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22:40:48  Category: 雲南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景點介紹:納帕海

納帕海位於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城西北部,距縣城8公里。海拔3266米,湖泊積水面積660平方公里。也稱依拉草原。

納帕海藏語稱為“納帕措”,漢語意為“森林背後的湖”,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珍稀飛禽黑頸鶴的理想棲息地,這裡有全縣最大的草原。納帕海是高原季節性湖沼及草原景觀,在夏末秋初積水量大,到冬春季節,水面縮小,蕩漾的湖水就變成大片的沼澤草甸。秋天的草原一片金黃,皚皚雪峰倒映於湖泊之中,彷如天堂。可以在納帕海依拉草原騎馬,觀湖,看“風吹草低見牛羊”。

 

納帕海東山之上,是中甸古寺——袞飲寺的遺址。該寺建於元末,毀於清初之爭。據史料記載,該寺有一尊三丈六盡高的強巴佛像。登臨古寺,納帕海草原盡收眼底。

納帕海自然保護區揚名於黑頸鶴,可除了黑頸鶴之外,這裡還有省級保護動物灰雁、斑頭雁和灰鶴及大量水禽,堪稱飛禽的一個樂園。這裡還有美麗的自然景觀。順中旬城西的公路前行8公里,在高原春天的懷抱裡,一片廣闊的草場展現在視野裡。

秋冬來臨,草原一片金黃,遠山如黛,皚皚雪峰倒映於湖泊之中,這一季節,黑頸鶴、黃鴨、斑頭雁雲集於此,在草叢中、水面上嬉戲漫遊,使廣闊空靈的草原另具一番詩性畫意。藏族人民熱愛飛禽,從不傷害它們,特別是黑頸鶴,千百年來得到藏族人民的保護,與人十分親近,常在村舍旁、帳篷邊落腳,與人畜共處,惹人喜愛。

由於保護區氣候濕潤,牧草生長比同類地區快,青翠的碧草,像一塊巨大的綠色地毯,無窮無盡地鋪展在大地上,幾乎覆蓋了天底下的一切。草原上的羊、牛、馬有時各自成群,有時混雜交織,它們悠閒地吃著草,和遼闊的草原融為一體。它們是綠色草原上的彩色圖案,是天地間美妙的生命之花。西面的石卡、葉卡、辛雅拉三大雪山俏在挺立。雪山草原和牛羊組成了大西南的塞北風光,也使春季的納帕海草原從柔美中透出無限的生機。

最佳旅遊時節
夏秋季節最佳。水草豐滿,牛羊遍地。

到冬春季節,湖面縮小,蕩漾的湖水就變成大片的沼澤草甸--依拉草原,是雲南最大的春季牧場。

交通

香格里拉沒有去往納帕海的班車,包車前往或者騎車前往都比較方便。

出租車:從縣城打車往返約需50元。包車前往,將納帕海列入包車遊的行程中,與其他景點一併遊覽。

自行車:體力充沛的話可以從縣城騎車前往,來回需要3-4小時。如果時間充裕體力充沛建議騎行前往,沿途收穫的美景和騎行中收穫的驚喜與樂趣是在景區內無法感受到的。

騎馬:納帕海的騎馬費用一般在30元左右。

  • 門票:65元
  • 開放時間:8:30-18:00
  • 建議遊玩時間: 4小時
  • 地址: 中國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
  • 電話: 0086-887-8200077
     
Post 雲南景點介紹:納帕海 to digg. Post 雲南景點介紹:納帕海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6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