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15:25:05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玩轉歐洲] 德國狂歡節-圖片

 

歐美狂歡節,最早起源於古埃及,後來成為古羅馬的農神節的慶祝活動,目前許多國家地區已演變成“嘉年華”。傳統的狂歡節雖然源於一脈,但歐美各個國家不同的風土人情,賦予了狂歡節別樣的特色。德國一直保持著傳統。

        在歐美,德國科隆狂歡節規模最大、也最有影響。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數十萬人到科隆觀看狂歡節。直接參與狂歡節遊行和各項官方活動的就有萬餘人。在德國的狂歡節中貫穿著化妝遊行活動,“玫瑰星期一大遊行” “啤酒節”,“女人節”——到“女人節”這天標誌狂歡節進入高潮。

 

 

 

 

         一年一度的狂歡節是德國人民諸多傳統節日中僅次於聖誕節的重要節日。狂歡節的日期根據復活節的日期推定,但必須是2月的星期一,古老而優美的萊茵河保存了最為完整、最具傳統性的狂歡節習俗。風景如畫的城市科隆成了歷年德國狂歡節的中心。在這裡,狂歡節的主要活動是化妝遊行。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穿過一條條張燈結綵的街道。熱鬧歡快的氣氛吸引無數人駐足觀看。走在遊行隊伍最前面的是警察馬隊,後面緊跟著五彩繽紛的大彩車,車上載著各式各樣的人物,有王子公主、武士權貴,也有商人平民,農夫走卒,甚至還有妖魔鬼怪……

 

 

      狂歡節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更準確地說是結束前一周的星期四。這一天也被叫做“女人節”——女人節標誌了狂歡節進入高潮。因為這一天是女人們真正的“節日”:女人們穿著五顏六色的服裝,成群結隊衝進市政廳,“佔領”市政府,宣佈“接管”市政管理,“當家作主”。不僅如此,她們還揮舞著大剪刀,把見到的每一位男士胸前佩戴的領帶剪成兩半,然後拿著半截領帶招搖過市,以示炫耀。這一天,女人們可以做她們想做的任何事情,可以親吻她們想親吻的任何一位男士。當然男士們只能“逆來順受”了。

Post [玩轉歐洲] 德國狂歡節-圖片 to digg. Post [玩轉歐洲] 德國狂歡節-圖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7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