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03:32:06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合併專家-fCoder PhotoMix

   很多朋友都收藏了許多精美的圖片,那你有沒有想過將一些相關的圖片放到一起合併成一張更有意思的圖片呢?比如將你外出踏青爬山時從各個角度拍攝的“英姿”合併到一張圖片中,看上去是不是很“酷?”在以前,這項工作只有水平高超的“老鳥”才能用Photoshop等專業的圖形圖像工具來實現,那複雜的操作過程讓我等“菜鳥”只有羨慕的份兒。不過,如果你有了fCoder PhotoMix,就能由“菜鳥”變成“老鳥”了:它能將許多圖片合併成一張圖片,而且內置了多種編排方式供你選擇,只需打開圖像文件,然後用拖拉的方式選擇圖片即可完成“製作”,當然打印、圖片預覽、旋轉圖片、調整圖片大小、簡單的特效等功能也都具備。

  基本介紹

  安裝並啟動fCoder PhotoMix後其界面如圖1所示。該界面左側的窗口為圖片添加區域,在此你可以將你欲合併的圖片一一加入。右側上部為工作區,我們將不同的圖片合併時主要操作就在這裡完成,它的上面有一個工具條,包含了一些常用功能按鈕。右側下半部分是模板區,裡面顯示了軟件已經為我們預定的各種模板,你只需選定一個就可以了(當然,在後面我們會學習一下如何自己定義一個模板)。更多的功能隱藏在界面的菜單中,其中大部分功能在後面我們會一一介紹。



  拼圖實戰

  好了,咱別光說不練,現在我們就來自己動手拼圖。 

  1、添加圖片 點擊“File”菜單中的“Add pictures to list”,或是單擊左側窗口上的“Add
files to list”按鈕,就可以打開瀏覽對話框搜索硬盤上的圖片,你可以直接在瀏覽窗口中查看圖片的縮略圖及圖片尺寸等信息,可以選擇單張或者多張圖片一次添加到左側的窗口中去。

  2、設置模板
選擇好圖片後,你可以先想一下以哪幅圖片為主,其他的圖片安排在什麼位置上,然後再從右下側的窗口中選擇一個比較合適的模板雙擊它,此時工作區中就會出現這個模板。

  3、合併圖片
好了,現在可以開始合成圖片了。我們根據自己的要求設置一下圖片的分辨率:選中圖片後單擊“Page”菜單,在“Resize
page”下選擇合適的分辨率,或是選擇“Custom size”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自己定義分辨率(如圖2)。在此窗口中還可以單擊“Background
color”按鈕來設置合成圖片的背景色。然後直接用鼠標將左側窗口中的圖片拖放到模板中相應的位置即可。 

  比如我選擇了一張景色秀麗的山川作為基礎背景圖片,然後選擇了三幅登山運動員的英姿作為配圖,放在基礎背景圖片的右上角(如圖1)。根據各個圖片的內容用鼠標點選圖片後,將圖片移動到最佳位置,最後用鼠標按住圖片邊緣的操作點進行細微的調整。

  4、設置圖片邊框
我們還可以對每個調入的圖片進行旋轉、縮放、移動等設置:選中圖片後再按操作區域上方相應的按鈕或單擊鼠標右鍵選擇相應的命令即可。其中圖片邊框設置是比較重要的,它可以協調整幅圖片的色調。選中圖片後單擊鼠標右鍵,從彈出的菜單中選擇“Frame”命令會彈出一個對話框(如圖3),在“Type”中選擇你喜歡的圖片邊框是“Solid”、“Round
Glass”、“Linear Glass”還是“None”,然後選擇邊框的寬度(Width)是多少像素(Pixel)或所佔圖片的百分比(Percent)。當然最後你別忘了點擊“Color”按鈕來為邊框設置顏色,筆者選擇的是純白。 

5、加上註釋
這麼漂亮的圖片當然要加上註釋了,那就選擇欲加註釋文字的圖片後從鼠標右鍵菜單中選擇“Text”命令吧,在彈出的對話框裡(如圖4)你可以選擇字體(Select
font)大小和顏色(Text color),然後通過“Horizontal align”和“Vertical
align”來選擇這些文字水平是居左、居中還是居右,垂直方向是居上、居中還是居下。


  6、輸出圖片 好了,現在基本上大功告成了,那就選擇“File”下的“Export
as image”按鈕將圖片輸出保存為BMP、JEPG或GIF格式吧,如果你選擇“Save
current layout”命令,還可以把當前圖片的合併方式當作一個模板保存下來,以後就可以直接調用了。


  怎麼樣,介紹到這裡你學會用了吧?還不快去把你保存的那些圖片用它重新組合一下,讓你的朋友們大吃一驚!

http://www.photomix.com/download/(圖片合併專家-fCoder PhotoMix)

Post 圖片合併專家-fCoder PhotoMix to digg. Post 圖片合併專家-fCoder PhotoMix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