區域,分設男女相互隔離的兩個浴場,江中水面平穩,有多個露出水面的石灘,可供遊客泳後的日光浴。進入深水區域的遊客還需攜帶救生設備。目前正處春夏時節,江中水溫一般在20℃左右,適合遊泳。

  “五一”期間免費開放

  景區表示,如果遇到天氣變化或漲水,將臨時關閉天體浴場。浴場將實行比其他泳場更為嚴格的管理措施,保證遊客安全及不受各種不文明行為干擾,不過遊客也可穿著泳裝下水。“五一”期間將免費接待遊客,平時浴場票價暫定為15元/人。

  目前,遊人可從芙蓉江景區的芙蓉洞下碼頭乘遊船約一個小時到達白汊灘景點,然後步行五分鐘即可進入天體浴場。

  露天裸浴要求文明理性

  據羅大林介紹,除我市千百年形成的東溫泉裸浴場外,在國內還有哈爾濱、大連、四川三處露天裸浴場。

  據瞭解,目前歐美很多國家都設有天體浴場,在這些浴場中,以遊客穿與不穿分類,主要三種:一種是規定可穿可不穿,第二種是無上裝,第三種是全裸。根據國內現狀及國人對穿與不穿衣服的敏感性,芙蓉江天體浴場內遊客可穿可不穿,但對遊客提倡的是文明、理性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據悉,芙蓉江露天裸浴場已從今年3月開始試運行。

 

芙蓉江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簡介

 

 

 



芙蓉江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2002年5月17日,國函(2002)40號國務院批准的第四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該年被批的風景區中重慶市唯一的一家。景區位於重慶市武隆縣浩口鄉芙蓉江珠子溪至芙蓉江入烏江口處的江口鎮,主流河段長35公里,面積152.8平方公里,是一個江峽型小尺度大容量喀斯特地貌和原始水上森林型風景區。

芙蓉江,古稱洋水,又名盤古河,發源於貴州省桐梓綏陽縣境,全長243公里,在武隆浩口鄉進入重慶市,從南向北至武隆江口鎮注入滔滔烏江。

在35公里(重慶段)的綠色玉帶上,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江峽、峰巖、灘溪、瀑潭景景各異,自然風光尤其獨特,融山、水、洞、林、泉、峽一體,集雄、奇、險、秀、幽、絕於一身。以芙蓉江主體河流為主的沿岸景區、景點有芙蓉洞景區;盤古河景區的苗寨風情、古木竹海、猴園、芭蕉林;懸壩景區的蝴蝶谷、龍孔飛瀑、大小石筍;珠子溪景區的紅軍渡、瑪瑙飛泉、姜太公吊魚、珠子溪。特別是位於江口鎮的重慶市重點工程江口電站建成發電,水位升高100多米,除高峽平湖外,還有不計其數的半島和島嶼,是重慶最好的休閒、度假、水上娛樂場。

芙蓉江風景名勝區景色即瑰麗又壯觀,秀水碧波,絲竹垂吊江邊,古樹如虯參天,時而水平如明鏡魚翔淺底,時而灘急似銀河猴躍群山,古人對其有"一川遊盡畫圖中"的評價。

芙蓉江的水綠如玉,清見底,靜不見水紋,怒可掀磐石,水面印山峰,群魚弋淺底,筏舟江上,馨風掃面,或潛入水中,洗卻都市凡塵;芙蓉江的峽谷,陡直威嚴,是典型的"V"字峽谷。原始植被密植兩岸,泉水瀑布高掛飛流,令峽谷顯出一個"秀"字來;芙蓉江的山峰,奇特偉岸,或群重酷似偉人,或單立如筍直入雲峰,叫人思緒萬千。

悠遊夢境 芙蓉江

是夢嗎?這普經只屬於夢中的地方?在35公里的芙蓉江大峽谷中,水澄若碧、峽青若翠,水質彩幻;峽谷中朦朧的雲霧,半遮半掩地拌動著氤氳,幾許真實,幾許夢幻在江邊那茂密的原始森林,讓人分不清哪兒是水,哪兒是岸。沿著一江醇水,湖、江、灘、溪、瀑各類水景姿色萬千,悠遊之夢就在一條飄逸的翠綠綢練間蕩漾開來。

過江速滑

芙蓉江過江速滑位於重慶市武隆縣江口鎮秀美的芙蓉江上,天下第一洞芙蓉洞旁,是目前最長的過江速滑。它是一項引進國外設備,由專業設計施工單位修建的新穎獨特、安全舒適、驚險刺激、老少皆宜的勇敢者挑戰旅遊項目。極具參與性。 芙蓉江過江速滑屬雙向滑行,單程跨度為669米和559米。繫上特製安全帶,飛身過江,既可鳥瞰芙蓉江大峽谷之美,也可目睹煙波浩瀚的芙蓉江水電站庫區全貌,領略自然、感受飛翔、飄然過江。

 

聯繫電話:芙蓉江景區管理處 023-77713099

相關鏈接:武隆網

Post 重慶武隆「芙蓉江天體浴場」免費開放 to digg. Post 重慶武隆「芙蓉江天體浴場」免費開放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8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