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14:16:52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大陸居民赴台遊管理辦法公佈

國家旅遊局公安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聯合發佈 《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管理辦法》。全文如下:

  第一條 為規範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依據《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和《旅行社管理條例》,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以下簡稱赴台旅遊),須由指定經營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業務的旅行社(以下簡稱組團社)組織,以團隊形式整團往返。參遊人員在台灣期間須集體活動。

  第三條 組團社由國家旅遊局會同有關部門,從已批准的特許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旅行社範圍內指定,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公佈。除被指定的組團社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業務。

  第四條 台灣地區接待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旅行社(以下簡稱接待社),經大陸有關部門會同國家旅遊局確認後,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公佈。

  第五條 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實行配額管理。配額由國家旅遊局會同有關部門確認後,下達給組團社。

  第六條 組團社在開展組織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業務前,須與接待社簽訂合同、建立合作關係。

  第七條 組團社須為每個團隊選派領隊。領隊經培訓、考核合格後,由地方旅遊局向國家旅遊局申領赴台旅遊領隊證。組團社須要求接待社派人全程陪同。

  第八條 組團社須要求接待社不得引導和組織參遊人員參與涉及賭博、色情、毒品等內容的活動。

  第九條 組團社須要求接待社嚴格按照合同規定的團隊日程安排活動;未經雙方旅行社及參遊人員同意,不得變更日程。

  第十條 大陸居民須持有效《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以下簡稱《通行證》)及旅遊簽注(簽注字頭為L,以下簡稱簽注)赴台旅遊。

  第十一條 大陸居民赴台旅遊須向指定的組團社報名,並向其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通行證》及簽注。

  第十二條 赴台旅遊團須憑《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團名單表》,從大陸對外開放口岸整團出入境。

  第十三條 旅遊團出境前已確定分團入境大陸的,組團社應事先向有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或省級公安邊防部門備案。

  旅遊團成員因緊急情況不能隨團入境大陸或不能按期返回大陸的,組團社應及時向有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或省級公安邊防部門報告。

  第十四條 參遊人員應按期返回,不得非法滯留。當發生參遊人員非法滯留時,組團社須及時向公安機關及旅遊行政主管部門報告,並協助做好有關滯留者的遣返和審查工作。

  第十五條 違反本辦法之規定的旅行社,旅遊行政主管部門將根據《旅行社管理條例》予以處罰。對組團單位和參遊人員違反國家其他有關法律、法規的,由有關部門依法予以處理。

  第十六條 本辦法由國家旅遊局、公安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負責解釋。

  第十七條 本辦法自發佈之日起施行。

相關鏈接:
台灣旅遊景點介紹
日月潭 台北  新竹  高雄  花蓮  澎湖   金門  嘉義  基隆  桃園  台中  台南  宜蘭  台東

相關網站:
CTIN台灣旅遊聯盟
台灣觀光巴士
TVA
台灣觀光局
台灣易遊旅行網
KingNet旅遊網

anyway旅遊網

Post 大陸居民赴台遊管理辦法公佈 to digg. Post 大陸居民赴台遊管理辦法公佈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8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