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15:49:03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昆明:六大精品景點「豪賭」昆明旅遊未來

未來五年,曾經的旅遊名城昆明將精心打造6大精品景區,這將是昆明旅遊業走出目前低迷現狀、實現二次創業的一次"豪賭"。

日前在昆明"兩會"期間獲悉,昆明準備在"十一五"期間全力打造六大精品旅遊景區,它們是:石林、世博園、陽宗海、環滇池旅遊圈、轎子雪山和安寧溫泉。

在未來五年,著名的石林將增加體驗、休閒度假、康體、生態、科考、會展等項目,凸顯品牌,並抓緊申報世界自然遺產。 99世博園也有大動作。目前,它正在進行世博生態社區一期建設,同時完成中國東盟國際會議中心(雲南國賓館)的搬遷;規劃新建柬埔寨、新加坡兩個國家場館。據瞭解,世博園與北控磁懸浮公司合作投資1.64億元,規劃建設世博園磁懸浮觀光列車的項目,預計6月份正式開工。

以高爾夫聞名的陽宗海度假區將完成一些大項目的拆遷和改造。

在滇池旅遊度假區,名為"滇越鐵路主題公園"項目已經啟動;極地海洋世界項目正在進行概念規劃;西山環山旅遊公路已經開工。

轎子雪山進山道路和索道都正在建設中,預計今年"五一"黃金周將對外開放。

以溫泉聞名的安寧市則請來了澳大利亞、日本的規劃設計專家實地踏勘,準備打造溫泉旅遊小鎮。

6大精品的打造被認為是昆明旅遊業的一次"豪賭"。由於近年來雲南省西北部以大理、麗江為代表的精品旅遊圈的興起,昆明已經逐步淪為一個類似雞肋的旅遊"中轉站",旅遊者在昆明的停留時間越來越短,旅遊業出現滑坡。但來自業內的聲音是,昆明成為旅遊中轉站未必是壞事,這反而能為昆明準確定位。

"不要忘了,昆明是中心樞紐,它的作用不可替代。做好中轉樞紐更容易實現整個雲南省旅遊戰略的合理佈局。"昆明康輝旅行社副總裁朱伯威說。當然,6大精品的打造可以改變昆明景點景區老化的現實,讓昆明更具魅力。
Post 昆明:六大精品景點「豪賭」昆明旅遊未來 to digg. Post 昆明:六大精品景點「豪賭」昆明旅遊未來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7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