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23:07:28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幸福之都] 幸福在哪裡 成都告訴你

 “天府之國”成都遇到“人間天堂”杭州會是什麼樣?昨日下午2時30分,這兩座日前被評為中國兩大“最幸福的城市”,在成都電視台經濟頻道演播廳展開了一場關於幸福的對話。

       這場主題為“幸福成都·和美人居”的“2006中國(成都)幸福雙城記高峰論壇”吸引了國內一流專家、學者的關注。廈門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著名人文學者易中天,著名學者、戲劇家魏明倫,成都市房產管理局副局長宋學明,浙江中大房地產集團副總裁唐金根分別圍繞“城市營造與居民幸福感”“幸福城市與房產的關係”兩大主題進行了主題發言,並與來自成都、杭州的專家、學者、開發商就成都與杭州兩座城市的文化特點和幸福感受進行比較,探討了城市的營運、建設和發展的終極目的。
  此次論壇由成都商報成都電視台經濟頻道杭州日報聯合主辦,並得到了浙江中大房地產集團大力支持。在昨天的論壇上,長期關注成都城市發展的易中天教授對“成都式的幸福生活”提出新見解。他認為,成都有非常優渥的客觀自然條件,成都人又有熱愛生活、創造生活、享受生活的心態,而幸福就來自這種心態,這個城市的管理者和運營者又本著“以人為本”和科學發展的精神,為市民保有這種心態創造了非常好的條件,所以成都成為一個幸福的城市。

  而受成都房產管理局局長周鴻德委託發言的成都房產管理局副局長宋學明則表示,成都被評為幸福城市,我們成都又有了一張新的名片:成都——幸福之都,這是成都人民長期以來的目標,也是成都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人民努力把成都建設成為中西部地區人居環境最佳的城市的體現。

  隨後的自由辯論時間裡,由魏明倫、成都萬博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米瑞蓉、成都作家王躍組成的成都方隊與來自杭州的唐金根、杭州眾連恆商業地產營銷機構總經理丁強組成的杭州方隊,就兩座城市誰更幸福,兩座城市營造出不同層次幸福感及幸福城市與房產的關係等話題展開了激辯。

  最終,雙方在易中天教授的調解下達成共識:房產肯定跟幸福有關係,但前提是安居,而不是奢華。由於城市化進程不可能阻止,對於我們這樣一個人口眾多,資源短缺的國家,當前要做的就是為將來節約資源並集中利用資源。居住空間的大小與幸福的關係不大,一個城市的幸福更多來自於城市文化。

  本次論壇緣於不久前的一個調查,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訪問教授、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奚愷元等人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廣州等10個城市對其居民進行調查後的得出結論:成都和杭州“很幸福”。舉辦這次論壇前,成都商報、成都電視台經濟頻道和杭州日報一起,各徵集了兩個幸福家庭,去體驗兩地不同的文化,比較兩地不同的幸福。
Post [幸福之都] 幸福在哪裡 成都告訴你 to digg. Post [幸福之都] 幸福在哪裡 成都告訴你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6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