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22:40:52  Category: 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春季旅遊] 中國十大觀賞桃花的勝地



  陽春三月,桃花盛開,一曲“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勾起多少人的遊思。我國有十大因桃花而聞名四海的旅遊勝地,你不妨找機會去遊覽一下,自然是樂趣無窮。 1.湖南-桃花源:

桃花源位於湖南省桃源縣境內,以其神秘色彩、幽靜環境和山川靈氣而蜚聲海內外。進入高聳的石牌坊大門內,但見青山腳下、山溪岸邊,到處都是盛開的桃花,百吐紅,千樹爭妍,雲蒸霞蔚,奇趣無窮。賞花之餘,品嚐擂茶,飲桃花酒,領略陶淵明筆下“世外桃源”的獨特情趣,別有一番風味。 

2.湖南-桃花江:
桃花江發源於湖南省桃江縣西側的城牆山“子良巖”下,長約百里。江岸盛開的桃花宛如絢麗雲霞,倒映在碧水之中,與綠柳輝映,組成了一幅水彩畫。自古以來,桃花江就以“水清”、“花艷”、“人美”三絕而聞名天下。 

3.上海-南匯:
上海南匯縣是一處新蛻起的桃花源,這裡植桃3.5萬畝(約合23.3平方公里)。大治河岸上百里桃花爭奇鬥艷,多姿多彩。

4.上海-龍華:
上海南郊的龍華鎮,自明朝以來“三月三,龍華看桃花”,已成為傳統習俗,馳名江南。目前,龍華公園的“賽白桃”、“桃”和“日月桃”最吸引遊客。

5.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早在唐代已廣栽桃花,如西湖沿岸、蘇堤、白堤,一株楊柳一株桃,桃花問柳花。西子湖畔的碧桃花色嬌美艷麗,朵大、色多、光怪陸離,為“桃花中的皇后。 

6.廣州-石馬:
廣州白雲區新市鎮石馬村,在近千畝田野上,遍植數十萬枝緋桃。廣州文藝界每年在這裡舉辦賞桃雅集。有詩贊曰:“我歌石馬風光好,歲歲桃紅喜萬家”。

7. 北京-西山:
北京西郊植物園中數干株碧桃點染胭脂,如彩如霞,頗有“東風吹開花千樹,占斷春光惟此花”的氣勢。 

8.蘭州-安寧:
一年一度的蘭州安寧桃花會早已名聞遐邇。目前,安寧桃園已有桃樹30萬株,品種在200種以上,是我國著名的桃林之一。

9.成都-龍泉:
成都市龍泉驛區鎮丘陵起伏,山道彎彎,繁花滿山,現有桃樹60餘萬株,桃花掩映的許多風景名勝正在成為人們休想餡情的場所。 

10.江西-廬山:
暮春四月,江南一些地方的桃花已開始凋謝,只有廬山的桃花才剛剛開放。站在“花徑”中的“景白亭”上,放眼峽谷,桃花一片,紅雨塞途,凝霞敷錦,似紅雲飄動,佳人笑舞,撩人心扉。唐代大詩人白居易雲“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Post [春季旅遊] 中國十大觀賞桃花的勝地 to digg. Post [春季旅遊] 中國十大觀賞桃花的勝地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8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