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22:52:23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青藏鐵路] 成都出發 乘火車帶你到拉薩

成都至拉薩旅客列車預計7月1日正式運行,單邊行程大約需要兩天兩夜。旅客不僅可以坐在火車上欣賞青藏高原一望無際的戈壁灘、白雪皚皚的雪山、遼闊無邊的草原等景觀,還可能看到成群的藏羚羊、藏野驢和黃羊等珍稀野生動物。      成都至拉薩的第一組旅客列車預計2月28日抵達青海格爾木市,3月初開始在青藏鐵路進行為期半個月的運轉試驗。

  繼青藏鐵路在去年10月15日全線貫通後,記者昨日從成都鐵路局獲悉,成都市民乘坐火車到拉薩也不再是夢想。根據安排,今年7月1日,成都至拉薩將正式開通客運,目前成都鐵路局正在對首批乘務員進行培訓,第一組旅客列車3月初將在青藏鐵路進行為期半個月的運轉試驗。


一路風景“看”到拉薩

  據成都鐵路局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1日開通成都至拉薩的火車路線後,旅客可以從成都坐火車到青海格爾木,然後踏上青藏鐵路新建的格拉段(格爾木至拉薩)。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兩地相距3300多公里,屆時加上停靠站時間,從成都至拉薩大約需要兩天兩夜。

  據介紹,這條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線穿越了崑崙山、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三大山脈,沿著三江源、濕地、錯那湖蜿蜒而過,壯麗的景色無與倫比。其中,格拉段沿途經過塔爾寺、日月山、青海湖、鳥島、崑崙山、藏羚羊家園可可西裡、三江源、羌塘草原、布達拉宮等中國乃至世界著名的景區景點,遊客可以坐在火車上欣賞青藏高原一望無際的戈壁灘、白雪皚皚的雪山、遼闊無邊的草原等景觀,目睹到成群的藏羚羊、藏野驢和黃羊等珍稀野生動物。

       成都鐵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考慮到多數遊客旅遊觀光的需要,在重要的觀光站點他們將盡量向鐵道部申請停靠較長時間,方便遊客停留拍照。

      據青藏鐵路總設計師李金城介紹,青藏鐵路格拉段一共設有34個車站,這些車站中有9個觀光台,供乘客遠眺近觀。

   同時成都鐵路局提醒,有嚴重心、肺病,高血壓患者和正在發燒感冒的人不宜入藏,同時遊客最好在出行時帶上常用藥物,切忌感冒發燒,以免轉成肺水腫危及生命。

       乘務人員可“三語”交流

  據擔當值乘的成都客運段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鐵道部和成都鐵路局要求,成都客運段目前已經形成了新車開行的人員選拔和培訓的初步方案。由於高原的特殊氣候,車輛段在選拔乘務人員時,身體素質成為考核的重點。

         在培訓時,所有新車值乘人員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理論培訓,值乘人員不僅要對西藏的風土人情、風俗習慣、沿途風景名勝有詳細的瞭解,還要系統地掌握高原病防治、環境保護知識以及非正常情況下的應急處理措施。

         同時,針對該次列車開行外籍旅遊旅客可能較多的情況,成都客運段還將專門聘請教師對乘務人員進行藏、漢、英“三語”培訓,保證乘務人員與旅客的溝通交流。

   目前,成都鐵路局已派出首批18名“習服”人員前往青島,並從青島搭乘新車車體進藏。(“習服”即高原氣候環境適應鍛煉)。

  據介紹,目前成都至拉薩的第一組旅客列車車體接車工作已經展開,相關負責人透露,這組客車共16輛,預計2月28日抵達青海格爾木市,3月初開始在青藏鐵路進行為期半個月的運轉試驗,然後回成都進行調試。

        高原列車敢與飛機試比高
        全封閉列車將採取兩種供氧方式


  在青藏鐵路上運行的機車是特製的,全封閉的列車不僅具有增壓、增氧功能,而且可為旅客提供餐飲、民族風情表演和醫療等服務。據介紹,由於要應對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環境,高原列車配置幾乎與飛機一樣。

    據介紹,旅客列車將採取兩種供氧方式:一是通過車廂內的出風口,以瀰散式的方式向車廂進行供氧,達到23.5%的氧氣濃度。考慮到瀰散供氧在海拔特別高的情況下(比如4000米~5000米),不一定能夠滿足特殊需氧人群的需求,因此,列車還備有第二種供氧方式:為每位旅客配置了單獨吸氧的分佈式供氧方式。 

        觀光豪華列車還有美麗內飾的單人或家庭包間、舒適的可調方向的沙發椅,安裝了紫外線防護膜觀景車窗,再配上周到的服務,乘客宛如住進五星級酒店。 

        相關鏈接:

       “天路”青藏鐵路

         世界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從青海西寧至西藏拉薩,全長1956公里,其中西寧至格爾木814公里已於1979年鋪通,1984年投入運營。去年修通的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北起青海格爾木,經納赤台、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翻越唐古拉山,再經西藏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納之,到達拉薩,全長1142公里,其中新建鐵路(南山口至拉薩)1110公里,格爾木至南山口32公里為既有線。



最新青藏鐵路旅遊團 行程介紹
青藏鐵路之旅-單飛單臥拉薩.羊八井六日遊 7月5日 成都出發 參考報價:3700元
青藏鐵路之旅-單飛單臥拉薩日喀則八日遊   7月5日 成都出發 參考報價:4100元

美景旅遊網-中國康輝國際旅行社 提供青藏鐵路旅遊服務
咨詢服務電話:0086-28-86082622、86082122
聯繫人:胡小姐  13981903131 電子郵件:bean8848@gmail.com
Post [青藏鐵路] 成都出發 乘火車帶你到拉薩 to digg. Post [青藏鐵路] 成都出發 乘火車帶你到拉薩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6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